我家的中秋节 4
今天是中秋节,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通常我们都是赏月、吃月饼。今年我家也不例外。
今天,我们一家与叔叔家去爷爷奶奶家吃团圆饭。
我们把大桌子搬到屋外,上面放上月饼、茶水。一边吃一边欣赏月亮,不知不觉我想起了一个传说——嫦娥奔月。如果嫦娥不私自吃下仙丹,那就不会飞上天去,更不会在孤独的月亮上和玉兔为伴。我真不知道那时嫦娥是怎么想的呢?
我仔细观看月亮,发现月亮上有一条黑道,跟我们的河差不多。我问爸爸,爸爸跟我说,那里也是河,是月亮上的河。不过河里没有水。
爸爸说:“今天是团圆的节日,我们一家相聚在一起不容易,今天晚上就让我们玩个痛快。”
“我们来知识竞赛吧!”
“好,好!”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从前有个飞上天的,美丽的……爸爸还没说完我就说:“嫦娥奔月。”爸爸又说:“你知道中秋节原本叫什么吗?还有什么名字吗?”我又抢着回答:“原来叫仲秋节,现在还叫追月节、女儿节,对吧?”爸爸说:“对,真棒!”
今天我真开心,我要做厉害的小孩,今天的月亮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