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_ 3
今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风和日丽。
我揉了揉睡眼朦朦的眼睛,跳下床,看见我的杯子上挂了一条彩带,这就意味着有好事情,每天遇到好事情的时候,我会在晚上给我的杯子上系一个蝴蝶结,过节了,我突然想起来,但是呢!我却不知道过什么节,我想呀想,想了好长一阵子呢!我问爸爸:“爸爸今天过什么节?”爸爸说:“今天过的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哦,我这才知道呢!
晚上,吃完晚饭。我们来到院子里坐下,桌子上摆满了各种新鲜水果、各式各样的美味月饼。晚风**,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桂花的香气。我们都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中。我拿了一个香甜可口的月饼,甜甜的,香香的,轻轻地咬上一口,让我感觉回味无穷。我抬起头,一轮金灿灿的月亮慢慢地升起来,远看像天上挂了一个金亮亮的小圆盘,我忽然想起了李白的一首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月光洒在院子里,爸爸给我讲了美丽的嫦娥姐姐与惹人喜爱的小玉兔的故事。难忘的时间就在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我觉得过中秋节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