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_ 5
今天是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我早早起来把爸爸妈妈吵醒来,我说,你们说过:“今天去外婆家过中秋节不是吗?”被我一吵他们赶紧洗脸刷牙穿衣服,出发去外婆家了。
坐到车上我兴奋的东张西望,到处充满了节日气氛,看到街上人来人往,有提水果的,有提月饼的,看来今天最受欢迎的是月饼了。到了一家月饼门口,爸爸突然停下车,妈妈说:“快下车,我们买月饼”。我高兴地下了车,进门后看到各种各样美味的月饼,有甜甜的草莓味、香香的五仁味、粘粘的豆沙味……
到了外婆家,外婆已经把香喷喷的团圆饺做好了。我快速咬了一口饺子,里面包有胡萝卜、肉馅、大葱、真是美味极了。外婆还做了两种不一样的汤味,有香辣味还有酸汤味的。
很快到了晚上,我们拿着好吃的月饼,出来赏月,外公给我讲述了一个关于中秋节的故事。
相传,古时候有十个太阳,把庄稼晒得枯死了,有一个英雄叫后羿,他一口气射下九个太阳,后羿深受老百姓的尊敬与爱戴。
后羿有一个漂亮的妻子叫嫦娥,一天,后羿巧遇王母娘娘,并向王母娘娘求了一包不死药,后羿放不下心爱的妻子,所以只好把不死药给妻子保存。一个坏人知道不死药,就等待时机。三天后,后羿上山后,坏了拿着宝剑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心急之下,把不死药吞了下去,自己飞上月亮成仙了。后羿知道后日夜思念妻子,最后在八月十五这天晚上,把嫦娥画像放在后花园的桌子上,放上嫦娥最喜欢吃的桃子……中秋节就流传了下来。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