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_ 9
在我的印象中,中秋节都是在吃团圆饭中度过的。但是今年,在达蓬山,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爸爸下班后,我们一路颠簸来到了达蓬山山顶。路上我问爸爸,我们来这里是干什么呢?爸爸故意卖了个关子:到了目的地,你就知道了。
好不容易到了达蓬山,我心中的谜团慢慢解开了:今天是中秋节,我们来这里是为了赏月。按捺不住我那兴奋的心情,与爸爸妈妈一起搭好帐篷,等待着月亮最圆的时刻到来。
由于是在野外,晚饭我们吃得是烧烤。一个烧烤炉的炭火正旺,铁板上的食物滋滋作响,香味四溢,引得大家饥肠辘辘,有的端着碗,有的举着啤酒罐,虎视眈眈地盯着食物,只要有一块食物熟了,就有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筷子,准确无误地夹住,在大家羡慕的目光中到旁边慢慢享受。很快,一块块飘着香味的鸡翅、香肠、培根、馒头等纷纷进入了大家的肚子。吃饱了,喝足了,大家边聊天边等着月亮升起的时候。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月亮出来啦!”我抬头望去,哇!好美啊!深蓝色的夜幕中有一轮皎洁明亮的月亮,就像一面擦亮的铜镜,好像专门为仙女梳妆打扮准备的。乳白色的月光照着大地,好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如梦如幻的婚纱。我赶紧跑到天文望远镜边,透过镜头我看到了月亮表面好像有环形山,高低不同、大小各异,使得月亮立体起来。望着这纯净的月亮,我不禁想起了一首古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忽然,月亮不见了,犹如一个调皮的娃娃在跟我们捉迷藏。等了一会儿,月亮还是没有出来,我们就去走独木桥,有的摇摇晃晃地勉强走了过去,有的小跑着一眨眼就到了对面,还有的走到一半掉了来了,引得围观的人们哈哈大笑。笑声引得月亮露出脸,好奇地看着我们,久久不肯离去,似乎想跟我们一起玩。
夜深了,大家累了,依依不舍地走进帐篷,不一会儿,就有人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虫鸣声、呼噜声、梦话声还有拍打蚊子的声音,陪伴着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