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_ 6
中秋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我们可以和家人欢聚在一起,共同吃月饼,赏月。
传说,后羿在老百姓水深火热的情况下一口气射下九个太阳,然后娶了一个美丽的妻子——嫦娥。
后来,后羿从一位仙人那得到了两颗仙丹。只要吃一颗,就可以长生不老,如果吃了两颗,就可以成仙。嫦娥知道了这个事后便趁后羿外出时偷偷吃下两颗仙丹,结果嫦娥感到身体很轻,慢慢地飘到月宫去了…….
后羿回来后,发现妻子不见了,仙丹也不见了,焦急之中从其他人那里得知,嫦娥飘走了。后羿欲哭无泪,悲伤地走出门外,仰望天空中的月亮,发现月亮特别圆,也看见有人影在晃动,后羿便大喊爱妻的名字……
每逢中秋节,我都会搬把椅子放到阳台上,坐在上面赏月。这种令人心旷神怡的境界真好。有时候,我会捧着一本小说,靠在椅子上,时而感受到丝丝的凉风,时而感受到月亮那皎洁的光芒。
过中秋节射要吃月饼的啊!
每年的中秋节,我家都会搞一个小小的摸月饼的游戏。就是把豆沙馅的,玫瑰馅的等月饼放在一个盒子里,我们用红领巾将眼睛蒙上,用手到盒里抓,抓到哪个就吃哪个。这又给中秋节添加了
夜幕刚刚降临,我们一家七口人已经泛舟在紫竹院的湖面上了。
湖里的每一只船,船头都挂着一个红红的小灯笼,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萤火虫,几十、上百个“萤火虫”在湖面上飞舞,就成了紫竹院的中秋一景。这些“萤火虫”发出的光有明有暗,像是在冬天褐色土地上开出的梅花。
月亮出来了。开始是金黄金黄的,圆圆的,就像刚刚出锅的大西洋珍鲑比萨,让我垂涎三尺。月亮上斑斑驳驳,像是嫦娥在跳舞。过了一会儿,月亮变得朦胧了,云朝着月亮遮过来,好像嫦娥跳累了,正落下帷幕呢。十分钟后,我怎么也找不着月亮了,于是,为了让视野更开阔些,我站到了船头。湖风吹来,我感觉到很凉爽,不禁打了个寒颤。
快艇开过水面,水浪朝我们涌过来,我们的船在波浪上一颠一颠的,好像在冲浪。
我们在船上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一边聊天,一边欣赏着湖光月色。
尽管湖面上的风是凉的,但我的心却是暖暖的,因为我和家人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富有诗意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