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相约在此,一个对我们来说陌生的校园。每一张面孔都未曾相识,每一种声音都各有特色,我们对校园的一切和彼此之间都充满了新奇,因为我们未曾了解对方。我感谢学校给我们一次锻炼自己考验自己的机会,也给我们新生之间相互了解的环境。
军训虽说只有短短的八天,但这八天似乎如同一年,因为在这八天里我们感受到冬天那刺骨的寒风,也体味到那秋雨的凉意,也挑战了夏日里火红火红的太阳,也迎接了春日的清晨训练时的教官像老师一样严格要求我们的每一个动作,只有细心的教导没有严厉的指责。休息时却像一位姐姐关心我们每一个人。告述我们天冷了!多穿些衣服。预防感冒。但最让我们铭刻在心的却是教官那句我穿上这身衣服我是你们的教官,脱下来我就是你们的学姐,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简单的话语却让我们每次想起来心中都会有振振暖流。雨我们都会怨恨雨下的太小,当细雨浸透我们的衣衫一振振寒风吹来时,我们又渴望太阳冲破乌云,但当烈日真的高挂晴空时,我们却又开始讨厌太阳的火热,反而喜欢那乌云密布的阴雨天来,最起码我们会想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晒的很黑。
总而言之这八天来我们的心情如同天气一样反复无常,也是在埋怨中渡过的但我们的教官不也是和我们一样经历着考验吗?但却未曾听到过一句怨言,每当训练时我们总会以教官为榜样,在心中暗暗对自己说;教官和我们一样都是学生为什么我们不能做好呢?有时也希望自己来年军训的时候还会出现我们的身影,但不是学员,而要做教官。
军训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们不仅仅学会了关于站立和行走的知识,我们还懂得了如何让我们的内务更加整洁。也学会了许多军歌,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军人的气息,嘹亮歌声展现了军人豪放的气魄,每当会唱军歌时就会从心底涌出一种力量。因此我认为在世界上唯有军歌不需任何乐器的演奏而听起来却是那样自然纯正军训不仅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去遵守规则制度,而且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认识,也养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和明白了什么叫迁一发而动全身我们是一个集体,集体中的没一个成员都是不可缺少的,只有互相配合相互照顾我们的方队从整体上是齐的即便是一个做的不好,他也无法代替这个集体。无论是今后的学*,生活还是工作之中,我们都应该发扬集体主义精神,认真负责的做好没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