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在九月二十一号三中展开了为期六天的军训。我坐在车上望着窗外远去的风景,内心泛起一丝期待和激动。心里总是无法控制的幻想军训时的狼狈模样,汗水顺着脸颊流下却不能擦掉的憋屈,顶着烈日一动不动的难受以及被教官批评时委屈的模样。
到达军训场地后匆匆放下了行李便赶去操场集中。校领导与教官嘱咐了一些事情说了一些鼓励人心的话。刚刚从舒适的环境中脱离出来的我们还有些不适应,队伍歪歪扭扭,夹杂着细碎的说话声。讲话结束后就开始了地狱般的训练。教官的严肃打碎了我心中的幻想,不会有放松的心情,不会有愉快的交流,不会有体贴的性格。有的只是无边的严厉。
这是相比于初中军训更为严厉的训练。
一开始的训练充斥着教官气急败坏的批评声。谁又没站直,谁又没站稳,谁又打了个喷嚏却没向教官报告,总要被抓出来教训几分钟,旁边的同学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有时被教官捕捉到了也会一同教训。经过几天挥汗如雨的训练我们慢慢从陌生变得熟悉,从散漫变得团结,从小话不断到严肃寂静。
周五的军训汇演代表着我们五天来付出劳动所收获的成果,付出的多自然硕果累累。
我们拿出了十二分的认真态度。严肃的表情,整齐划一的队列以及响亮而振奋人心的口号都体现出我们的训练成果。展示的时间并不长,但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拼尽了我们所有的全力,喊出了最为响亮的口号,做了一出精彩的表演。
等待宣布成绩的时间总是漫长难以等待的。当一等奖从领导的口中蹦出来时全班都楞了几秒,而后是轰轰烈烈的鼓掌声和叫好声。我甚至有些不敢相信,鼻子涌出酸酸的气息,眼前腾起雾气。那
是我们的一等奖,高一二班的一等奖。
军训算是人生苦难的一小段路,也算是成长路上的一大段路程。军训教会我们沉着冷静,教会我们超越课本范畴的东西,教会我们同学直接要团结友爱,甚至教会了我们一些日常琐事。军训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但更多的感触是集体之间的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军训是属于我自己人生中一段难忘的回忆,也是我的一段丰富的阅历。它在今后的日子里激励我,帮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