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5天的军训结束了,回首望去,不禁发表感慨,这5日城我们没有电脑、电视、足球……真不知道是怎么挺过来的。
初中我参加过军训,第一天去我就知道要干什么了,稍息、立正、左右转、齐步、正步……一切都是那么枯燥无味。第一天的我情绪低沉,没有朋友,没有家人,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可恶。我沉默着训练了一天,结果冲凉时没拖鞋,弄得身上都是水。晚上看的电影是我看过了3遍的《冲出亚马逊》,电影感触不多,又臭又长又旧又假,而一向认真的我,腰整整挺了1.5个小时,散场时候都要断了,心中暗暗叹到,和初中没法比。
夜来临,第一个晚上让睡意浓浓,可我们还必须坚持训练,11:30,一身臭汗的我们才入睡。
军训时期的一切都有纪律,都要受管制,虽然在家没有这种约束,但在基地,这个意识便自然而然地溶入心中。洗碗、洗澡,吃饭,洗漱要排队;上厕所,买东西,系鞋带、喝水……要打报告。这一切很正常,而令我感动地是我们班没有一个人违反这铁地纪律,这在初中是看不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