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鸟节_ 4
每天早晨醒来,听到鸟儿在枝头快乐地唱歌,我的心情就非常高兴。可是,有些人却常常去伤害这些鸟儿,使鸟儿的数量越来越少。
记得有一天,我到郊外去游玩,看见前面有几个人在捕鸟。只见他们一个人拿着**在打鸟,一个人拿着网去捉飞翔的鸟儿,还有一个人敏捷地爬上了树掏鸟窝,去抓刚出生的小鸟。他们把刚抓到的小鸟装到一个大黑袋子里。我马上跑过去阻止他们,“你们不可以伤害鸟儿,难道你们不知道吗?鸟儿是我们的好朋友,他们为大树捉虫,还为我们唱歌,我们怎么能破坏它们的家呢?”谁知,那人却把我推倒在地,怒气冲冲地说:“你是谁?竟敢挡我的道的!”其他几个捕鸟的人也附和着说:“真是多管闲事!”说完,便扬长而去。那时,我就产生了一个想法,设立爱鸟节。
在爱鸟节这一天,我们应该宣传保护鸟类的知识,做一些鸟窝放在树上,看到受伤的鸟儿及时相救。森林是鸟儿的家,我们还应该保护森林,不乱砍滥伐,给鸟儿一个宁静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