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蛋炒饭[] 2
今天,我看见老妈正在炒蛋饭,啊!好香呀,我走过去,对老妈说:“我也想学烧蛋炒饭。”老妈说:“好!”
我从冰箱里拿了两个鸡蛋,又拿了一个碗,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敲了一个裂口,用手把裂口瓣开,蛋刚好落入碗中。然后再用筷子把碗里的鸡蛋调均匀。我再把锅洗一下,打开火,等锅干了,再放点油,等油开沸了,我把鸡蛋放进去,只听一声“嘶”,吓了我一跳,我赶紧把蛋糊乱炒了一下,蛋都要粘在一起,像一团面湖,我不管了,三七二十一把饭倒进锅里,炒起来。炒着炒着,饭和蛋都粘在一起,我马上放进一点盐,一点酱油,一点老酒。拼命乱炒起来。炒了差不多很多时间,我想尝尝够不够咸,我拿来调羹舀了一些来尝,哎呀,烫死我的舌头了,我大叫一声。接下来吹了吹,我一尝太淡了,于是我又加了一把盐,又炒起来。过一会儿我又尝了一下,还是太淡了,于是我又狠狠地加了一些盐,这下完了,等我第三次尝味道时,太咸了,怎么办?怎么办?没有办法,只有加点水吧,加了水后,饭和蛋粘的更糊了,我又拼命炒起来。
过了不知多久,我感觉差不多了,拿了碗来盛,一不小心,手碰到了锅的边缘,手一下子烫出了一个泡,我的眼泪马上出来了,这时老爸老妈过来了,看着这碗粘糊糊,咸咸的蛋炒饭,但爸妈还是给了我一点面子,把我炒的蛋炒饭给吃完了。
虽然这次蛋炒饭我把自已弄得身上伤痕累累,但我终于学会了炒蛋炒饭,心里很高兴。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件事情看起来简单,做起来还真是有点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