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到了杭州,刚来到家门口,外婆和外公早就在门外等我了。来到家,我先做了一点作业,然后看了电视,这时就传来了外公的叫声。我答应了一下,就向厨房跑去,外婆正站在厨房前笑眯眯得看着我,对我说:“吉吉,今天我教你鸡蛋炒饭,愿不愿意拜我为师?”我笑着说:“徒儿拜见师父!”
接着,我们就开始了,外婆问:“你知道,要准备些什么吗?”我问:“要些什么呢?”外婆先从冰箱里拿出来两个鸡蛋,又拿来了一碗冷饭,接着,点起火,我说我来烧,可是外婆说我会被烫着,不让我去,经过我再三请求终于答应我了,我刚把油倒进了锅里,又放进了盐,可是刚放进那里面,盐就炸了起来,啊!我的脸被炸了一下,脸上起了一个“大红包”,疼得我像一只小狗“嗷嗷”直叫。外婆在外面笑得合不笼嘴。片刻,外婆对我说:“你还是别吧做了,我们一起做。”
外婆先把鸡蛋敲开把蛋黄倒出来,放到了一个碗里,用筷子打了一下,最后放进了锅里。“啪”一声,鸡蛋在锅里开了花,接着,外婆就拿起炒铲,“嚓嚓”得地炒了起来,等到鸡蛋炒地焦黄的时候,外婆就把那碗冷饭倒进了锅里并用铲子不停地翻动,又放了一些酱油(我十分喜欢酱油),然后盖上了锅盖,闷了几分钟,外婆打开了锅盖,一阵诱人的味道飘来,我赶紧拿起了筷子,吃了一口,“啊!好好吃呀!”我赞叹地说道。
我后来又重新做了一便,做好后我先给我的师傅尝了一下,师傅赞叹地说:“好,在加几成,就可以超过我了!”我心里十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