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蛋炒饭[] 5
今年夏天,我学会了做蛋炒饭。
那天,我放学回家,看见爸爸还没饭。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们做蛋炒饭吃吧。”“行!”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爸爸说:“我来教你。”我说:“好啊!”我先拿起鸡蛋,在碗边轻轻地敲打了两下,蛋壳裂开了小嘴,我小心翼翼地掰开蛋壳,黄澄澄的蛋黄和明亮亮的蛋清不约而同地从蛋壳的缝隙中溜了出来。接着,我拿来一双筷子,搅拌了几下,我让爸爸检验。爸爸摇摇头说:“不行。要多搅拌一会儿,将蛋黄和蛋清搅匀才可以,再试试吧。”我又按爸爸说的去做,一会儿,蛋黄和蛋清被我搅拌得融为一体了,分不清哪些是蛋清,哪些是蛋黄了,变成了一碗蛋糊。准备工作做好了。我打开火,往锅里放进少许菜油,等油熟了,我把蛋糊轻轻地倒进锅里。生怕油溅到了自己身上。爸爸让我将蛋糊往锅的周围赶,慢慢的蛋糊变成了蛋饼。蛋饼变黄了,爸爸又叫我把饭倒进去。我用铲子不停地翻炒,等饭炒热了,我再放进一些盐和味精,蛋炒饭就做好了。我正准备铲起来,爸爸说:“不要着急,还有这个。”我一看,是香葱。没想到爸爸还帮我准备了葱。我不好意思地说:“唉,我怎么忘了呢?还是爸爸你想得周到。”我赶紧让爸爸把葱放进去,铲了两下,蛋炒饭出锅了。
我铲起蛋炒饭,递给爸爸。爸爸笑着说:“这才是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我也端起蛋炒饭自言自语地说:“好香啊!”我看看爸爸,爸爸也看看我,我们都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