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蛋炒饭[] 1
香喷喷的蛋炒饭谁都爱吃,我也是。每次看到妈妈端上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那金黄金黄的蛋末、油亮油亮的米饭、红彤彤的胡萝卜碎参杂其间、在加上一些绿油油的小葱,或者再加上些肉末、香菇末,一盘五颜六色的蛋炒饭常常让我馋的口水都流下来了。于是,我决定要学做蛋炒饭。
有一天,妈妈加班,我决定自己做蛋炒饭。首先,要煮饭,在饭里加一条香肠一起煮。同时,我取了两个鸡蛋打碎,像妈妈那样加了些盐巴搅拌,放在一旁待用。漂亮的红萝卜取了半根,用刀切碎,也放到另一个碗里待用。这时米饭和香肠也熟了,我盛出一大碗米饭,把香肠也切碎。
哈哈!一切准备好了,大厨我开始炒蛋炒饭了。先开小火,像往常一样,用小火把锅热干,放了两勺油,搅拌好的鸡蛋下了锅,我学妈妈的样等它稍微凝固了再用锅铲翻动,然后对着那张鸡蛋饼用铲子一顿乱切,可怜的鸡蛋饼被我弄成了碎片。然后,高潮来了,我把米饭、碎红萝卜、香肠,全部倒入锅内,又是一顿手忙脚乱的乱炒一气,所有的食料都随着我的锅铲在乱跳集体舞,终于全部混合在一起了。饭香、蛋香、香肠香…。我的肚子顿时“咕咕”叫起来,好像在唱:“我饿了、我饿了……”我最后把香葱扔下去,再乱炒一下,赶紧熄火。哇!五颜六色的香喷喷的蛋炒饭做好了!我迫不及待的尝一口,有点淡哦,原来百忙之中我忘了放盐巴了。没关系,倒一点我最喜欢的蒸鱼酱油下去搅拌一下,哈哈,世界上我亲手煮的第一盘蛋炒饭终于成功了!
香喷喷的蛋炒饭我整整吃了一大盘,也留了些给妈妈。我一边吃一边想:原来我这么能干呀,*时只要细心观察,用心琢磨,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