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突然想吃蛋炒饭了,姥姥说:“行,我来给你炒。“我拦住姥姥说:“不用,我自己来学着炒吧!“我走进厨房,先穿好围裙,再戴好袖套,照着姥姥以前炒蛋炒饭时的样子,准备材料:鸡蛋、火腿、小葱……
刚从冰箱里取的两个又大又圆的土鸡蛋,摸在手里凉凉的、滑滑的,我都舍不得将它们打碎,可是谁叫我是一个贪吃鬼呢!于是我将那两个土鸡蛋打碎,放在碗里,用筷子将它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鸡蛋花在碗里转着圈圈,吐着泡泡望着我笑,好像在夸我呢:小主人,你真棒!接着我把我的最爱――两根火腿肠切成像小米粒一样大小装在盘子里。现在真是万事俱备,只欠开火了。
我打开天然气,在锅里倒入一些油,等油变热时,将鸡蛋倒在里面,只听见“噼里啪啦”,鸡蛋在锅里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我急忙把米饭倒入锅中翻炒,等米饭变成金黄色的时候,我就撒上盐、味精和鸡精,起锅的时候再放点葱,一阵香味直钻入我的鼻子,馋得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姥爷、姥姥吃得津津有味,连声夸我长大了,我也狼吞虎咽,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虽然鸡蛋炒米饭不见得是那么美味,可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感到特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