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蛋炒饭[] 4
刚开始炒鸡蛋饭时,前面进行的都非常顺利,到了放盐的时候,我不知道要放多少,就挖了一大勺的盐,结果一紧张,手一滑,盐全部都掉下去了。糟了!放那么多盐,一定会咸死人的……转而又想,有可能就是放那么多盐……算了,继续炒吧。又过了几分钟,我炒完了,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出锅了,我一尝:“哎呀!好咸啊!”
第二天,我又开始学着炒鸡蛋炒饭。像昨天一样,都很顺利,突然一只蚊子爬进了我家的锅,看了十分恶心,我扬起手来开始打蚊子,可蚊子东跑西蹿,花费了我好大的精力,才终于打死了那只蚊子。咦?怎么有一股糊了的味道?“呀!蛋炒饭!”我赶快拿起锅铲,没想到蛋炒饭已经糊成一团了,没办法,只好丢掉。
第三天,我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开始小心翼翼地炒。可是又遇到了几次新的困难,但每次遇到困难,我都坚持不懈,最后终于把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炒上桌子了,我一吃,哇!好美味啊!
我赶紧给爸爸妈妈品尝,妈妈尝后惊奇地问道:“你这几天学鸡蛋炒饭很反常啊,*时你一遇到困难就放弃不做了,这次炒鸡蛋饭怎么这么执着呢?”
看着妈妈疑惑的表情,我讲起来前几天看到过的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国王,他连续打了七次败仗,也受了伤,失望地躺在一个破屋子里。突然,他看到了一只蜘蛛在结网,风一吹,网破了。蜘蛛又再结网,网又破了……一直结了七次,网都被吹破了。但蜘蛛还是坚持,第八次时终于结好了网。国王看到这儿跳了起来,高兴地说:‘我也要做第八次!’最后国王终于成功了。每次我学炒饭失败时,我都会想起这个故事,所以我就坚持下来。”
妈妈听了高兴地说:“你是想告诉我失败就是成功之母这个道理吧?”“是呀,失败是成功之母!”说完,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要坚持到底,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