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家园 4
朋友,你知道古楼巷吗?阳光明媚的星期五,老师带着我们采风成员乘坐大巴来到了古楼巷村,去一睹她的风采。
只见气派的门牌楼由四根又高又粗的红色柱子组成,上面写着“古楼巷”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中央一扇大门,左右两边各一扇小门,每扇门上面的屋顶角上还有飞檐,飞檐下面是栩栩如生的八仙图。前面四幅图,后面四幅图,这使门牌楼显得更加华丽壮观。
我本以为古楼巷就是一个古老的巷子,里面是一些古老的房子。可进去一看,不是的。我发现这里房大多数都是黄墙红瓦,古香古色。转弯处又看见有一块大石头,上面用红漆醒目地写着:和谐家园。
到了戏台那边,我看到戏台左右两边写了一副对联。上联是“舞台小天地再现千古风流人物”,下联是“天地大舞台试看一代儿女英雄”。看着戏台,我似乎听到打鼓声,听穿着戏服的人唱戏。我似乎看到了戏台下人山人海,老百姓正在津津有味地看戏。
我们打开了通往戏台里面的门,到了人们唱戏的地方,往上看,头顶有好多五彩缤纷的画。往后看,墙上有一幅很大的图,上面画着绿树青山,清澈的河水……画上写着四个大字“无限风光”。画的左右两边有两扇门,左边门上写着“将出”,右边门上写着“相入”。
好一个“和谐家园”!我由衷地为家乡的发展、祖国繁荣昌盛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