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演讲稿 4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严防溺水》
同学们,当你们登上地球,标志着你们为世界增添了宝贵的财富。同时也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欢乐。从这一刻开始,有多少人在关注你,期待你快点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你不仅属于家庭和父母,也属于社会和国家。所以也可以说,生命是真诚的,是有价值的,生命的代价更高。只有生命的存在,才能实现生命的更高价值。所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是我们社会永恒的话题。人命最宝贵。只有人才能创造财富,才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只有学生的笑声和活泼的身影才能让我们的校园充满阳光和活力。但是,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如果不重视安全意识,忽视安全隐患,把生命当儿戏,后果不堪设想。
什么是幸福的家庭,无非是一个完整温暖的家庭,而幸福的家庭是可以被无情的河流摧毁的。晴朗的天气有点闷热。在这样的好天气里,人们只对幸福的家庭充满憧憬,但意想不到的是,美丽的想象画面背后隐藏着一种悲恸的东西。33,354个完整的家庭被无情的河流摧毁、淹没和吞噬。
一个又一个悲剧。只是因为忽视了安全问题,一条生命如鲜花瞬间凋零,带给社会、家庭、亲人的是悲痛欲绝的身心、沉重的打击和血淋淋的教训。悲剧一旦发生,悔之晚矣,醒悟过来。关爱生命只能成为一个美丽的词。难道不应该反思一下安全感不强造成的严重后果吗?为此,我们在这里研究一下预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学生,认真听讲,防止灾害被人记住,夏天游泳预防溺水,河沟水库底不清,不要乱做。你可以游泳,但不能错过。万一溺水,你呼救的时候没人听。更可怕的是你不会游泳。如果不小心,你会死的。请注意危险。游泳的时候去游泳池。更安全,更干净,更容易。更容易。
同学们,老师们,血的教训不能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悲剧不能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人生没有第二次。我们只能知道一个道理,防患于未然,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处处小心,保持警醒的心态,收紧安全的弦,处处为一切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