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因此,我们一定要天天讲安全,安全天天讲。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眨眼间,炎热的夏天又来到了,我们喜爱的暑假又要来了。但是在每年的5月至10月这180天中,是溺水的高峰期。在这期间每年都会有许许多多的小学生、初中生以及高中生到河边游泳、嬉戏而被溺水。所以在这180天中,更是溺水死亡的高峰期。因此,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生命如花儿一般脆弱,一不小心被践踏,这朵小花儿就很可能不能再生;生命如水一般柔弱,一不小心被沾污,这水就很可能不能再被使用。为了不让水夺走我们宝贵的生命,为了不让生命之花枯萎,我们一定要远离溺水,让生命之花永绽。
溺水事故千千万万,我清清楚楚的记着在20xx年7月12日的那个炎热的夏天,有两个小孩子因受不了夏天的酷热而瞒着家长偷偷去溪里游泳。当他们游得正兴起的时候,一位小朋友突然脚抽筋,此时此刻,他急忙喊救命,另一位小朋友听见了朋友的呼唤,奋不顾身的游到了那位脚抽筋的同学那里。本想去救他,可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另一个小朋友也被他拖了下去。接着,他们在水里挣扎了一会儿,就无声无息的将他们的生命夺走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
同学们,为了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请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外出游泳一定要有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才可以下水。
2、外出游泳必须带上游泳圈或救生圈。
3、我们一定要观察水,不能让水的高度深于你的嘴和鼻子。
同学们,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们一定要安全天天讲,天天讲安全。生命如此宝贵,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生命如此灿烂,我们不能让闪闪发光的生命就这样变得灰暗;生命如此美丽,我们切不可让水毁灭它,我们要让生命之花永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