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演讲稿 7
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3班的涵涵,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夏天的到来,促使树木枝繁叶茂,促进万物生长,同时带来了酷热。游泳成为夏天的最爱,但是很多的湖泊,河流水位过深,并不适合我们游泳,一旦在这些地方游泳将会造成生命危险。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年幼的我们还处在生命的开端,世界的繁茂,昌盛,多姿多彩等着我们去体验去经历,如果只为一时之乐,把自己宝贵的生命葬送在了游泳中你们甘心吗!
知道一年我国有多少人因为逆水而亡吗,根据我国***不完全统计,至少每年有57000人因溺水死亡,相当于每天就有150离我们而去,每当看到这些数字都让我感到触目惊心,这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一个个家庭的成员,他们的离去不知道让多少父母伤透了心,让多少个家庭破碎,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为溺水让自己的生命白白流失,在这个世上你没有留下生命痕迹,没有完成自己的梦想,更没有尽到自己子女的义务,留下的只是悲伤,逝去的生命无法挽回,带给家人的是永远无法弥补的伤痛。
我们很多人都是独生子女,爸妈只有我们一个儿女,我们的生命是爸妈给的,将来我们要回报爸妈,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回报他们赐予我们生命,而我们如果轻易的丢失了生命,这是对爸妈最大的伤害,这是不孝。
每年学校都会告诫我们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但是年轻冲动的人总是把他当成了耳旁风,轻视之,忽视之,最终伤害的是谁,只会是自己和家人。
作为学生的我们不要逞强不要冲动,就算要游泳也需要爸妈的陪同,因为生命宝贵需要我们珍惜,对于那些深水湖泊河流要尽量远离,说不定什么时候他们就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恶魔,看着逝去的生命,我们应当警戒,不要和他们犯同样的错误,不要把自己的生命当儿戏,以身试险,可是没有后悔药吃。
学校的嘱咐,爸妈的教导都是希望我们能够健康安全的成长,不要因为夏天的酷热而轻易的下水,失去的不只是生命,还有爸妈的希望。
生命是宝贵的,任何事物都换不来,生命承载着我们的梦想,有了生命才能够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去阅览那山川大河,世界的宽阔等着我们去探寻。珍爱生命是我们永恒的主题。
我希望我的演讲能够让大家知道生命的可贵,知道生命的不易,学会去珍惜她,爱护她,不要等到了失去,才追悔莫及,到那时为时已晚。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