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小鸟找妈妈作文
1帮小鸟找妈妈
前几天,爸爸抓来一只可爱的小鸟,把它关在了笼子里。它浑身灰褐色的羽毛,有点凌乱,圆圆的小眼睛,惊恐地注视着周围的一切。它在笼子里不停地飞来撞去,头一会儿撞在这边笼壁上,一会儿又撞在那边笼壁上。似乎想飞出去,可当它撞了半天发现出不去时,只好停了下来,呆呆地望着笼外。
看着小鸟可怜的样子,我赶紧端来水,拿来面包,嘴里轻声地说着:“小鸟,你一定饿了,我给你送食物来了,你快来吃吧……”可奇怪,小鸟似乎没听见、没看到一样,爪子牢牢地抓在笼壁上,一动也不动。“这是怎么回事啊?”我赶紧跑到厨房向妈妈报告,说小鸟不吃东西。妈妈听了笑了笑说:“那它肯定是想妈妈了。”“是真的吗?”我半信半疑,“这可怎么办呢?到哪去找它的妈妈啊?”我想了想,悄悄地走到阳台,拉开笼门把小鸟放了。小鸟拍拍翅膀,叫了几声,好像在说:“谢谢你!”眨眼就飞走了。
看着小鸟飞远的身影,我在心里默默祝福着:“小鸟,希望你能早点找到自己的妈妈……”
2帮小鸟找妈妈
一天下午放学了,小明和小军背着书包回家去。走到半路上,他们发现一只小鸟一会儿跳到这边,一会儿跳到那边,就是飞不起来。小明连忙跑过去捉住了小鸟,原来是一只羽毛没有长全的鸟仔。这是从哪儿掉下来的呢?小军环顾四周,看到路边有一棵大树,大树上有一个鸟窝,鸟窝旁站着一只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小军说:“小明,我想这小鸟一定是从那个鸟窝里掉下来的。”小明着急地说:“鸟窝那么高,怎么办呀?”小军皱了皱眉头说:“有办法了,我个子高,力气比你大,你站在我的肩膀上,再爬上树,把小鸟放回鸟窝里。”就这样小明和小军帮小鸟找到了家,找到了妈妈。
他们背起书包快乐地向家里走去,后面传来了鸟儿的欢叫声。
3帮助小鸟找妈妈
星期五的下午,小明与小亮和往常一样结伴放学回家。
他们沿着校外的马路蹦蹦跳跳地走着,突然,他们发现前面不远处有一只小鸟从天上掉下来。他们马上跑向事发地。真的很幸运!从天而降的小鸟刚好掉在一大堆草地上。“这只小鸟多可爱呀,我们把它带回家去养。”小明俯下身子正准备去捉。“不行!它的妈妈肯定很着急地找它呢!我们应该帮它找妈妈!”小亮赶忙抓起小明的胳膊很认真地说。
他们开始四处寻觅,忽然,他们看见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上有一个鸟窝,一只鸟妈妈正叽叽喳喳叫着,好像在呼喊她的孩子。“这只小鸟一定是她的孩子!”小明高兴极了。“可是我们怎么才能把小鸟放回它的家里呢?”小亮很苦恼地对小明说,“树那么高,我们太矮!”
小明是学校里出了名的机灵鬼,他一会儿看看鸟窝,一会儿看看小亮,高兴地叫道:“我有办法了,小亮!我爬到你的肩膀上,就可以将小鸟放回鸟窝!”小明将小鸟小心地放在自己的手心,慢慢地爬上了小亮的肩膀上,顺着树干渐渐地摸到了鸟窝。他小心翼翼地将小鸟放回了它的家。
离开小鸟真有点舍不得,小明和小亮望着前来送行的小鸟和鸟妈妈,开心极了!
4帮助小鸟找妈妈
今天是星期三,放学了,小明和小丽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小丽看见了一只小鸟从树上摔下来,于是,他俩飞快地跑过去,手忙脚乱地找了一张白纸。首先他俩为小鸟包扎伤口,再轻轻地捧起来;然后他俩开始帮小鸟找家,找啊!找啊!他俩终于在一棵大树上找到了一只窝,是小鸟的家。可是小鸟的窝在大树的枝条上太高了,我们怎么能送小鸟回大树上去呢?他俩想啊!想啊!最后他俩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让小明站在大树下,小丽爬到小明的肩上,再爬到树枝上,把小鸟送回了家。
过了一会儿,小鸟一家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热心的好孩子”,小明和小丽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5帮助小鸟找妈妈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哥哥到树林去玩。突然看见一只小鸟从树上掉了下来,我和哥哥马上跑过去,捧起小鸟。看着可怜的小鸟,我和哥哥有了共同的想法,一定要把小鸟放回它的妈妈身边。哥哥叫我坐在他的肩膀上,然后慢慢地站了起来,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小鸟放回了“家”里。小鸟高兴极了。
鸟爸爸和鸟妈妈非常感激。他们在我们头顶欢快的唱着,跳着为我们送行。最后我和哥哥也满心欢喜的回家找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