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此举行xxxx年毕业同学聚会盛典,在这令人激动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为我们的成长付出辛勤汗水,为长海县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各位老师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我也代表工作在岛外的同学,向一直留守海岛,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同学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xxx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们热爱海岛的美丽山水,眷恋家乡的淳朴乡情;特殊的环境,塑造了我们坚忍不拔的精神,浩瀚的大海,陶冶出我们热情豪放的品格;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精神和品格,使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走的更加从容,稳健,顺利。
老师是我们人生路上的铺路人。亲爱的老师,您是那春天的细雨,滋润着我们成长,您的教育和培养,给了我们不断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三十年过去,往日那青春焕发的您,今天已两鬓斑白;那饱经风霜的面孔,记录着你们为海岛教育事业所付出的艰辛,教书育人你们无私奉献,无怨无悔;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你们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你们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你们的培养教育之恩,我们永远不能忘怀。
同学的友情是纯真而浓厚的。三十多年过去,我们虽然很少见面,但友情却依然是那样的淳厚,美好的回忆,深深的铭刻在我们的心中。久别重逢,我们欣喜若狂,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个个热情的拥抱,一下子把我们拉回了难忘的学生时代;再次聚首,我们倍感亲切,虽然我们生活,工作的地方和岗位不同,但我们的心却是永远地连在一起。我们从不懂事的顽童,如今已步入中年;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历经过童年的美好,享受过成长的快乐,获得过成功的喜悦,收获了家庭、工作的幸福。因为家乡的养育,老师的培养,无论是在单位,还是自主创业,我们都是成功者,这是我们的骄傲、也是老师的骄傲、更是家乡的骄傲。
xx是我们魂牵梦绕的故乡,老师是我们一生都要感激的恩人,同学是我们终生不可忘怀的伙伴。这故乡的恋情、老师的恩情、同学的友情,是我们永远不能割舍的情感。亲爱的同学们:“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愿此次聚会能够进一步加深我们彼此间的友情,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经常保持联系,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努力把我们今后的人生之路走的更加稳健、辉煌、美好!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各位同学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