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 1
我的妈妈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她今年46岁,乌黑的长发,黑里透红的脸膛,一双粗糙而结实的手。爸爸身体不好,就靠妈妈这双勤劳的手料理着我们这个家。
*日里天刚蒙蒙亮,妈妈就起床了。首先为我和哥哥准备好早饭催我们快吃早早去上学。吃完早饭,收拾完碗筷后就匆匆下地干活去了。不管夏天多么炎热,冬天多么寒冷,还是风吹日晒雨淋,妈 妈总是起早摸黑地忙个不停。
我看见妈妈很辛苦,便劝她:“妈妈,少干点吧,会累坏的呀!”妈妈只是笑着说:“不要紧的,累不着的,力气这东西是攒不起来的!”
妈妈不仅自己勤劳,还常叮嘱我们:“爱劳动的孩子才是好孩子,记住,坏事都是从不劳动开始的。”在妈妈的教育下,我学会了做很多的事:打扫房间。洗衣做饭……只要我能做的事,妈妈都教 我做,让我做,有时还和我一起做。现在我长大了,做的事也多了,可遗憾的是上高中了,所以不能每天帮助妈妈做一些家务活,但每个星期天我都会回家,帮助妈妈做一点家务活。
妈妈的辛苦我是深有体会的。记得有一次,羊棚里堆了厚厚一层羊粪,妈妈要把它挖出来,再挑到田地里去。妈妈先用翻耙翻,然后用铁锹铲,再装到粪桶里,最后挑出去。我趁妈妈出去的机会, 也试着象妈妈那样翻,唉,只翻了两下,就累得满头大汗,。那恶臭味更让我想呕吐。
唉!妈妈真够累的!
快要过年了,妈妈整天还是忙来忙去的,我多么希望她能休息一会儿,哪怕是短短的几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