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 5
我有一位勤劳而善良的妈妈。
妈妈在纸盒厂工作,虽然只有三四百元一个月,但她干得却挺带劲,每天风风火火,起早贪黑。
一天,妈妈终于累倒了,我想这样也好,终于能让妈妈好好休息休息了。可妈妈人虽躺在家里,但仍在念叨着厂里的人和事。这时电话铃响了,我接过电话,是厂里找妈妈的。妈妈一听是厂里的电话,立刻来了精神。原来厂里来了一批订单,要赶着明天交货,这可怎么办呢?再看看妈妈,她已做好上班的准备,仿佛工作是一副良药,把妈妈的病魔早已赶得无影无踪了。
第二天当妈妈回到家时,她那沉重的身躯就像一座大山似的倒在了床上,直到快做晚饭时妈妈挣扎着起来又忙碌开了。经过好几道手脚妈妈做好了一大堆香喷喷的南瓜饼,妈妈也累得像个南瓜饼趴在了桌上。我想:妈今天怎么了,身体不好还忙这些?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厂里的姐妹们上夜班,到了下半夜就饿得受不了,所以就……”说着就拿了两个给我,就拎着一大包南瓜饼上班去了。
我仿佛看到了在那美丽星光下灯火通明的厂里女工们一同分享南瓜饼的欢快情景,妈妈在一旁笑得那么甜,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