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 7
吃过早饭,妈妈出去干活儿去。到了中午,妈妈回来吃了午饭,又下田干活了。
傍晚,太阳公公已经悄悄地躲到山坡后面,天边留下一道灿烂的霞光。这时,我们已经把晚饭摆在餐桌上等妈妈。可是等了好久,餐桌上的饭菜都快凉了,还不见妈妈回来。我们就先吃了起来,吃完饭,我准备到田里看一看。
刚出门,一个背着一篮猪草、手拿一把锄头、弯着腰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这不是妈妈吗?我见妈妈回来了,就急忙迎上去,帮她拿锄头,背篮子。妈妈满头大汗,喘着粗气。见此情景,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涌出了眼眶。我想;妈妈这么累是为了我,为了我能考上大学,要到大城市里去住,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回报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