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以前,鸭子是会飞的,也不像现在那样在水里游玩,而且狗也不像现在那样得宠。
有一次,黑狗被它的主人赶了出去。黑狗来到河边,看见白鸭正在飞翔,黑狗想:要是我也有一双翅膀那该多好呀!正在飞翔的白鸭看见了愁眉苦脸的黑狗,它想:黑狗肯定有什么心事。白鸭飞过去停在黑狗身边问:“小黑狗,你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不。我没事,我只是想有一双翅膀,要不你借你的翅膀给我用一下,好吗?”黑狗说。小白鸭摇摇头说:“这可不行!我借给了你,我怎样飞呢?”“要不你带我去旅行,好吗?”小黑狗诚恳地问道。白鸭连忙说:“好呀好呀!我带你去,明天早上七点准时到这,我们一起出发。”“真是太谢谢你了!”黑狗激动地说。
第二天,黑狗背着食物来到了湖边,白鸭也来了。白鸭对黑狗说:“你骑在我的背上抓紧,但是千万不要站起来,不然的话你就会被风吹走的,记住了!”“好的”黑狗回答道。“嗖”的一声它们出发了。它们飞过高山,飞越草地,到处去玩儿。途中黑狗觉得有点饿了,就伸手去拿东西吃,可袋子绑得太紧了,拿不了。于是黑狗就站起来松开口袋,一阵风吹来,把袋子里的食物吹掉了,黑狗想伸出手去接,可没有站稳,也从白鸭的背上掉了下去。白鸭为了救黑狗俯冲下去,黑狗见机伸手一抓,可怕的事情发生了,白鸭的羽毛被扯掉了,疼得白鸭“呱呱”地叫,连忙跳到水里。黑狗却被一个男孩子接住,他非常喜欢黑狗,就把它抱回了家扶养。
从此以后,白鸭再也飞不起来了,黑狗也非常喜爱它的主人,因为他救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