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花狗在山上玩得很起劲,忽然,一只老狼朝它奔了过来,老狼嘴里还叼着一只兔子,小花狗见了吓得汪汪地大叫起来,那只老狼听了狗的叫声,它当是猎人带着猎狗来了,扔下兔子慌忙就逃了。小花狗见老狼逃走了,连忙叼起老狼扔下的兔子朝山下跑去。
一路上啊,小花狗心里想:嘿,我的运气大不坏,捡了一只兔子。
小花狗回到家里,它的朋友黄牛、白马、山羊看了它最里叼着一只兔子觉得很奇怪。
小花狗神气活现地说:“瞧,我本事多大,在山上捉到了一只兔子。”
过了几天,小花狗又上山去玩,它看见一个猎人举起枪,朝天空砰的开了一枪,打中一只老鹰,那只老鹰“嗖”的一声从天空掉了下来,正巧落在小花狗跟前。
小花狗心里想:嘿,好运气又来了,一只老鹰白白送上门来。
小花狗叼起老鹰回家去,黄牛、白马、山羊看见了,更觉得奇怪。
小花狗也更加神气:“瞧!我本事多大,在天上捉到了一只老鹰,哼,捉老鹰还不算希奇,我还会打老虎呢!”
黄牛、白马、山羊听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作声。过了几天,小花狗又上山去玩。忽然,树林刮了一阵风,树叶子吹得咕啦咕啦地直响,接着跳出一只大老虎。
“哎啊!我的妈妈啊!”小花狗吓得魂都飞了,小花狗飞快地逃,老虎飞快地追,小花狗逃呀逃呀,老虎追呀追呀,小花狗逃到山崖边,朝下面一看,哎哟,很深很深,它的腿都发抖了。
小花狗心里想:这下子再也逃不掉了。它只好把眼睛一闭等老虎来吃它,“呼”的一声,老虎朝小花狗猛扑了过去,谁知道老虎使的劲太大了,扑过了头,从山崖上掉了下去,小花狗呢,给吓昏,它也跟着掉了下去。这座山啊,很高很高,小花狗和老虎在半空中掉呀掉呀,一直往向下掉,“砰”的一声,老虎给摔死了,四脚朝天躺在地上,小花狗也接着掉了下来了,“啪”的一声,只觉得软绵绵的,摔得一点也不痛。小花狗睁开眼睛一看,啊!原来它正好掉在老虎的肚子上,小花狗坐在老虎肚子上眨巴眨巴眼睛。
心里想:嘿,我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我快把黄牛、白马、山羊叫来,让它们瞧瞧。
小花狗回到家了,把黄牛、白马、山羊叫来,对它们说:“瞧!我的本事多大,我说啊,打死了一只老虎就打死了一只老虎,哼,过几天,再打一只狮子给你们瞧瞧。
黄牛、白马、山羊听了小花狗的话,我看看你,摇摇头,你看看我,摇摇头。它们怎么也不相信小花狗会有这么大的本事。
又过了几天,小花狗在山上玩到天黑,正想回家去,忽然听到一声大“嚎”,远远奔来了一只大狮子。小花狗想:这一下真的没命,小花狗吓得冷汗都出了,它转身就逃。小花狗飞快地逃,大狮子飞快地追,小花狗逃啊逃啊,大狮子追啊追啊,扑通一声,小花狗掉到一个泥坑里去了,吓得大叫:“救命啊!救命啊!”
狮子追到泥坑边,对着小花狗呜呜地叫着说:“小花狗,我听说你的本事很大很大,捉了一只兔子,一只老鹰,后来又打死了一只老虎,你说还要打死我狮子,是吗?”
小花狗一边哭一边说:“不,不,这些都是我吹牛吹出来的,狮子,饶了我吧!”
狮子把身子一抖,抖下了一张狮子皮来。哦!原来狮子是白马装扮的,这时候啊,黄牛、山羊也从树林里走了出来,一起把小花狗从泥坑里救上来了,爱吹牛的小花狗啊羞得低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