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在出差途中生了重病,强撑着走到小白兔的家门口就跌倒了。
小白兔热心的把小马扶进屋,给他水喝,给他饭吃,还请来梅花鹿医生给他治病。
小马的病渐渐好了,他变得非常能吃,几天功夫就把小白兔储存的食物和菜园里的青菜全都吃光了。
小马身体养壮之后刚走,黑山羊就对小白兔说,“你个大傻瓜,让素不相识的小马把东西都吃光了,我看你将来吃什么?”
小白兔毫不在意地说,“小马病的很重,我怎么能忍心见死不救呀!暂时没吃的了不要紧,以后我多挖点野菜摘点野果就行了。”
黑山羊摇摇头继续说,“反正我才不会**那种傻事呢!”
几天后,忽然有四匹小马来到小白兔家门口,每匹马上都拖着一条长长的大口袋,口袋里装满了萝卜、白菜、玉米还有大豆,多的连小白兔的屋子都装不下了。
这个时候黑山羊羡慕地说,“小马真是有良心,送来这么多好吃的,小白兔你三年都吃不完的,看来还是好心有好报呀!”
这个时候小白兔却说,“反正我也吃不了这么多,你拿回去一些吧,其实谁都会遇到困难和不幸的事,如果都能有一颗善良的爱心,这个世界该变得多么美好呀!”
听了小白兔的话,黑山羊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