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和黑猫警长
从前有一只小老鼠,它非常善良,从来不偷别人的东西。也很友善。不像大家想的老鼠那样,惹人烦。为此,有很多动物愿意和它做朋友。它的朋友有小刺猬、小蝴蝶,还有经常来洞里做客的鼹鼠大叔。可是,小老鼠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和黑猫警长成为朋友,希望能够消除猫对老鼠的成见。
这天,小老鼠坐在洞里理着胡须,突然有了个想法,它生日就要到了,想邀请一个新朋友。黑猫警长来家里做客。它想着也许猫咪吃了蛋糕,以后就友好多了。或许还能和它成为朋友呢!
猫一定要吃老鼠吗?可不可能……和它成为好朋友呢?老鼠想了一个办法:做好事,要当着黑猫警长的面做,这样,才能令它对自己产生好感,愿意和它做朋友。
这天,小老鼠出门了。来到小河边,停了下来。它看到自己的朋友小刺猬正在河水中挣扎,连忙拨打电话向黑猫警长报警。
小老鼠心想:这倒是个机会,看来我应该露一手了。它四处寻找,发现一大块泡沫被扔在路边。它连忙用脚踢,用手推,终于把泡沫放到河中,跳了上去,划向小刺猬。
小刺猬抓住泡沫,在小老鼠的帮助下,游到了河边。
正好,黑猫警长到了,伸手将小刺猬救了上来。
“谢谢你,小老鼠,你真是我的好朋友!”小刺猬感激地说。
黑猫警长也对小老鼠竖起了大拇指。
又有一天,小老鼠想过马路,对面走来了鼹鼠大叔。不巧,一辆小汽车开了过来。眼看就要轧到鼹鼠大叔了,小老鼠二话没说,跑过去就把鼹鼠大叔推开了。
幸好,小汽车的车主及时刹了车,没把小老鼠撞飞,真是险哪!
小青蛙走下车,和小老鼠打招呼:“小老鼠,吓死我了!我刚学会开车。还好,今天你穿了一件黄色的衣服,我马上踩了刹车。黄色,太醒目了!”
这时,鼹鼠大叔从地上爬起来,走到小老鼠的面前,说:“谢谢你,小老鼠,你救了我一命啊!”
“没有关系,举手之劳,何足挂齿!”小老鼠谦虚地说。
正好路过的黑猫警长看到了,它说:“以后穿马路都要穿黄衣服,还要戴小黄帽,这样,我们动物世界就更加安全了!”
“对了,黑猫警长,过几天就是我生日了,你能来参加我的生日派对吗?”小老鼠鼓足了勇气说。
“好的。时间你告诉我,地点就在我们警察局吧。我要请全体动物一起来给你庆祝,到时候你还要讲讲上次救小刺猬和今天救鼹鼠的故事。”
“没问题!”小老鼠高兴得一蹦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