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故事 4
同学们,你们是不是特别喜欢过年?那你们知道年是谁吗?除夕夜又是怎么得名的?嘿嘿,别急别急,且听我慢慢告诉你们吧!
传说古时候有一个怪物,他叫夕,长得非常可怕:他有一个大脑袋,加上嘴巴大得像一头壮牛。他每走一步,大地都在摇晃,村里人都很怕他。*时,夕生活在海底,但每到腊月三十那天,他就去村里吃人、吃牲畜。
灶王爷想了一个办法,他去请神农氏。神农氏说:"我儿子年本领高超,力大无比,让他去就行了。"说完,神农氏给了年两样法宝:红菱布和火花竹筒。年接过法宝,跟随着灶王爷去除夕了。
当夕再次出现在村子里的时候,年与夕展开了激烈地对战。就在夕要把年吃掉的危急关头,年拿出了红菱布。夕的眼睛被刺得睁不开了,年趁机躲在房子里。夕就要破门而入的时候,年又用火花竹筒放起了火花。噼啪作响的火花把夕吓跑了,从此他再也不敢出来作乱了。
从此以后,每到大年三十那一天,家家户户就贴起了红对联,放起了鞭炮和烟花,以此来庆祝年除夕。亲爱的同学们,现在你们知道除夕夜是怎么来的了吧?从这个故事中,我还深深的体会到,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只要肯动脑筋、勇敢面对,就一定可以取得不可思议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