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故事 14
终于盼到了除夕之夜。
除夕之夜晚真是热闹极了!我们全家特地从慈溪赶到了乡下外婆家过春节。除夕的饭菜特别丰富,有冷盘的、热炒的、油炸的、还有红烧的,摆满了一桌子,只要你一进门,香味就会扑鼻而来。晚饭刚吃到一半,我就被一阵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吸引了过去。我跑出去一看,到处都是人们在放鞭炮,可壮观了!于是,**脆把饭碗往前一推,缠住舅舅,要他和我们一起放鞭炮,舅舅答应了,于是我连忙拉起一旁正在吃饭的弟弟,对大人们说:“我们等一会再吃,你们也要来看啊!”
我和弟弟走出屋门,拿出一个名叫“五彩缤纷”的烟花放在地上,等着舅舅来点。舅舅拿着打火机,把导火线点着,导火线烧完后,“五彩缤纷”突然“呼”的一声,同时爆出无数种颜色的烟花:红、橙、黄、绿、青、蓝、紫。五彩缤纷,美丽极了!
“五彩缤纷”放完了,我和弟弟从屋里各拿出一支用压岁钱买的“烟花xx”。我先用打活机对准“烟花xx”前方。立刻,“xx”不停地冒着火花。大约的5秒钟,火花停了,发出两声“啪!啪!”的响声,又喷出两发“子弹”――两个小火球,向空中射去。到了半空,“子弹”冒出了绚丽的火花。那震耳欲聋的声音,吓得弟弟屁滚尿流地跑回屋里。
后来,我们还放了“九龙戏珠”,它真像九条龙在天空中飞舞。“哨声月旅行”也很有意思。舅舅把它的尾巴点着,顷刻,只听见“呼……”的一声响,就像有谁吹着优美动听的哨子。同时,火花像一只腾空而起的火箭,直冲云宵,然后又撒出火花,飘落下来。
远处,也有很多人在放烟花。那美丽的“两只蝴蝶”,扇动着它那彩色的翅膀,好像在百花丛中翩翩起舞:“满天星”真像天上的星星,好看极了!
无数支烟花不断地向天上飞去,点缀着除夕的夜空,真是美不胜收。我们兴致勃勃地看着,忘记了吃饭。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