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故事 19
除夕的故事今天,我一看日历“除夕”,我想除夕这个节日是怎么来的呢?
我正在绞尽脑汁地苦想,正好看到电视播放《除夕的故事》,终于明白了“除夕”这个节日是怎么来的:
在古时候有一个怪物,人们都叫它“夕”,它无恶不做。每到一年的最后一天(就是农历12月30日或29日),这个怪物“夕”都要到人间为非作歹。
某年的这一天,一个小孩和他的爷爷腾云驾雾地来到人间,他们是神仙。小孩听说有怪物在残害百姓,决定要消灭它。怪物出来时,小孩拿出一条红丝带,他用红丝带一转怪物的眼睛就感到一阵剧痛,痛得它满地打滚,趁这时,小孩跳上怪物的头上狠狠打,最终把怪物打跑了。这时人们把树枝点上火在庆祝胜利,树枝发出“噼哩啪啦”的声音。可人们担心怪物又来时没法对付,小孩说:“那就每家每户都有一件宝物。”说完小孩的丝带变成一段段的,帖在了家家户户的门上,变成了红对联。就这样大家都管每年农历的最后一天(就是农历12月30日或29日)叫作“除夕日”,火烧树枝演变成放烟花爆竹了。
这就是“除夕”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