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柳树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
娇嫩的柳枝在温暖的春风里摇曳,听着春姑娘夸赞她的话语。的确,柳枝姑娘十分俊俏,皮肤光滑、嫩绿,身体柔软,在春风的吹拂下,像是翩翩起舞的仙女,谁见了都会夸她美。
渐渐地,柳枝姑娘听惯了别人的赞叹,开始瞧不起杨树哥哥,更瞧不起又矮又粗的桐树伯伯……最后,连养育她的柳树妈妈,她都觉得给自己丢脸了。
柳枝姑娘嫌妈妈太粗糙,不灵活,不愿让别人知道她就是自己的妈妈。于是,她希望离开这个丑陋的妈妈,她想:如果我离开妈妈,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快乐。
正当她得意洋洋的时候,吹来一阵狂风,柳枝姑娘趁势挣脱下来。
可是,从那以后,她的皮肤不再那么嫩绿了,人们也不再夸她。最后,她和垃圾、落叶睡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