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学校 5
时光如箭,岁月如梭。马上,我美好的六年小学生活从此就要结束了,我们即将挥手告别我们亲爱的母校――实验小学,不禁感到恋恋不舍。
我们已经长大**,即将告别美丽高雅的实小,踏入中学的大门。可是,又有几个人能轻易忘掉承载过自己欢乐的母校呢?我舍不得我们的实小,舍不得这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甚至舍不得这里的空气和水,还有我们欢声笑语中拔过的草坪。我们把花园整理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花儿每天都带着微笑向我们致谢,一个个“护绿心语”牌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我舍不得离开我们美丽的实小,就像狗熊舍不得离开森铃,鱼儿舍不得离开河水,婴儿舍不得离开母亲的怀抱……我们的实小,环境优美,风景怡人,空气清新,就像杜甫的诗句:“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学校的宗旨就一个字:雅。在操场西边,一块几十吨重的巨石上,用隶书深刻着“雅正育人”几个大字,校门前也竖立着一块巨大的石碑,上面刻着四个醒目的大字:诗书立雅。石碑后面侧贴着两幅巨大的古诗文。明德楼前有一座气派非凡的铜古书,刻着《论语》古训。学校很多生动有趣的石头,到处可见古诗文。每年的诗歌节,我们进入复赛的同学有好几百个,进入决赛的有几十个,让我们成了一个个小诗人,这成了一间真正的诗雅学校。
最令人开心的实小举办的活动,都是让人开心并有利于身心的活动,如:六一庙会,校运会,体育节,古韵今华等,每一个节目都冠上“古韵今华”,“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的名头,一看就知道,我们是在诗风词韵中成长起来的好孩子。这样的校园怎么会不惹人喜爱并终身难忘呢?
可是,小鹰不能终生待在巢里,总有一天它必须张开翅膀飞上天空翱翔,我们总有一天要离开我们的母校,让我们最后一次大喊:“诗雅的校园,美丽的实小,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