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学校 2
如果你问我的学校有多少花草树木,那我就跟你娓娓道来:“活化石”银杏树、四季常青的樟树、朝气蓬勃的松树……其中,我最喜欢的却是那茁壮的桂花树。
桂花树的姿态,常常使我着迷。他们有的躲在其他的树后面,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笔直地挺立在道路旁,犹如一位忠诚的哨兵守卫着校园;还有的向四周伸展开那粗壮的树枝,好似一把撑开的大伞。风儿一吹,桂花树就枝摇叶动,发出“沙沙”的细响,好像在说:“我们一起跳舞吧!”霎时,一朵朵淡黄色的桂花从那灰褐色的枝干上跳了下来,就像在玩着跳伞的游戏;有的转着圈儿落了下来,就像在比谁转得更优美;还有的左飘飘,右飘飘,好像一位顽皮的孩子,在跟我们玩游戏呢……每当我看到校园的桂花树,心里就会暗暗赞叹:好一棵姿态优美的树啊!
桂花那甜甜的香味,更是迷人呢!大体与桃花相似,但桃花的香味比较淡,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而桂花的香味是浓浓的,颇像是被喷了香水一样。我常常站在那儿,闻着桂花浓郁的香味,感慨道:这迷人的香味儿,真是诱人呢!
桂花树的树叶也是校园的亮点。它们有的深绿,有的浅绿,还有的黄绿……真的是一片绿的海洋,绿的世界啊!
我爱学校桂花树,爱它美丽的枝干,爱它诱人香味,爱它漂亮的花,爱它生机勃勃的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