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导游词 5
游客们,欢迎来到举世闻名的西湖!西湖是杭州最美的景色,也有许多大诗人、大画家为西湖赋诗作画。现在,我们就去欣赏西湖唯美的风景吧!
清晨,第一缕阳光投射入碧水,青翠柔软的柳枝随风飘荡。绿波涤荡,黑色、红色的小鱼儿轻轻游戈。远处几个小黑点,*了,*了,大家看清了,那是几只绿头野鸭,多么生机勃勃!
关于西湖,还有一个个民间传说故事,比如,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镇压黑鱼精的故事……种类繁多。我就给各位讲一个观音镇压黑鱼精的传说听听吧。
传说,观音下界降妖伏魔,碰上了灵活的黑鱼精。观音用净瓶收服,黑鱼精灵巧地闪开了。观音见状,把岸上的香炉推入湖中,闪躲不及的黑鱼精被香炉压在湖底,再也出不来了。香炉露出的三只脚,就是前面大名鼎鼎的三潭印月,大家看象不象呀。
好啦,西湖的游览到此结束,希望大家能再次相聚在西湖!下次,我还继续当你们的导游哦!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