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大家欢聚在这里,我叫郭晶晶,大家可以叫我郭导。今天主要带大家玩西湖,给大家讲讲西湖的各种景点和来历。
西湖总面积大约有****方千米,著名的诗人几乎都来过这里。比如:苏轼、王维——大家还记得吧。宋代诗人苏轼有这么一句描写西湖: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就是把西湖比作西子,不管怎么样都是很漂亮的。大家看了有没有觉得苏轼说的很对呢?西湖好像一个天上下凡的仙女在跳舞,只要经过这里的人都会被迷住。
好了,我们来到了断桥。古人常说“断桥残雪”,相信大家已经想到当年许仙和白娘子在这里相会,洁白的雪把断桥覆盖,断桥就变成了雪桥,白娘子踏在断桥上,就像仙女似的。虽然天冷,可许仙和白娘子的爱情温暖了当时的万物。我们还去了三潭映月、雷峰塔等等景点,在我的讲述下,游客们明白了西湖的种种传说。
西湖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朝代,但它依然完美的展现在这里,她不仅是仙女还是一位勇士。
好了大家自己去玩吧,对了不能刻字、攀爬,别乱认垃圾,别走得太远哦,相信大家会有一个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