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导游词 9
Hi,你们好,我是你们今天的导游,我姓曾,大家可以叫我小曾。今天我们一起来游览杭州西湖,但在游览之前我要提醒大家不要乱扔果皮纸屑、保护世界遗产,做个文明的游客。也祝大家玩得开心!
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西湖的大门。大家知道如今的杭州市是个时尚繁华的地方,而西湖就体现了杭州的绝世容颜。我们先去看看雷峰塔,就站在这个角度看吧。那个耸立在半山腰的八角形宝塔就是雷峰塔。这座塔是古时候吴王为庆祝宠妃黄氏得子而建的。在这里还有一个千古传说哩!话说啊宋朝的杭州苏州等地有一只千年蛇妖——白素贞。她为了报答书生许仙的前世之恩,化为人形,后来遇到青蛇精小青,两人结伴。之后白素贞施法让自己与许仙巧遇,两人结婚,幸福美满。在这个时候,有一个法师叫法海,他告诉了许仙白素贞的真实身份,并告诉他证实的方法。许仙半信半疑,就按照法海的方法做了。结果白素贞不得不现出原形,却将许仙吓昏。为了救活许仙,白素贞上天庭盗仙草灵芝。之后,法海又将许仙骗至金山寺软禁。白素贞、小青一起与法海斗法,水漫金山寺,却因此伤了生灵。生下孩子后,因触犯天条,被法海镇压于雷峰塔下。最后,白素贞儿子长大得中状元,将母亲救出,全家团圆。这个故事将西湖谱成了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好,听完了雷峰塔的千古传奇,我们去看看断桥吧!大家跟上队伍,不要乱扔垃圾。断桥的名字有人说因为孤山之路到此而断,有人说在段家桥之间称断桥。我面前这座桥位于西湖白堤东端,是西湖十景之一。断桥最著名的地方要属雪景:当大雪后,红日初照,远处观桥晶莹如玉带,给人生机勃勃的感觉,是赏雪佳地。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冬天的时候来杭州西湖观赏这幅美丽的图画。
最后,我们一起去看看三潭印月吧。它是西湖三岛中的一个景点。先由我来介绍一下三潭印月岛吧。这个岛屿岛阴凝秀,园林精雅,名列西湖十景其中,许多游客在中秋佳节以空中赏月、水中赏月、塔中赏月寄予对亲人的思念。今天,我们来到三潭印月大家可能认为这里没有什么闪光的地方,其实它的闪光点"深藏不露"。大家跟我过这三个亭子往右走,看!这堵有四个桃花漏窗的矮墙就是三潭印月——竹径通幽。它的中间有一个月门将墙外景色遮隔起来,但遮而不断,隔而不绝。透过漏窗墙外千竿翠竹,自有画意。看到这美丽的景色大家有没有感觉步入佳境了呢?因此月门之上有题"竹径通幽"。
今天,我们只游了三个景点,以后有机会大家还可以去看看三潭印月中的"我心相印亭""九石狮"等等景点。希望今天我的介绍给你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今天我们就在这解散,盼望着我们有缘再相见,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