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失败演讲稿 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失败》有的人因失败而自暴自弃,有人因失败而变得越战越勇,变得用微笑面对生活,而他最终会成功,有的人因考试不好而沮丧,有的人因比赛没有表演好而伤心,而有的人因求职不过关而放弃,而我想说的是一个人,沮丧的过一天,不如微笑的面对一天,就算你今天失败了,但你不一定代表你明天会失败,这不能否定你的成功与否,其实这些就像一杯咖啡一样,有的人喝的是苦的,有的人喝的是甜的,其实只要你细心的品味,就会品出它的香甜,人就是这样,不应该为一些以前失败的事而放弃,或许有一天你会为你做的事而感到后悔!
在这里,我要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有一个女孩叫晓娟,她毕业于一家有名的师范学院中文系,她经常去应职可每次都会失败,自从他学会了用微笑面对失败后,在一次在广州求职的那一次改变了她的一生,她无意间看到了一家招设计广告的人,,虽然她不是这个专业,但她却对这个广告设计非常有兴趣,于是她毫不犹豫的记下了公司的电话。就这样她把自己的简历整理好,并给公司打了一个电话,约好在下午三点去,就这样晓娟来到了公司,起初刚走经去时,她感到非常的紧张,于是他深深地呼了一口气,昂首挺胸的走了进去 ,再那里人事部的总经理问了她几个问题,她都是微笑地回答的,直到结束完谈话,也一直是保持微笑,这时总经
理说:“好了,你被录用了。”她一听当时非常的惊讶,连一同应职的人都非常的好奇,她既不是这个专业,她又不是特别擅长,而总经理的下一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非常的感叹,他说:“只有你的微笑,感染了我,通过微笑,我能看到你有一种其她求职者不具有的自信。”原来是这样,晓娟还以为是她的学历有多好呢!就这样晓娟在一次次的努力中成长起来,并且她被总经理任命为创意主管。
通过这个故事,这让我想起了,张海迪所说的:“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所以,同学让我们在生活中微笑的面对失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