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我们的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表情,他随时伴随着我们的生活与成长,微笑是初春树枝上新绽的春蕾;微笑是夏日荷池中偶露的苞粒;微笑是秋熟降霞下倒映的涟漪;微笑是冬阳皑雪里清淡是梅笛。它似一颗颗耀眼的晨星,闪烁着光亮,激励着我们前进!
有一首歌唱的好“天空是绵绵是糖,就算踏下了又怎样?深呼吸甩开的笑,笑一笑有什么大不了?oh,很eazy,很eazy,yeah――……”的确,因为微笑,忧郁的人舒展了活力的翅膀;因为微笑,徘徊的人导获了人生的启迪。
我们的校园中,随处可见那耀眼的一个英文单词“smile”,那么,当你看到的时候,你有没有按照上边的内容做到了呢?我总是情不自禁的观察我们学校的每一个形形色色老师与同学,当我看到他们脸上的表情的时候总是会浮想联翩。
在星期六的下午,我们学校放假小半天,趁着这个时间,我与朋友们来到了三年级教学楼前边的草地上游玩,那时,我观察到了和我同玩的伙伴们,脸上都洋溢着愉快的微笑,那种笑是轻松地,是和朋友们在一起开心的笑;转过头来,我看到了一位刚进校不久的初一的小妹妹,也正在同爸爸妈妈坐在草地上做游戏,他们脸上的笑是幸福的笑,那种笑是甜蜜的,是和家人在一起满足的笑;再看看旁边利用课间时间出来活动的三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虽然脸上也有微笑,可是,那种微笑是苦涩的,我叫它“为难的笑”,我们大概也能想到,该面临升学考试的学生,是多么得想要放松啊,可是,那种笑是虚假的。同时,我还看到了许许多多种微笑:家长离开学校时告诉孩子要加油的欣慰的微笑,孩子为了不让家长担心,不舍得表现出很开心的微笑,同学为了让朋友爱上学*,从而表现的很轻松的笑,这些微笑都是温暖的微笑,当然,还有一些微笑是让人难过的,比如说:成绩比其他同学考的好,从而轻蔑的笑,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很无所适时的微笑……
总之,当你用微笑面对别人的时候,别人同样也会向你回复一个微笑,你让别人感到温暖了,别人也会让你感到温暖,当然这种微笑要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微笑,我们要用微笑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