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生命如诗,生命如歌。生命是美好的;同时,生命力也少不了挫折和坎坷,这是对生命的考验,也是生命的偰机。在生命的成长中需要挫折,更需要有对待挫折的良好心态。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挫折总是难免的,挫折是一些人从此一蹶不振,甚至被浪涛所吞没;而另一些人则勇敢的面对挫折,让自己的生命之根扎得更深。这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所以我们的生活成长过程中需要要有不怕挫折,积极的态度。
有的人会说:“挫折像灾难,彻底摧垮我的生活;挫折想一堵墙,让我走投无路。"而另一些人则会说:"挫折像高山,跨过去豁然开朗;挫折像彩纸,可以画出更美丽的图案。”挫折就是这样,面对挫折的心态不同就会带来不同的结果,只有积极的心态才会成就我们的事业,而积极心态源于挫折。
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时候,曾先后实验了七千六百多种材料,失败了八千多次。有人对爱迪生赞叹道:“你失败勒了八千多次,真了不起!"爱迪生回答道:“先生,你错了,我只是证明了七千六百多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而已。”最后他成功了。当我们在成长过程中遇到挫折坚决不要灰心,一定要用一颗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困难,这样我们的生命之根才会扎得才会更深。
成长,需要挫折,需要面对困难挫折的积极心态,来成就自己的事业。要想成就自己的事业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正视现实和挫折,不回避,端正心态;二,认真分析和解剖挫折产生的原因;三,理想和目标是走出挫折的驱动力;四,树立信心,增强勇气。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在成长中做到不畏惧挫折,敢于向挫折挑战,我们的生命之根一定会扎得更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