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图画 15
秋风送走了炎炎的夏日,带来了美丽的秋姑娘。天空中,一排排大雁追上白云洒下一阵暖暖的叮咛:秋天来了,小心别着凉。
秋姑娘带着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来到果园,把红色给了苹果,让它变成了一个个小红灯笼,在秋风中摆来摆去,闪着诱人的红光。紫灵灵的葡萄从睡梦中醒来,仿佛一颗颗紫色的玛瑙,美丽极了。(把秋天比作秋姑娘写得生动。)
秋姑娘来到田野,把金色给了大地,大地一下子变成了金色的海洋,一阵秋风吹过掀起金黄的麦浪。稻子、麦子在秋风里频频点头。(能抓住秋天中有代表性的景物写具体。)
她来到公园,把橙色给了树叶,秋风中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轻盈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优雅地旋转。地上满是落叶,像铺了一层厚厚的金色地毯。她把黄色、白色、紫色给了菊花,菊花盛开怒放,像龙飞、像凤舞、像节日的焰火五彩斑斓。(比喻恰切)
我正遐想着,又一片树叶落在我的脚面上,我拾起一看,嗯,还带着绿色呢。我暗暗地猜到:它大概是看到姐妹们纷纷落下,也想到地面山来玩耍,便忍不住跳下树梢的吧?我一边想一边轻轻地把它放进了小河,河水哗哗地响着,像是在鼓掌欢迎。小船轻快地打个了旋,仿佛在和我依依惜别,接着,开始了它有趣的航行。(这里的心里描写和拟人写法写出了对秋天的喜欢。)
秋天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