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图画 14
金色的秋天,正是硕果累累的时候,妈妈决定带我到乡下去,欣赏家乡最美好的时节。妈妈和我在车上有说有笑,在不知还觉中就来到了一望无际,一派丰收景象的田野上。
下了车,哥哥妈妈们把我带到一个宽阔的大草地上玩。天空中,一群群大雁飞向南方,“叽叽叽”,好像在与我们告别,它们在天空中一会儿摆成“一”字形,一会儿又排成“人”字形,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我们。地上,一群小蚂蚁正在成群结队地搬食物,“嘿哟,嘿哟”真吃力。坐在叶子上的蟋蟀拉起“小提琴”,在为秋天的到来表示欢迎呢!
远处,树林里,红红的枫叶左右摆动,秋风一吹,叶子们纷纷落下,就像秋姑姑送来的信。金黄的银杏叶儿也随风落下,像一位芭蕾舞演员,在空中翩翩起舞,旋转着,好像在问树妈妈:“树妈妈我的舞姿美吗?”
*处,果园里是一派丰收的景象。苹果的脸儿红红的,脑袋大大的,像一个大红球挂在树上;黄色的鸭梨也不甘示弱,虽然它长着满脸“小疙瘩”,但也个头大大,香气扑鼻;葡萄有白的,红的,青的……一串串葡萄像串好的珍珠项链,挂在葡萄架上……看着这诱人的水果,我提着刚刚编好的篮子,像只饿狼似的跑过去,东奔西跑,一会儿就摘了一大篮,刘易姐姐说:“不摘了,我们够吃了。”
道路两旁是田野。田野里,玉米在咧着嘴笑;沉甸甸的谷穗压弯了腰。瞧,还有那红着脸的高梁骄傲地昂着头,好像喝了酒,它那硕大的果实随风舞动,像是炫耀自己丰硕的果实。
秋天是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它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带来了满足的笑容;带来了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