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图画 20
秋天到了,山野就是美丽的图画。
桂花树上开满了淡黄的桂花。那醉人的香味,把人带进芬芳扑鼻的花世界。清风徐来,它们轻轻地落在地上,开成了花海,也给小蚂蚁带来了桂花伞。飘到静静的小河里,像给小河披上了一件金色的衣裳,同时也给小鱼儿戴上了美丽的发卡,得到新发卡的小鱼快活极了,在小河里游来游去,有时还会蹦出水面表演节目呢!
在阴冷的水底,有一群大皇帝,同时也是八爪怪—螃蟹。它横行霸道,还经常克扣小鱼的粮食,可坏了呢!树木倒映在水里,像在播放3D立体电影。
小河的右边有一棵树叶稀少的柿子树,高大粗状。上面挂满了一个个“小灯笼”,散发着诱人的光芒。旁边立着一棵一人多高的石榴树,它密密麻麻的叶子上开满了淡粉的花朵,香气扑鼻。石榴的脸蛋红扑扑的,瞧它笑得,牙齿都露出来了呢!我仰起头,踮起脚尖,伸长手,摘了几颗:“啊!晶莹剔透”,我轻轻的放入嘴里,一股甘甜立刻流入心中。
蔚蓝的天空像无边无际的大海。大雁在空中飞行,它们一会儿排成“V”字,一会儿排成“一”字,成群结队的飞往南方。
蓝天底下,稻田翻起了金色的麦浪,沉甸甸的稻穗笑弯了腰,像在对我们鞠躬呢!
小河的前面,有一片茂盛的玉米地,叶子是摇篮,里面躺着一个个“胖娃娃”,它们舒舒服服地在晒太阳。路边的小花们有的在静静地发呆,有的在和玉米窃窃私语,有的在观察动物的脚印,还有的在呼呼大睡。
看!树上有小鸟、草丛里有蚂蚱、花朵上有蝴蝶、田野里有小羊儿……
秋天,是一首优美的诗,也是一首动听的歌,它有无穷无尽的魅力,让大地唱起了丰收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