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图画 4
随着树叶的舞蹈,夏天的脚步声渐渐远了,听不见了。菊花们兴奋极了,远远跳望着,秋姑娘的身影。
这秋天,不同于春天的五彩斑斓,区别于夏天的翠流,更不是冬天的银装素裹,而是一种耀眼的金色。神州大地,披上了一层闪亮的金衣,这富丽堂皇的色彩,难以调制,难以模仿。白云悠悠地漫游天际,天空是清新的蓝色,仿佛是一块巨大的帷幕,而走进秋天,就像是走进了童话世界。我真想做一棵小草,醉在阳光中;我真想做一只小鸟,畅游在蓝天下。
秋天啊,你注定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看,高梁先生弯着腰,兴趣盎然地看蚂蚁们东奔西走;瞧,苹果红彤彤的笑脸多可爱呀;听,“嘿哟”、“嘿哟”的声音从哪儿来?是农民伯伯在干活呢,他们脸庞上总是荡漾着幸福的笑容——真是一派喜悦的丰收景象!
落叶归根,是树叶的心愿。它们在空中飘啊飘,它们在悬空舞蹈,等它们累了,倦了,便投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所有的花儿,都高兴地心花怒放,纷纷展开自己亮丽的衣裙,是火一般的红色,是深邃的蓝色,是神秘的紫色,或是亮丽的橙色,它们简直就像沾着月光掉落下来的一样,芬芳美丽。“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即使在晚上,也能欣赏大地美丽的景色。浩月当空,给一草一木,一山一石都笼罩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照出了夜晚的宁静,照出了“明月何时照我还”的思乡之情。
秋天啊,你的身影多美!总是晴空万里,阳光普照;秋天啊,你的声音多动听!是小河流水的哗啦哗啦,是鸟儿的叽叽喳喳;秋天啊,你的色彩亮丽!五颜六色的汇聚,令人啧啧称奇;秋天啊,你的本领多么高强!是你改变了世界的颜色,是你让农田里生机勃勃。
在这美好的季节里,蝴蝶忘了停歇,蜜蜂不知疲倦,花朵陶醉其中,秋天的魅力如此之大,叫人忘记烦恼,心中充满无尽的快乐。
我爱你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