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 20
今天下午第一堂课,大家几乎都在埋头写作业,偶尔有人被老师点名,总的来说,纪律还行。
离下课还有10分钟的时候,老师接到开会通知匆匆地走了,并嘱咐我们不许讲话,自己做自己的事。我仍在做作业,做着做着,耳边一声大喊:“老师走了,太好了,可以玩了!”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张义一群人。只见他们拿着自己的“独门武器”——纸飞镖玩了起来。他们在教室里玩就玩了,还跑出了教室!
教室里乱成了一锅粥,我看看别人,谈话的谈话,玩的玩,还有的边谈边写作业。我放下了笔,看了看子豪,指着他的作业说:“太慢了,我早就写完了……”就在我说话时,李天仲从门外奔了进来:“陈老师;来了!”我便住了口,埋下头掩盖惊慌。过了一会儿,李天仲嬉笑着说:“老师没来,骗你们的。”本来瞬间鸦雀无声的教室,再次沸腾起来。沸腾之余,大家还不忘笑骂李天仲。
这一次,就算老师没来。我也不说话了,可对面的郑骏雄又念起他的“紧箍咒”,害得我不能写作业。过了一会儿,张义那洪亮的声音又响起来了:“李天仲的飞镖掉进女厕所了!”说完,郑骏雄捧腹大笑,众人都笑了。吴暄看不下去了,她放下手中的笔,对钱佳盈说:“班长,你能不能管一下?”可钱佳盈在忙自己的事,并没有管这些大喊大叫的出教室玩的同学们,教室里依然很吵。
下课铃声响了,张义他们像耗子见了猫似的,迅速地窜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原来周老师来了,这喧闹的10分钟终于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