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 18
上个星期四的时候,张老师要去办一下事儿,临走时张老师千叮咛万嘱咐地对我们说:“记得把作业写好,我出去办点事。”
老师一走,教室里从刚才的鸦雀无声变成了菜市场。有的同学在一起说话,有的同学在看课外书,有的同学在开玩笑,教室里的声音连在十里之外也能听见。我们班的王康把头伸了出去看老师来没来,石明磊下座位去找高军玩橡皮大战。教室里面闹得不能再闹了,班里的委员们都大声地喊着:“安静,安静!”可是根本没有什么效果。
这时,我们班里最爱搞笑的宋梓豪跑上讲台念了一首诗,把我们乐得泪流满面。到底是什么诗呢?就是修改版的《赠汪伦》——李白家乡桃花池,池边有座大茅坑。万家酒店何处有,两人尿满一大瓶。同学们一下子大笑了起来。
然后宋梓豪又说:“哼,也不抱抱人家,人家超想哭的,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大坏蛋打死你!”我们笑得肚子疼,这时候我们的班长赵然再也忍不住了,像一头发威的狮子大叫道:“宋梓豪,给我滚下来。”宋梓豪得意地说:“哈哈你来打我啊!”
赵然跑上了讲台把宋梓豪拉了下来,他一看阵势不对,只好乘乖乖地回去了。这时赵然大声地说:“其它同学不要笑了,笑什么笑,罚你们全部把《古诗词三首》抄个3次。”就在这时,“小灵通”王康大喊道:“张老师回来了!”班里立刻安静了下来,全部人都装作在看书或写字。我小声地对宋梓豪说:“你的书拿反了。”全班又大笑了起来。
老师不在的时候,班级里真是太吵闹了。老师在的时候,一些爱好说话的人也不爱说话了。我希望大家在老师不在的时候,也能够听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