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 9
星期二上午第四节课,“叮铃铃”,上课铃声响起。赵老师像往常一样准备上课。突然,听到广播:“通知,通知。全体教师到会议室开会,全体教师到会议室开会。”赵老师听到广播后,布置好作业,交代好班长看好纪律后,就离开了。
刚开始,同学们都趴在桌子上写作业。教室里静寂无声,只能听见同学们“沙沙”的写字声。
过了一会,教室的寂静被打破了。我看了看周围,同学们的作业都做完了。“捣蛋鬼们”带头闹了起来。接着,有的同学像刚飞出笼的小鸟似的“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有的吃起了口香糖;还有的同学坐到了别人的位置上……
看那边,许金栋开起了个人演唱会:“怎么会爱上了他,并决定跟他回家,放弃了我的所有我的一切无所谓,纸短情长啊!诉不完当时年少,我的故事还是关于你啊……”下面一群“粉丝”,一边起哄,一边打着“架子鼓”。
再看另一边,王馨怡和张亚博在打着“电话”。商量着六一表演什么舞蹈。一个说跳鬼舞步,另一个说跳中枪舞……
突然,我发现在热闹的教室里,唯独张喜燕在静静地看书,显得是那么格格不入。可她专注的样子,又是如此的美。
就在这时,耳边响起炸雷般的响声:“老师来了,”教室瞬间鸦雀无声。同学们都恢复了“乖孩子”的模样。如果我们班像张喜燕的同学再多一点,那该多好啊!
唉!老师不在的时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