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 19
话说老师不在的时候,你们班是什么样子的呢?我想你们班应该和我们一模一样,肯定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
这天,语文课下课了,下节课是品德课。语文老师刚说完下课,班里就跟炸开了锅似的:说话的说话,打闹的打闹。我们教室里的声音,居然把邻班的喧哗声全部压了下去。只见“美猴王”颜睿琦站在座位上,妖娆地跳着钢管舞,脸上一副说不出来感觉的表情。旁边传来的则是男生和女生的大叫声:“咦!”有的女生实在看不下去了,伸手就去打颜睿琦,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有的同学甚至扶着桌角,差点就笑岔气了。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们迅速回到了座位,准备好了品德书。这节课有眼保健操,但大概两分钟后,我们见品德老师没有来,一些男生们就派了一位“侦察兵”站在门口,把头悄悄地探出去。接着,那位“侦察兵”说道:“报告报告,安全安全。”接下来,该轮到我们的“美猴王”表演了。瞧!他正和旁边的同学说话呢,还说得津津有味,但过了会,觉得不够过瘾,想要挑战更刺激的,又跑到和他隔着一个桌子的男生那儿讲话。还故意站着和他说话。丝毫不管讲台上管理秩序的同学。讲台上管理秩序的同学发威了,拿起一支白板笔,向颜睿琦的头上砸去。可是偏偏“脱靶”了。看来这位同学,以后当射箭运动员的希望是破灭了。
“第4节,揉天阴穴。”眼保健操的声音还在响着,可是整个楼道里只有我们一个班在大声喧哗,却没有老师进来管,这让那些“皮猴子们”更加放肆。“喂,刘润扬,你有没有《十宗罪3》啊?借我看看。”颜睿琦朝和他隔着3张桌子的刘润扬喊道。“这儿呢,给你。接好了。”刘润扬应声回答。哎,这两人真是一对活宝啊!隔着这么远还能讲话,在下真的是佩服佩服!
“来,什么事啊?”这时候突然冒出了我最熟悉的一句话。也就是我们数学老师的名句,在同学的口中传来传去的举世无双的名句。原来我们的“母老虎”数学老师已经在门口站着了。
那时,教室里突然安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