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 12
叮铃铃——上课了,我们**在教室里。十秒、三十秒、一分钟、十分钟……老师的身影始终没有出现在教室门前。
渐渐地,教室里开始出现叽叽喳喳的讲话声,声音越来越大:有的调头谈天说地;有的发出尖锐的叫喊声;有的三五成群;还有的则开始了环球之旅——离开座位。教室里一片狼藉!
在这样的氛围下,我也被感染了,便和前桌的占惠西开始闲谈起来。聊了一会儿,她回头做作业去了,我也跟着做作业起来。忽然,姚文轩把头伸出来窗外,望了望,大喊:“老师来了!老师来了!”他立刻端坐着不动。全班同学听了,个个都收起作业,收起纸;停止讲话;停止环球之旅了,安静地坐着。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老师依然没有出现。全班怀疑姚文轩说的是假的,想捉弄我们一下。果真,他偷偷地笑了,不久,就哈哈大笑起来。没错,就是他!全班以愤怒的眼神瞪着姚文轩,嘴里还嘟嚷着:“你也太调皮,太讨厌了吧!呃,真是的!”眉毛都皱在一起了,就连头上的头发都快要冒火了!天哪,真是又调皮,又搞笑啊!哈!哈!哈!全班同学都笑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教室里又热闹起来了。学霸们写作业,学神们复*,书呆子们看书,学渣们玩,学沫们嗷嗷大叫……班里又像之前一样了。不知不觉,班里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大,震耳欲聋,人声鼎沸,响彻云霄了!从刚刚的鸦雀无声到窃窃私语到震耳欲聋等等。我的天哪!这也太…太吵…了吧,唉!
“老师来啦!老师真的真的来啦!”姚文轩再次喊叫起来。正在写作业的我,头也没抬一下,冷哼一声:“哼,又是‘狼来了’!”可教室里却出奇的安静,我悄悄地抬起头。老师真的来了!她铁青着脸,用一双愤怒的眼神瞪着我们,吼道:“我不在,你们就闹哄哄的是吧!”我悄悄地低头,收起了作业本,看了看同学们,刚才那眉飞色舞、神气活现的样子荡然无存,个个都耷拉着脑袋。
唉!这真应了那句俗话—————“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