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慢吞吞地打闹着走进教室,那速度可以和蜗牛媲美,都想着能晚一会就晚一会。而教室里的同学则是以各种各样的姿势恭候美术老师的到来。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十分钟过去了,老师迟迟没有现身,刚才碍于班长的暴力同学们都不敢吱声,现在可不一样了,老师没来,这大好光阴怎能白白浪费了呢?现在的教室真是乱成一锅粥了,几乎全班同学都在叽叽喳喳地说话,一颗颗脑袋来回晃动着,并且都“团结”的对班长的喊叫声置之不理,气得班长直跺脚。
突然,教室紧关着的门被推开了,教室里马上安静下来,与刚才的“菜市场”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紧接着又恢复了刚才的喧闹――因为推门进来的是抱着作业的两个语文课代表,让我们虚惊一场。还没等课代表让人发作业,一群同学便蜂拥而上,当然,他们可没那么好心去发作业,而是在那一堆作业中寻找自己的。
课代表抓住了拿着自己的作业正要开溜的小烁,硬生生的把他拖了回来,然后郑重的把那堆作业交给他,对他说:“你都翻了,就把它们发了吧!”小烁一听马上变脸,眉毛皱到一起说:“哎呀!我肚子疼!疼死我了!”说着还一边弯着腰,捂着肚子向他的位置慢慢走去。小烁话音刚落,可嗲表就急了,手用力拍了一下桌子,眼里带了几丝怒气大吼:“你到底发不发!”小烁看着课代表“龙颜大怒”立马服软:“姐,姐,亲姐,我不敢了,不敢了。”说着还双手合十,哀求课代表。这时课代表却乐了,说:“你刚才不是说肚子疼吗?怎么?现在不疼了?”听了这句话小烁才知道自己中了圈套,心里有一万个后悔,却只能无奈的摇摇头,一脸不情愿地发着作业。
这时,美术老师来了,教室里顿然鸦雀无声,下位的同学也悄悄溜回座位,一切又如往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