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坚强 8
漫漫人生就像一条道路,而生活便是这路边的风景。有时是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的初夏;有时却是凉风**,草枯叶黄的寒冬。但无论是哪一种风景,都使我们从中学会了许多,也懂得了许多。在我这人生中12年来,我曾见过那美好的初夏,可我发现,更多的时候,却是那萧条冷寂的寒冬,也正是这样,渐渐的,使我懂得了坚强。
很怀念小的时候,怀念那天真快乐的每一天。可是,没想到它却是那么短暂。随着自己的长大,也慢慢的懂得了许多,懂得了人世间除了幸福还有悲伤,懂得了人世间除了相距还有分离,懂得了人世间除了拥有还有失去。而从那些不美好中,我又能懂得什么呢?
在痛苦与悲伤之中,我懂得了坚强。长大了,快乐便悄声离去,留下的只是对过去的回忆;知道的多了,不再有小时那天真的想法,留下的只是残酷的事实;时间匆匆的走了,随之而去的是那些曾经拥有,只剩下了无穷无尽的遗憾。无法接受现实,因为现实总是痛苦的、悲伤的。后来,我懂得了坚强,我知道,懦弱只会让自己失去的更多。我以微笑面对现实,失去了,也要告诉自己并不难过。
面对一切的不美好,我懂得了坚强,因为不想让自己更难过。可是……
在那悄声无息的夜晚,不知怎的泪水总是偷偷地从脸庞划过,打湿那无言的枕巾。直到最后我才懂得,这并不是坚强,而是——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