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怕热,冬天怕冷,你到底不怕什么呀!”听,老妈又在说我了,可我每次都无语反驳。真是这样,此时,我正趴在暖气上,看景。
这是,我看到了一丛竹子,“好绿呀!”我不禁发出感叹,可我又有了一个疑问:它们夏天不怕热,冬天不怕冷,那它们到底怕什么呢?”
“怕没有挑战!”这时,爸爸早已在我身旁,“它们不喜欢没有挑战的环境,只有在恶劣的环境中,它们才会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坚强,这也就是人们为什么用‘不屈不挠’来形容它们的原因了!”爸爸滔滔不绝的说起来,“哦,那它们怎样保持这样绿呢?”我问。“说起绿,竹子还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呢!想知道吗?”“想,想,当然想了!”我有些迫不及待了,同时,放开了暖气,专心的听爸爸讲。“它们共同的愿望就是为人们尽量的贡献,为了这个共同的愿望,在炎热的夏日中,它们强忍不让汗水流下;又在寒冷的冬日天,它们毅力如山,绝不瑟瑟发抖。多么坚强的竹子!多么伟大的愿望!”
爸爸的话,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我马上穿好衣服,往楼下跑。“干嘛去?”爸爸追出来问。“看竹……”我那渐渐远去的声音在楼道里一次次的重复。
从此之后,我开始了解这种坚强的植物,不仅因为他的挺拔,它还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