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飘起了鹅毛大雪,唤醒了我沉积已旧的记忆。
那是两年前,一个漫天飞雪的日子,我孤独地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这次期末考试失利了。还记得在临考前,我在妈妈面前夸下的海口,进入考场时我那坚定的步伐和脸上那自信的笑容,可如今……一阵寒风吹过,带走了树上最后一片叶子……这棵树现在和我一样,失去了最后一份傲气。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总也摆脱不了失败的萦绕,心已冷,意迷茫……
回到家中,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把书包往地上一扔,走进房间,躺在床上,孤独、悲伤与恐惧一齐向我袭来,在朦朦胧胧中,我走进了一片雪地,呼啸的寒风把我冻得瑟瑟发抖,不经意间,我看到一株梅,那是一株火红的梅花,鲜红的花瓣中点缀着一点嫩黄,在风雪中傲然开放,我不禁心中一颤,有多少花儿选择了温暖的春天,在阳光的爱抚下争芳斗艳,可是梅花却选择了寒风肃杀的严冬,凭借自己的坚强与毅力在风雪中傲然挺立。
看着眼前这株梅花,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那样妖艳,而又不泛一种傲气,我不禁扪心自问,为什么我不能象梅花一样。一次考试失败,说明不了什么,我应该象梅花一样用坚强和微笑面对学*、生活中的挫折与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