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8
冬天插着翅膀飞走了,她留下了许多美好的事物。她,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天的丰收果实。冬天只是默默不语地给人们带来了阵阵欢乐。
凛冽的寒风呼啸着,在微暗的暮色里,飘来了一群白色的小精灵,戴着半透明的六角帽,却各有着不同的精巧图案,比新年里奶奶剪的窗花还要好看。它们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大地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它们犹如穿白纱的小舞女,轻盈地在空中飘舞着、旋转着,跳着比《天鹅湖》还要动人的舞蹈,那么轻快的身影、那么飘逸的舞姿,让人赞不绝口。
雪花飘飘,轻轻落在树的枝丫上,紧紧地依偎着它,是在安慰它不必为失去绿叶而难过,还是悄悄告诉它春天的讯息?雪花飘飘,雪花飘飘,轻轻落在娇嫩的麦田身边,是在用自己的身体遮风挡雨?雪花轻轻地飘,轻轻的落,是怕惊醒我们的梦?
公园里白雪皑皑,人们的头发被调皮可爱的小雪花焗成了白色,连公园里的小溪也盖上了暖和的白棉被,静静地睡着了。松树的每一层枝叶上都积满雪花,但仍然尽自己最大的力为冬天添一丝绿色。而那座高大的假山更像一座巍峨的冰雕。盛放的梅花在风雪中摇摆着,把醉人的香气传送得很远很远……
雪花悄悄地飘了一夜。天亮了,雪花们屏住呼吸,等待人们的第一声欢呼。于是大地沸腾起来。雪花们也活跃起来,变成了孩子们手中的大雪团,在对方的帽尖上、羽绒服上开满了花;或是变成了一个歪鼻子的小雪人,蹲在孩子们的中间。咧着句子皮做成的嘴顽皮地笑着。
树儿穿上来了银亮的白衣服,楼房戴上暖和的白绒帽,麦田干裂的小嘴正吮吸着雪水……这一切都是雪花赠予的礼物。瞧,人们眼里闪着的希望,嘴角流露的笑意,也不都是雪花的赠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