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11
选择
当最后一抹晚霞被黑夜吞噬,我又在哪一个角落栖息?不知道不明了。当原本属于我的游戏乐园挂上厚厚的尘土,你有多久没有看到那曾经明朗的笑颜?这个世界一定要如此摧残?高考结束后我们又能得到什么?
一年后的今天,我会在做什么?
或许在为考上理想的学校沾沾自喜,愉快的收拾行李,奔赴梦想的学院;或许因为落榜而徘徊在复读还是打工的痛苦抉择里。我是个傲气的女孩,天知道这样的打击对于我是什么样的概念。而我的家人呢?在为我的争气而大摆宴*?或是在为我的不争气叹息愤怒?
21世纪的学子啊!难道这就是我们仅有的命途?
我不甘心。
漆黑的角落里,我在瑟瑟发抖。外面的世界灯红酒绿,又有哪一处是我的归宿?“月光族”“啃老族”“房奴”……一连串新时代的产物让我对于未来无比迷茫。从进入高中,就不停的有人在问“以后你要做什么?”“你的目标是什么?”
我不知道!我说要去援助大西北,得到的只是家人严厉的反对以及老师像看怪物似的眼神。无奈的苦笑,仅有的理想也要被剥夺掉了。我的明天,是什么?
墙壁上的钟表太痛苦的**的11下。距离明天的我还有1小时。今天的我即将消失。今天这个脆弱的我即将被吞噬。这个世界是不容许脆弱的,弱者只能被强者吞噬!
不!不!不!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就这样消失,我要为明天的我做点什么。做点什么?
我想看到自己开朗的笑颜,哪怕只是一瞬。
从书橱的深处掏出干涩的彩笔,翻开桌上厚的可以砸死人的参考书,谨慎下笔,蓝天,白云,绿树,小河,鸟儿……
为明天的我画下一座乐园,或许缓解不了心中的愁闷,但最起码我会会心一下。
“当……当……”恍惚间钟表轻敲出12下……
一缕温暖的阳光轻轻的拍在我的脸上。“宝贝,怎么在书桌上睡着了?很累了吧,妈做好饭了,快点洗脸吃饭吧。”妈妈温柔的脸上闪烁着慈爱,我低头看到书上那一片乐园,若有所思。
“再辛苦一年吧”妈妈轻抚我的发丝说道。
“妈妈,人生不就应该要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吗?只要快乐,成不成功又有什么?比起不开花却长寿的竹子,我倒选择做只开一次花就死掉的竹子!”
抚在我肩头的手轻轻颤动着。
“妈妈,对不起。我会好好学的!”
“宝贝,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妈妈,我……”
我该做什么样的选择?这些年来爸妈对我的付出和我向往的生活方式做着激烈的斗争。呵呵,我输了。
看着书上那一片乐园,释怀、任命的笑。
人生,只能选择最在乎的。终于,扑在题海里。那一片乐园随着时光越变越淡。或许这样的选择是对的。只是,明天的我,又在哪个角落轻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