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20
人的一生犹如一艘在茫茫大海中行驶的帆船。在这漫长的旅途中,有时我们会经历风和日丽的美景,有时回经历另人胆战心惊的狂风暴雨。
人生就如在这“旅途”中一样,当狂风暴雨来袭之时,把握住航向,我相信坚持就一定可以渡过“险期”,迎来第二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常当我们收看法制节目时,可以常常看到某些有“背景”的人又犯事了,在这种人一开始迷失了方向,误入歧途一步步向黑暗中走去的时候,任凭身后有无数双手在召唤他、想要捉住那渐渐远去的双手,他却头也不回狠心的朝着黑暗一步一步走下去。由于他不听任何忠言的劝告,他的一生将在不见阳光的“阴沟”里慢慢熬,渡过余生。如果反之,当他认识错误后紧紧的抓住了想要救他的人的双手,他的人生将又是另一种样子。我想他会大胆的呼吸这世界上的新鲜空气、沐浴这世上温暖的阳光。这样的生活与那“阴沟”似的生活相比,我相信只要是向往美好生活的人都会选择后者。
前些天,在北京电视台播出了一部记录片,主要内容就是一个商人在自己的生意上有所成就时,面对着花花绿绿的大千世界,选错了方向沾上了毒品。他的妻子因为与他赌气也沾上了这可怕的东西,最后因为吸食的毒量过大而身亡,就是由于他的一念之差,引起了一幕幕上演的悲剧,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同时弄的自己人不象人鬼不象鬼,费尽心血苦苦经营的公司也因财务亏空而倒闭。但后来他主动去了戒毒所,经过努力改过自新又重新找回了正确的人生方向,从戒毒所出来后,他积极的去宣传毒品的危害,不怕外界的舆论,坦然的把自己的戒毒时告诉他人以示警告。希望别人看见他的前车之鉴,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创造美好的生活。
由此看来,人生的方向是很容易由客观原因而改变的,但我们必须要坚持往好的方向走下去,留给邪恶的只有一双双蔑视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