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5
鸟儿选择天空,是为了能自由翱翔;鱼儿选择海洋,是为了能悠然游往;草儿选择大地,是为了能欣荣向上。而我,选择做一朵盛开的花瓣,只为能让蝴蝶自来。
以前的我,内向而自卑。选择孤独,拒绝周围人靠*。久而久之,性格也就越来越孤僻。再后来,同学们都不再跟我玩了,生怕被我的负能量沾染。
那天,我一个人走在路上,形单影只。看着路上的行人都有朋友陪伴,突然内心涌起阵阵感伤,落寞孤寂突然袭来。难道我的选择真的是错的?我的形单影真的是自己造成的?。我一遍又一遍地在问自己。
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着,低头,只见一朵野花上伫立着一只蝴蝶。心思杂乱的我,看着这一幕,并未有太大感触,只是呆呆地看着。过了很久,蝴蝶还是没有离开花瓣。我好奇了:是什么原因让你不愿离去?花就那么甜,那么香吗?
我拾起花朵嗅了嗅,果然芳香,令人心旷神怡。我的脑海中突然想起了一句话: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花绽放它的美,吸引了蝴蝶,哪怕被折损了,也在展现它的美。这就是花的选择。而我呢,正处于豆蔻年华,却选择自卑孤僻,封锁内心,还抱怨生活没有色彩!这一切不是我自己咎由自取吗?内心在嘲笑着自己:你啊,连一朵被摘去的野花还不如,野花都活的比你精彩。
杨澜说过:决定你是什么的,不是你拥有的能力,而是你的选择。是的,我们每个人不一定都有能力去创造什么,但是都有能力去做更好的选择,我们要活的精彩,就要我们选择不自我放弃。现在的我做出了正确选择,也变得自信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