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朋友从>培训班回来的时候,身上只有四角钱,还差一角,他本想着:反正是无人售票车,少一角也不会被发现,就这么办!当他准备投钱的时候,后面一位抱孩子的大叔说:“我的是两元的,把你的钱给我,我帮你投。”当大叔数完那四角钱后,只是微微一笑,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朋友说,他当时想了各种“东窗事发”的理由,却没派上用场。当时,朋友在想,一个陌生人为什么会帮助一个“小不点儿”维护他的自尊。
其实生活中的美是无处不在的,我们不一定非要到公园或是展览馆才能看到,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处处皆是美。
艺术家罗丹曾经说过:“生活中处处有美,就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因此,我们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