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美景作文
她家后山脚下有一条小溪,消息的水清如明镜,绿如翡翠,静如止水。蓝天、白云、柳树、桃花……各种各样的东西倒映在水中,仿佛大自然是一位神奇的画师,在小溪这一张柔美的画卷上留下他的“大作”。水中鲜艳的鹅卵石五彩缤纷,有珍珠白的,桔子黄的,灰里透白的,棕里透黄的……它们像花儿一样在水中灿烂地怒放,给小溪这张画卷更增添了几分美色。
绚烂的花儿招人喜爱,婆婆就在小溪两旁种满了各种娇艳的花儿。紫色的牵牛花像一个小喇叭,每天早上吹奏迎接朝阳的欢快乐曲;紫红的鸡冠花亭亭玉立,在密密层层的比绿草丛中,乍一看,你或许真的以为草丛中有一只挺立着的大公鸡呢;雪白的栀子花一朵朵、一簇簇地盛开,和成团盛开的桂花一样散发出浓浓的醉人芳香;夜来香在群花之中虽不显眼,但它却是我的最爱,一朵朵黄黄的小花聚集在一起,香极了,还能驱蚊杀虫……那么多的花儿聚集在一起开舞会,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长虹那么绚烂!
后山的山顶、山腰是绿的,一片苍野的绿,郁郁葱葱的绿。春天,小草抽出了修长的叶,大叔长出了一撮撮“头发”。它们都饱含着碧绿的汁液,嫩的叫人不敢碰。待你仔细一看,还会发现那柚树上开满了一朵朵星星点点的小花,如雪花般洁白淡雅。在远处眺望山顶,你或许还会以为那是未融化的积雪呢。
或许乡村的景色在别人眼里并不起眼,但它却烙在了我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