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气候较干燥,严禁玩火,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易燃物一点即着,防火尤为重要,强调以下几点:
冬季干燥,不要在野外玩火。发现火情要立即报告,不要盲目扑火。
任何同学不准携带火柴火机等火种进校。
不得带烟花爆竹等进校园,在校外,走亲访友时也要小心,远离这些危险物品。
要打火警电话119报警,报警时要向消防部门讲清着火的地点,还要讲清什么物品着火,火势怎么样。
一旦身受火灾的威胁,千万不要惊慌,要冷静,想办法离开火场。
逃生时,尽量采取保护措施,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湿衣物包裹身体。
六、加强家校联系。通过家访、家长会等方式,提醒家长注意学生的校外安全,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
七、做好自我防护,把衣服穿暖和,被子盖暖和,寝室常开窗通风,毛巾衣被在晴天要晾晒,不与别人共用餐具,跑步后用毛巾隔背。发现有头昏、厌食,四肢无力、咳嗽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就医。个人要勤洗澡,勤换衣,不与他人共用盆桶等洗漱用品,特别要勤洗手,勤通风,勤换衣。
八、教师总结,以拍手游戏结束。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时可能会发生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故,如何紧急处理,刚才我们已经知道了一些。
在以后的班会中,我将陆续了解,让我们在拍手歌中结束今天的这堂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