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啄木鸟名叫木木,整天在家游手好闲。星期天,它在家里唱着小曲,木木心想每天这样没事干也不是办法,我要去找工作。
于是木木来到了小河边的大街。它东看看,西看看。这时,木木来到了理发店,它飞了进去。猴子店长到木木面前说:“你是来找工作的。”“是的。”木木大声说。“你是新员工,就洗发吧!”店长说。木木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飞到洗头台上。
不一会儿,小马来了,它躺在桌上,木木很兴奋极了!它立马打开水头,可是,水没有喷出来。木木很奇怪,于是,它把水龙头朝向自己。突然,水一下子像长时间没有放飞的小鸟似的冲了出来,把自己淋成了落汤鸡。木木很生气,它飞快地飞到吧台,大喊:“我不干了!”说完就飞走了。
木木离开理发店时在街上游东看看,西看看。这时,它来到了报时屋,它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坚持飞了进去。木木来到报时屋里,经过木木和大黄狗老板的对话,木木成为了一位报时员。可是木木做梦也没想到的是自己报时间的时候打瞌睡,一睡就是一个下午,它睡醒了,迷迷糊糊地知道自己该报时了,就叫了起来:“两点了!两点了!”大黄狗老板听见了大喊:“你这只啄木鸟,你看看现在几点了!你从现在开始,你不用来了!”木木伤心极了,它低着头,嘴巴撅起来像桥似的。木木准备回家了。
就在这时,木木听见了哭声,它向着哭声走去,走到了小河边旁,它看见柳树姑娘在河边哭泣。木木连忙上前问:“柳树姑娘,柳树姑娘,你为什么哭呀?”柳树姑娘说:“我的身上长满了虫子,它们把我的胃都要快吃光了。”木木二话不说连忙飞到树干上,用嘴巴在树上啄来走去,最后柳树姑娘肚子里的小虫,一条也没有了。这时,大熊医生看见了走过来对木木说:“你居然会帮树们捉虫,你就来我们医院上班吧!”木木脸上乐开了花。
从此,木木终于找到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