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大地回暖,万物复苏。在南方的一座大森林里,有一颗大树爷爷,它在过冬的时候掉光了叶子,现在春来了,它又长出了嫩绿嫩绿的新叶子,枝繁叶茂的,小鸟们都喜欢在它身上又唱又跳的,很是热闹。
可是好景不长,不知从哪儿来了一些虫子,钻进大树爷爷的树梢和树干里咬,把大树爷爷折磨得苦不堪言。眼看着大树爷爷病倒了,森林里的小鸟们可着急了,却全都束手无策,只得咒骂着:“这些该死的害虫!”
有一天,啄木鸟国的国王路过森林,看到了病恹恹的大树爷爷,他飞上去用嘴东敲敲西敲敲,就抓了两只大虫子出来。小鸟们一看,没想到这陌生的尖嘴鸟本领这么强,纷纷请他留下来给大树爷爷治病。啄木鸟国王哈哈一笑,说:“捉虫子没问题,不过大树病的太重了,我需要找几个同伴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