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了锻炼 9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经历许多次挫折和考验,只有不断的前进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正是这一次次的锻炼,使我从牙牙学语走向成熟。
在姥姥家时,我自告奋勇的随姥姥去掰玉米。冷风呼呼的吹,吹得我直打颤。放眼望去,一片片玉米对着我笑。我刚走进去,就被玉米叶划得龇牙咧嘴,但还是忍痛向前走,玉米地里坑坑洼洼,走一步摔一下,我挎着篮子,踮起脚尖去拿玉米。突然,我一下子趴在地上,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疼死我了!”我狠狠的踢了一脚绊我的石头,“叫你害我摔跤!”
终于,我不干了,一下坐到了一块石头上,望着四周发呆。忽然我看见姥姥已被汗水浸湿的衣衫,脑海里便浮现出一个个农民顶着炎炎烈日在地里干活的景象,一种莫名的力量迫使我站了起来走向玉米地,接过姥姥手中的玉米,对姥姥笑了笑,“您先歇会儿吧,让我来干。”姥姥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干了一个上午,终于到装车的时间了。我们将玉米一个一个扔进车里,突然,我想出了一个办法能更快地干完:姥姥,我在车上接篮子,您在车旁用篮子装玉米给我,这样不就快了吗?”姥姥笑着点头答应,“好啊。”
就这样,我们忙了一天,“啊,终于完成了!好累啊!**了!”我揉着发痛的胳膊,姥姥说道:“干这点活就累了,我们在春天还得插秧呢!”“我都没说累,你还累了。”听完,我的脸涨得通红。
这是我第一次随大人干这么重的活,这次掰玉米使我体验到了农民们的辛苦,使我懂得了“不付出就不会有收获”,但最重要的是:我得到了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