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考试怎么又没有考好?”爸爸一脸黑线的问我。“粗…粗心了。”我小心翼翼的说。“什么?”爸爸大声的说:“又是粗心了,每次都是粗心了粗心了,你就不能仔细检查几遍吗?”“哦,我知道了!”我有些不满的说。“知道了,知道了,每次都说知道了,可一次也没有改变。”爸爸有些生气了,对我吼道。我心想:不就错了几道计算吗?用得着发这么大脾气吗?爸爸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一样,*静的对我说:“别看这是几道简单的题,在中考或高考,也许就是这几道简单的题,就能决定你的未来。”看着爸爸紧皱的眉头,我下定决心,以后不能再犯这种错误了。
我的爸爸,是一位严厉的父亲。但是在他严厉之中,总能找到那一丝隐藏在深处的慈爱。
还记得那次,爸爸给我讲题。讲完以后,爸爸问我有没有学会,我没有特别懂,但为了不让爸爸说我,我就说听懂了。谁知,爸爸拿出一道类似的题让我做,我一下愣住了,站在那里看着爸爸,不知所措。爸爸一眼便知道了真相,顺手就拍到我的脖子上,疼痛瞬间弥漫到了全身。我强忍着泪水,认真的听爸爸讲题。讲完后,爸爸摸着刚才拍我的地方,说,“还疼吗?”我抬头看着一脸歉意的爸爸,对爸爸的不满,一瞬间灰飞烟灭。抱着爸爸开始哭了起来,爸爸拍着我的背,轻轻说,“对不起,爸爸弄疼你了。”此时的我,只是在爸爸怀中哭啊,哭啊……
都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可父爱中又何尝没有一丝水的柔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