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非常严格的父亲。他的脸凶猛得像一个“国家”的形状,一双小而明亮的眼睛嵌在他的脸上。走路时,他高昂着头,表现出一种军事风格。
爸爸有很强的时间感。当我到达时,他经常让我做点什么,我不能拖延。就像我在一年级的时候,他帮我制定了一个作息时间表,让我按照这个时间表完成一天的工作,比如按时起床、按时上学、按时吃饭、按时完成作业、按时睡觉等等。
我记得有一次我父母不在家时,我很粗心,忘了做作业。我总是在家看电视。当我父亲回来时,雷电愤怒眼睛瞪圆给了我一个迄今为止我害怕的光。我来到了一个混合双打和我妈妈在一起。那次我很害怕。我父亲就像一个连长在批评一个在战场上犯了错误的士兵。我母亲劝他不要听。然后,我偷偷地告诉我的母亲:“我;爸爸是一个lsquo;***主义从那以后,我就不再玩了,推迟了我的家庭作业。
父亲看起来总是那么坚定、端庄和令人畏惧,邻里和亲戚的孩子很少敢对他调皮和卖弄风情。然而,当我长大并变得懂事时,我父亲就像一个热水瓶。外面冷,里面热。他宽阔坚实的胸膛里也有一颗慈爱的母亲的心。我记得有一次晚上睡觉时,我踢掉被子,因为我太热了。当时,我还很困,很困惑。我隐约感觉到父亲轻手轻脚走过来,帮我盖被子,嘴里说“小宝贝,别着凉”,然后弯下腰轻轻地吻了我的脸。
这是我高贵的父亲,但他的尊严中有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