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3
人生中有许多第1次,第1次游泳、第1次爬山、第1次钓鱼……最让我难忘的就是第1次学骑自行车。
一天晚上,吃完饭我和妈妈去公园散步,我看别人在公园骑着自行车像风一样转来转去,很是羡慕,于是,我就想让妈妈也给我买辆车,妈妈说:“好,等有时间吧。”
“五一”假期,妈妈信守承诺,给我买了辆凤凰自行车,车一送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去试了一下,结果没走几步,就摔倒了,我连忙走过去,仔细检查了一下,发现车把掉了一块漆,我心疼极了。妈妈一看这样不行,怕我还没学会车就坏了,于是对我说:“要不我们先用奶奶家的旧自行车练吧,学会了在骑这个。”我说:“好吧。”
第二天,妈妈就带我去奶奶家学骑车,妈妈告诉我,要先慢慢的滑行,滑行的时间长了再骑着往前走。我按照妈妈说的步骤,学了起来,谁知道听起来简单的事情学起来却这么难。就简单的滑行这步,我练了两个小时没学会,我有点不耐烦了。妈妈看出我的状况,鼓励我说:“学什么东西都不是那么容易,只要坚持一定能学会的。”
吃过午饭,我们找了个有树荫的地方继续练*,不一会儿,我就可以在车子上骑两圈了,我高兴地冲妈妈叫:“妈妈,快看,我可以骑两圈了。”结果话没说完,车子“砰”的一下摔倒了,妈妈走上前去帮我把车扶了起来,说:“不错,进步很大,这时候你要扶好车把,看准方向,放松稳稳的往前走。”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又练了起来,果然比刚才好多了,可以骑好长一段了,我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学会骑车子了,可以骑新车了吗?”妈妈说:“比刚才好了很多,但你还不是很熟练,需要再多练*。”
经过我一天的不懈努力,我终于熟练地学会了骑自行车,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坚持就是胜利!只要坚持,就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