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一天,大姨哥送给我一辆自行车,我刚到家就开始练,而且爸爸还歇班,开始,妈妈害怕我摔着,就扶着我练,爸爸说:“别扶着他,叫他自己练,”爸爸还教我一个方法:“一只脚踩着脚蹬子,另一只脚蹬着地练划行,当速度非常快的时候,那个脚上来一骑就行了。”我划了半天也没学会,爸爸沮丧地对我说:“你一点毅力也没有,我看这辆自行车给你妈妈算了。”可是我不甘心。
第二天,爸爸上班去了,我和妈妈在外面练自行车,刚开始我觉得非常好划,就勇敢地把脚放到脚蹬子上,奇迹出现了,我竟然能在自行车上骑两下了,就这样我练了几回,终于我学会了自行车,虽然我骑自行车学会了,可还不会刹车,晚上我去爸爸的单位迎接爸爸,爸爸很惊讶,我竟然在一天之内学会了自行车,我告诉爸爸我不会刹车,爸爸说:“刹车时要先捏后闸,等它慢下来时再捏前闸,我又学会了刹车,通过这次骑自行车,我意识到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坚持,没有事情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