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17
每次出去,看到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孩子轻松地骑着自行车,我心里羡慕极了。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学会骑自行车!妈妈看我这么渴望学,于是,就为我买了一辆绿色的自行车。
开始,我骑在车子上,总是坐不稳,手忙脚乱,车头总是不听我的使唤。妈妈放开了手,自行车就开始东摇西晃,吓得我身子扭成个麻花,“砰”的一声,就摔倒在地上,手和膝盖都擦破了皮,痛得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我不免有点泄气了,这时妈妈鼓励我说:“不要灰心,学自行车没有一下子就学会的,它需要胆量、毅力和耐心……”
受到了妈妈的鼓励,我的信心大增,扶起车子又练了起来。虽然经常会发生倒车事件,但是我会用双脚支撑,尽管总有危险状况吓我一跳,但总是能免于摔伤,渐渐地,我的技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一天,我忽然发现本来骑着很重的自行车,一下子变得轻巧极了,我骑在自行车上,潇洒自如,越骑越快,心里感觉即激动又自豪,好像在什么比赛中获胜一样。
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而且还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困难一直是与人为伴的,只要勇敢的面对,认真的去做,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