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2
今天早上,我骑着新买的自行车,和爸爸骑车进老城。
刚出门,就与秋风撞了个满怀,早起的小鸟已经在枝头叽叽喳喳的了,我和爸爸扶出自行车,扶到了路上,因为是中秋节,6:00的县城还在沉睡着,大街上偶尔呼啸而过一辆汽车,小鸟在欢快的叫着,零星几个行人在匆匆的赶路。
我和爸爸跨上自行车,向老城骑去,一路上,空气清新,我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空气,真是一个清新的早晨!我骑着车,树上的小鸟问我:“嗨!你那么早去哪里呀?”我回了小鸟一个微笑。我骑在车上,沐浴在秋天早晨清新的空气里,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与我融为了一体,看,下面,蚂蚁的村落里,蚂蚁村长正坐在办公室里,叫工蚁们去修筑一口洞穴,村民们正在外出寻找食物,时不时有几只蚂蚁扛着食物走回来,在村中的妇女们投以他们羡慕的目光,他们骄傲地挺起胸脯。一只大蚂蚁把一只小青虫搬到洞口旁,另一只蚂蚁出来迎接,他们碰了碰触角,一起推着食物高高兴兴的走了回去。
我从蚂蚁身上移开了目光,继续赶路。骑着骑着,天空中飘起了小雨丝,小雨珠们欢快的喊叫着,扑向大地妈妈的怀抱,几滴清凉的雨珠飘在我头上,我眯起眼睛,静静的感受着。
我们到了老城,吃了好吃的老城粉,现在已经7点多了,这个小镇恢复了生机,中秋节赶集的人在街上买着东西,时不时还可以听见小摊贩卖月饼的声音,几只麻雀盘旋在人们头顶上,叽叽喳喳的叫着,想沾点便宜,饱饱肚子。
随着太阳慢慢升起,我和爸爸骑上自行车,往家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