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7
一天,我放学回家,看到一个小朋友在马路上骑自行车,我好羡慕,于是心里下定决心要学会骑车。一回到家,我请爸爸周末买一辆自行车给我,爸爸愉快地答应了。
到了周末,爸爸带我出来练骑自行车。刚一上到车上,我的心就"怦怦"直跳,我的担心终于变成了现实,自行车和我一起倒在了地上,我的膝盖摔破了。晚上回到家,妈妈喊我去洗澡,当水淋到膝盖上时,刚开始我还能忍着,接着痛得我像火山爆发一样喊叫出来,洗完澡后我含着眼泪对爸爸说:"爸爸,我再也不骑自行车了。"
星期天,爸爸问我"儿子,想不想出去骑车"我摇了摇头,爸爸接着说:"这可不好,做事情可不能半途而废!少逸应该能明白这个道理。"我有点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来到操场,我叫爸爸先把自行车轻轻拉住,等我适应过后再松开。于是,我就这样练着骑,我一边骑一边想:"只要爸爸在后面拉着,我就安全了。"我放心地骑着,过了一会儿,我正准备叫爸爸把手松开,没想到当我回头时,发现爸爸其实早就松开了手,还在后面跟着小跑,我忍不住大叫:"我会骑车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我发现,做一件事情只要坚持到底,就能获得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