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自行车 4
现在的自行车有许多缺点:速度不够快,轮胎容易破,一旦碰上危险,骑自行车的人非常不安全……而未来自行车将克服这些缺点,未来自行车是以太阳能为动力的,而且能做到水陆空三栖哦!
春天的一个下午,太阳散发出光芒,温柔的洒向大地,我走出家门,骑上我的未来自行车出门溜达。我骑着它行驶在宽阔的马路上,你看它,居然没有踏板!哈哈,看蒙了吧!这是一项未来自行车的新技术,无需踩踏板,只需要操纵键盘上的按钮就行了:按“快”键,速度就能变得飞快;按“慢”键,速度就能降下来。来看看操作原理吧:在未来自行车的轮胎里,有一个接收器,当它接收到键盘上发来的信号“快”后,自动驱动装置便会打开,使车轮转得飞快,速度直线上升。当然,键盘上还有很多按钮,供主人选择哦。
当车上的辨色器感应到路口是红灯时,便发信号给自动驱动装置,自行车就会停下。突然,一辆汽车从左边疾驰而来,在马路上横冲直撞。这时,刹车声和行人的叫喊声连成一片,现场十分混乱。只有我和我的未来自行车面不改色,它启动了跳跃模式,只见自行车的车轮下伸出两根弹簧,一下子便腾空而起,蹦五六米高,跃出三四米远,稳稳当当地落在马路上,然后继续向前驶去,两边的人看的目瞪口呆。当然,碰上堵车,对于未来自行车来说,也是小菜一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