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14
今天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我和几个小伙伴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高兴地来到蛋糕店。在这里,我们将尝试第一次制作月饼。
随着面点师一声令下,我们一起排着队把小手洗干净。店里的阿姨给我们发了围裙,爸爸妈妈帮着我们穿戴整齐。紧接着,阿姨又给我们发了面团和月饼馅。月饼馅不光是豆沙,还有一颗蛋黄呢!随后,面点师手把手地教我们制作月饼,我们也有模有样地跟着学了起来。
首先,我们先把面团揉成球状,又按成饼状,再用擀面杖擀成长条状,然后卷起来,再按、再擀、再卷……如此反复几次。这时的面团非常有韧性,再把月饼馅放入面团中,包裹结实放到模具里,压成月饼的形状。我们每个人都很用心,有的小伙伴一口气做了四个。
放进烤箱前,阿姨在半成品的月饼上抹了点油,又撒了些芝麻。我们就在店里耐心等待,大约过了5分钟,新鲜的月饼出炉了,香喷喷的。“果然是自己制作的食品最香。”我和小伙伴一起感叹道,每个人都充满了成就感,我们还纷纷和月饼合影留念呢。
我吃了自己做的月饼,觉得味道好极了,我又把月饼分享给爸爸妈妈,他们也说很好吃。真期待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