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10
人生的第一次,让我们受益终身;让我们欢乐无穷;让我们悲伤无比。我的第一次,是去朝阳沟,至今我还记忆如新。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蒋杰和张磊来找我去朝阳沟玩。他们说朝阳沟有很多千奇百怪的石头,有的像仙女;有的像老人;还有的像轮船。我听他们说得弛似“人间仙境”,便和他们一起去朝阳沟。
我和他们刚来到朝阳沟,就看见了“石;罗汉”,它经过百年的风吹雨打,可还是没有倒。我们走到松林坡下,就看见了坡上的蒋文阳、刘久云等人。他们下来后,蒋文阳用他带的方便面和调料加上水,把这些放进盆里。我们又去找螃蟹,准备和着方便面一起煮。我们在石头下面找到许多小螃蟹和一条小黄蟮,和方便面一起煮。可由于一时疏忽,张磊的衣服被火烧着了,张磊急得到处跑,一不小心把我们辛辛苦苦煮的汤踢倒了。
由于没喝上汤,我们便爬上松林坡上去。松林坡上的松树很茂盛,地上的松针铺得厚厚的,踩上去非常舒服。我们站在松林坡上鸟瞰朝阳沟,不禁为朝阳沟的景色感叹。
经过这次游历,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要培养独立生存的能力,否则在荒山野外,就无法生存;做什么事要仔仔细细不能马马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