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18
那年,是我刚开始喜欢蝴蝶。之前我曾用口袋捉过,但都是很普通的菜碟。直到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个网子。
第一次的蝴蝶,也是那天。
刚拿到网,我便拉着妈妈去网蝴蝶去了。真是天助我也!一下去就见到了一只巨大的蝴蝶,那强壮的身体成年男人两个拳头还大!美妙的花纹在阳光底下闪闪发光,美极了!我看呆了——我从没见过如此美丽的蝴蝶。这时,一个影子闪过,蝴蝶,居然不见了!是妈妈,她网住了它!
那蝴蝶在网子里扑腾,周围很多人过来看,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我小心翼翼的把手伸进网中,想捏住它的翅膀,没想我刚带着它的一边翅膀,它的另一边翅膀猛扇几下,扔下半截我手中的翅膀,逃走了。
以后我又捕过许多的蝴蝶,每次失败后我都会寻找更巧妙的方法,我从没放弃过。后来我的成功,证明了我的坚持没有白费。
后面的日子里我常想:坚持,就是胜利!就像那时我捉蝴蝶时,现在虽然有点为此而愧疚,但从中我还是获得了很大的道理。在想想那只蝴蝶吧,如果它害怕受伤不愿放手一搏,不愿垂死挣扎的话,而是服服帖帖的呆在网中,那它也活不了多久。那只蝴蝶虽然失去了翅膀,但是它自由了。希望现在,那只蝴蝶还好好的过着日子。
现在那个网子已经布满了灰尘,我发誓再也不用他它来做一些对生命有威胁的事了,我会用它来清理水中的垃圾。
这是我的第一次,你们的第一次又是怎样的经历呢?一起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