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12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车,第一次坐过山车,第一次吃西餐……这第一次可能是让人喜出望外、欣喜若狂的,也有可能是让人伤心、悲痛欲绝的。第一次不一定快乐,但却十分新鲜。第一次不一定成功,但却令人难忘。我也有我的第一次,不信,你瞧!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我写完了暑假作业。心想:如果妈妈不在家,那我吃什么?然后我跑到妈妈跟前对她说:“妈妈,您能教我做西红柿炒鸡蛋吗?”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一开始,妈妈教我打鸡蛋,她在碗檐上轻轻一敲,鸡蛋就像玩滑滑梯一样,到了碗里。我心想,这么简单还用学吗?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个鸡蛋往碗檐上一敲,因为太用力,结果鸡蛋壳全都掉进了碗里。接着,我拿起了第二个鸡蛋,这次轻轻用力,终于成功了。
接下来就要学切西红柿了,切开的西红柿除了有点奇形怪状之外,一切还算顺利。
最后,最关键的时刻到了。我先把油倒进锅里,再把西红柿小心翼翼地放进了锅内,突然锅内一声巨响,油星四处飞溅,还有一些溅到了我的脸上,疼的我撒腿就跑。心想:这太危险了,我还是别学了。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雨嘉,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硬着头皮回到厨房慢慢翻炒起来。按照步骤,再放上一点佐料,一盘西红柿炒鸡蛋就完成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