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2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这些“第一次”记载着许多难忘的故事。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有的则重于泰山;有的则轻于鸿毛;有的随青烟被微风吹散了;有的却像天边的太阳,就算落下,它也会再次升起。来吧!让我重新回忆那从前的故事吧!
貌似我跟甜食有缘,见了有甜味的食物,我不会放过。从我记事起,吃的第一样甜食既简单又美味,那就是奶奶做的煎饼卷红糖。奶奶总能从一个小匣子里掏出一块手绢,里面是一个小袋子,袋子里装满了红糖,从那一次起,我跟甜食结下了不解之缘。
那一次经过蛋糕店,一位叔叔把刚出炉的蛋挞端了出来,看着黄黄的蛋挞,我不禁流下了口水,一个蛋挞三口两口下了肚。回家后我决定自己制作蛋挞。
首先我上网查了蛋挞的制作过程及原料,万事具备,马上开工。我把手洗干净,先取出三个鸡蛋,只要蛋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不简单,我把鸡蛋朝碗边轻轻敲了一下,用两只手把它掐开,还来不及看清楚,蛋清和蛋黄一起掉进碗里了,我急忙用筷子去取蛋黄,可蛋黄就像个弹簧一样,一碰就跑,根本夹不起来,算了,就蛋黄和蛋清一起做吧!接着我剩余的两个鸡蛋一起打进碗里,用搅蛋器使劲打匀。再把半盒子牛奶倒进鸡蛋碗里,一起搅拌。最后加入少量白糖,可想了想,甜味要是不够该怎么办?于是我就把小半袋白糖一起倒进碗里。可是碗有点小,都漾出来了。怎么办?干脆用卫生纸擦掉吧。
最后一步就是装盘了,我从冰箱里取出蛋挞皮,我迫不及待的用小勺子盛进里面。可问题来了,蛋挞皮盛满了液体,当我把他们端到烤箱时,液体几乎撒没了,又该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于是我把蛋挞皮一个一个摆进烤箱,再一勺一勺把液体舀进去,轻轻的把烤箱门关上。接下来就是静待花开的时刻了!
二十分钟过去了,一缕缕香味萦绕于鼻畔,我打开烤箱后,惊呆了,由于我装的液体过满,蛋挞满盘都是,一片狼藉,不忍直视。
我用手轻轻撤下一块来尝了尝,嗯!味道很不错,虽然与蛋糕店做的相差很多,但我觉得没有比这再美味的了!
那一次我忙了整整一上午的时间,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分享了我的成果,心里有一种无法理喻的成就感,这是我第一次做蛋挞,我从中体验到了做蛋挞的乐趣。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我难忘第一次,它让我更有了自信,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敢于去挑战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