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5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说第一次自己洗衣服,第一次自己做饭,第一次学游泳……这些第一次都是我们成长路上的脚印。在这些数不清的第一次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第一次自己走夜路。
“呜哇!呜哇!”妈妈正在和躺在摇篮里的小妹玩儿,我在屋子里玩儿。突然,家里停电了,亮堂堂的屋子变得黑漆漆了。怕黑的我开始要依赖妈妈。我闭上眼睛摸索着向里屋走去。“柯羽呀,停电了,你去买包蜡烛吧!”妈妈一边抱着小妹,一边扭过头对我说。“不要!我……我怕黑。”我猛地摇了摇头。“你已经是大孩子了,又有了小妹,你要坚强、独立!”妈妈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犹犹豫豫地点了点头,拿了钱,开始了自己第一次黑天的时候外出,
我走出了大门,左看看右看看。周围的人家全停电了,黑漆漆的胡同让我打了个冷颤。我走向超市,一路上缩着头。真真冷风从我身后吹来,吹得我后脖骨发凉,感觉跟跟汗毛都立起来了。我总是感觉后面有人跟着我。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在不经意间的一个回头,我发现了后面有个黑影子,我浑身哆嗦了一下。“不会是鬼吧!”我在心里想到。我越来越害怕,冷风从我的耳边刮过,堆在墙角的一堆木头也“啪啪”的响,我的心直发慌。“妈呀!我不会遇到鬼吧!怎么感觉后面有东西在看着我呀!”我在心里担忧。这时,后边的“东西”蹿到了我的前面,我向后一闪,整个人扑到了墙上。这时,我头上有个没有电的灯在“当当当”的响,我马上闭紧了眼睛,也没敢睁眼,忽然,有个东西从我脚边蹭过,我下意识地睁开了眼睛,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猫呀!我悬着的心回到了原位,我把手心上的冷汗摸到了墙上,之后,快走了两步到了大马路上,进到了超市,买好了东西,开始往回走。我看了一眼本来走一分钟就可以到,而我却感觉走了五分钟的路。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一边唱着歌儿,一边向家走着。心中原有的一丝害怕也消失了。我到了家,点燃了蜡烛,向妈妈炫耀着……
就这样,我第一次自己黑天外出,我成功地迈出一步。同时,我也知道了,在困难面前,要鼓起勇气,不退缩,相信自己,我一定行!这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