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作文
下午,我在家里写作业,爸爸说:“外面下雪了,咱们下去看看吧!”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外面下雪了?!”我一看,外面果然下雪了,雪儿们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一片片雪花像烟一样轻,玉一样洁,银一样白。
开始,雪花大片大片的飘落下来,像棉絮一样,然后,雪花慢慢变小,像一粒粒颗粒稍大的盐粒。小草盖着白白软软的被子好象很舒服,大树公公披上了雪白的衣裳,开出了“白色的美丽的花”。
这是一场多么神奇的雪呀!我爱雪,我爱这美丽的春雪!
清晨,风呼呼的吹着,不一会,天上乌云密布,雪花纷纷扬扬的下下来,像受到天兵天将的指挥一样,直冲我怀里飞。人们都打着伞急冲冲的在赶路,害怕被雪袭击。
慢慢的,雪越下越大,不一会,整个校园就被白雪所覆盖。从远看,隐约可见山上、房子上、树上、都落满了雪,就像到了一个银色的世界。你瞧!还有几个淘气的小男孩在玩打雪仗呢!他们兴高采烈地跑着、跳着,就连来来往往的行人都被他们打的浑身是雪。
到了中午,雪渐渐停了。我向周围仔细观察,发现柳树长出了绿绿的嫩牙,桃树也长出了一排粉色的小花苞,毛茸茸的小草也开始泛绿了,过冬的小动物们各个都开始活动起来了,还有叶子上的小水珠一个个都排着队,滴滴答答的滚落下来,那声音可真好听。仿佛是音乐大师在演奏一曲美妙的乐章!
望着这美丽景色,我想:难道是冬天舍不得走开,它也被这美景所入迷吗?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悄然来临,然而却下起了一场大雪,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春雪”。
雪花从一望无际的天空轻轻飘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如玉,洁白无瑕,像天上的仙女撒下的玉叶、银花,又像天宫派来的白色小天使,是那样的美丽,不时刮来一阵冷风,吹得我直打寒颤。
一座座房屋,就像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新装。房檐下,吊着大小不同、形状不一的冰柱,就像一根根透明的玻璃棍,给房屋镶上了一道玲珑的花边。那笔直的水泥路,铺上了一条长长的白色地毯,又晶莹,又纯洁,看起来很柔软,踩上去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听起来很清脆。路旁的大树,像两排站得整整齐齐、穿着棉衣棉裤,戴着手套帽子,围着围巾冒着风雪向前进。你再看那坐落在湖边的山,脱掉了原来的绿衣裳,换上了一件银光闪闪的新衣裳,这新衣裳有深有浅,与众不同。深的看着很舒服,浅的看着很淡雅。山顶上有一座小亭子,以前的红色琉璃瓦,如今却变成了白色,真有趣!
尽管今天的天气很冷,风也很大,而且还下了这么大的雪,但是湖水连一层薄冰都没有结,还是像以往那样波光粼粼,这大概是湖水与风雪搏斗的结果吧!而湖岸边却积了一大堆雪。
啊!这眼前的雪景可太美了,太醉人了!
立春,天空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瑞雪兆丰年,这是一个好兆头!
我喜欢雪,因为它纯洁,但在雪的家族里,我更钟爱春雪。这,不仅由于它具备了雪共同的品质,而是在于春雪还拥有自己所独特的优良个性。
春雪是不招摇的,它下起来不象冬雪那样扭着身躯,摇头晃脑,大摇大摆跳着芭蕾,极力地表现自己优美,尽情地展示自己的婀娜。的确,冬雪是妩媚的,而春雪,你看不到它悠然自得地表现自己的场景。相反,它下起来,给人们一种百米赛跑,渴望早点到达目标的个性,你瞧它身姿那样的矫健,每一步似乎蕴涵着全力拼搏、一直向前的坚定信念。
春雪让人看不到不浮躁情绪。在春雪中,我们似乎很难看到冬雪那种霸道气息,它的每一次行动,总是即下即逝,不放纵,不浮华,给人一种温文尔雅和稳重适度的感觉。而冬雪,一下在人的脸上,有一种刺骨的疼痛,那夹杂的北风也叫人窒息,仿佛冬雪隐藏着某些狗仗人势的恶念。
春雪还有一种不放纵的个性。下起冬雪来,它好像总喜欢占山为王,独霸一方,似乎冬天就是它的天下,就连那常青树,它也要占为己有,让自己坐在树的头上,摇摇晃晃享着清福,从不顾及别人的感受。而春雪则不同,它所到之处,大地很快得到滋润,万物也立刻呈现复苏,只要下了春雪,我们就能立刻感受到无限的清新,整个世界一片生机盎然。
春雪就是春雪,它虽然具备冬雪的品质,带有冬雪的精神,但春雪就是春雪,它每走一步,总能体会到凝结着的春的讯息,赋予着的春的使命,那种不张扬、不表现、不任性的个性总能让你留下深深的记忆。
春雪的魅力,让世间万物都为它而倾倒。
春 雪
虽说春天已经到来,可是地处西北,天气依旧多变。昨天还是阳光明媚,今天就寒风刺骨。这不,早上起来,窗外漆黑一片,出了家门才明白,哦,下雪啦!
只见洁白的雪花漫天飞舞,犹如一群群可爱的天使来到人间游玩。地上纯洁的雪花令人不忍迈步,生怕玷污这纯净之地。雪下得格外大,可能是雪宝宝闷得太久,都赶集似的下来玩。天空中的云奶奶手忙脚乱,好像在大声说:“孩子们排排队,不要挤呀!”可是雪花就是不听,云奶奶只好一边说一边抓,可是雪花太多了,她抓住这个,放走了那个,追上这个,另一个又从眼皮底下溜走了。
雪花越来越多,站在空地中的我一会儿就变成雪人了。我用力拍打全身,可淘气的雪花冲我眨一下眼,瞬间化为雪水,让人扑个空。走在路上,我想加速避开它们,它们好像诚心和我过不去,叫来风哥哥帮忙,一下子从我的前方飞奔过来,我只好低头投降,迎着风雪去学校。
进了教室,只见帽子上盖了一层厚厚的雪,我一拍,它们马上又神秘失踪。望着窗外飞舞的雪花,我想起全国前一段的旱灾,仿佛看到雪花已经落入田野,小草笑起来了,小麦苗绿起来了,农民伯伯紧皱一冬的愁容舒展开了……
啊!圣洁的雪花,你不仅纯洁,更是快乐的天使,是收获的希望。
下雪了!下雪了!真是不可思议,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前几天还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可今天却下起了大雪,雪儿们再次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
有人说这是三月桃花雪,为什么是三月桃花雪呢?让我百思不得其解。老师说:“因为三月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所以叫三月桃花雪。”
做操时,天空中飘起了白白的东西,大家都认为是蒲公英。可过了一会儿,蒲公英现出了原形。“它是雪,它是雪!”同学们又高兴又惊讶。
雪儿们纷纷扬扬的在空中飘着,好像天女散花,真美!风婆婆把雪弟弟吹到了葱茏的大树上,大树好像结了雪白的果实;吹到了行人的脸上,好像长着美丽的青春豆;吹到大地上,好像给大地铺上了洁白的地毯。
上课了,可外面的雪还在漫天飞舞,同学门的眼睛还不时的向外看去,可无情的时间老人让雪弟弟变成水了。
我喜欢这场神奇的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