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雨作文篇三:我爱秋雨
有人爱春雨,爱它的温柔,爱它的无私;有人爱夏雨,爱它的豪放,爱它的粗犷;有人爱冬雨,爱它的严肃,爱它的冷峻。而我,更爱秋雨,爱它的缠绵,爱它的丰腴。
每当秋天来临,伴随它一起来的就使――秋雨,秋雨如烟如雾,无声地飘洒在空地上瓦砾堆里,枯枝败叶上,浇滑了路,擦净了房子,淋湿了树,那秋雨又如发亮的珍珠,洒像大地母亲。
秋雨不停地下,把小路冲刷得如一面镜子,找出秋天的倩影,小路两旁的桦树,被碎雨笼罩着,绿蒙蒙的,望不到边际。远出的居民楼旁,栽种着一簇菊花,那菊花粉的似霞,白的似雪,红的似血,笼在着九月中,泛出一曾层水润润的红百粉雾,着蒙蒙的绿意,这团团的彩雾,真像刚滴到纸上的水彩一般,渐渐地浸润开来,呵,这美妙地秋雨,它正给春雨孕育生命喂食呢。这景象真让人陶醉。
你看那花坛里:花儿舒展着手臂,迎着风儿翩翩起舞。瞧,它们经过秋雨的洗礼,红地那么鲜艳,绿得那么清翠,显得生意盎然,那叶子上挂满了水珠,犹如一串串银色的珍珠。
啊。秋雨,你是我最喜欢的季节雨,你给大地带来了清新的空气,勃勃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