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 12
春天的校园是阳光明媚的,这里鸟语花香,多姿多彩。下面就让我介绍一下校园的风景吧。
向右绕过教学楼,就可以看到翠绿的小竹林。小竹林的竹子在三月的春天显得格外翠绿。走进去,你会看见竹子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聚拢在一起。抬头看看竹叶长得郁郁葱葱,枝叶很密,阳光好不容易穿过孔隙在竹林的小路上撒下斑斑光点。虽然是阳春三月,可是连一个竹笋都没有。我开始觉得这个“大花园”很奇怪,我在十二月那么寒冷的冬天见过一颗竹笋,但现在却一个也没有了。迎面“走来”一株佛肚竹。它的每一节都像胖胖的佛肚一样,一节一节的,像是用许许多多用翡翠做的小人。小竹林入口还有一颗白玉兰,它足足有四层楼高,它笔直笔直的,像一个庄严、高大的卫士。
再往前走,就到了小菜地,这可是“小园丁”们辛勤耕作的地方。小菜地的田地虽然没有蔬菜,但土地已经很松软,踩下去就是一个大坑。菜地的边上有一个散尾葵是个胆小鬼,因为它怕冷。还有一棵油菜花竖在菜地里,孤独地在风中摇摆。明媚的阳光把土地照成金黄色的,好像这块土地洒满了金子。
绕过篮球场,就到了足球场。瞧,墙上的爬山虎像一个个小巧的飞镖,把墙壁铺得严严实实,没有一点空隙。还有一株植物裁判,它是旅人蕉。旁边还有几株带刺的植物,像是整装待发的运动员。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校园。生活在这样的校园,真让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