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 20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大地上到处都显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校园的美景更是美不胜收。
下课了,我到校园里欣赏美景,体会春色。
我来到了校园的北面,一股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草如荫的草坪,小草破土而出,冒出嫩绿嫩绿的新芽,生机勃勃、青翠欲滴。这时,我忽然看到每根草上好像放着几颗五光十色、光彩夺目的七彩珍珠,我俯身仔细观察,哦,原来是那颗颗露珠点缀在叶尖上,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显出了它的奇光异彩。我俯身望去,看见木棉树上条条发青的嫩枝上有斑斑红点,是红色的露珠,还是未落的果实?不,都不是,是那一个个含苞欲放的花蕾。你瞧,那花蕾小巧玲珑,可爱极了,那花蕾顶尖已经裂开了一道缝儿,一丝金灿灿的花蕊正使劲往外钻呢,好像想迫不及待地看看这美妙的世界,远远看去,令人心旷神怡。这些花儿千姿百态、婀娜多姿。它们有的张开笑脸,仰着脑袋望着蔚蓝的天空,像是为春天的美景而欢乐;有的花全开了,就像一个个小喇叭,吹奏着一首动人心弦的迎春曲;有的躲在枝叶下,像害羞的姑娘,只露出一点点头东张西望;有的像一位位舞蹈家在翩翩起舞;有的像窈窕淑女般,向世间展示着闭月羞花的娇态……喇叭吹奏、姑娘起舞,就像是一支乐队在歌颂这五彩斑斓的春光。
一阵芳香飘满校园,伴着琅琅的读书声在校园中久久回荡。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校园的水池。池里的水是那样清澈,是那样清凉。各种各样的小鱼五彩缤纷,有火红的、银白的、乌黑的,还有金光闪闪的,美丽极了。小鱼们在“乐园”中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玩耍着。它们有的在石缝里钻来钻去,好像在玩捉迷藏;有的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像是在窃窃私语;有的悄悄地把头露出水面,仿佛想看看这奇妙的世界,可爱极了。水池中央是一座栩栩如生的假山。山顶有一棵嫩绿的小树,在阳光照耀下,美丽极了。这时,一阵风拂过,小池碧波荡漾、波光粼粼,真美。水池四周种着许多花草,为水池增添了许多生机。有娇艳欲滴的玫瑰、亭亭玉立的月季,还有一些洁白无瑕的小花……蝴蝶、蜜蜂在花丛中、草丛中翩翩起舞、歌唱。把水池点缀得更美丽。
啊!春天,充满了希望,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欢乐。
我爱这五彩斑斓的春天,更爱这美丽可爱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