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枣树_ 5
我的家乡赣榆县欢墩镇朱范村,家乡有一种特产:红枣,我非常喜欢它。
每逢阳春三月,细雨如丝,各种各样花草树木都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百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然而在赛场上却有一个落后者——红枣树。它全身长满了一层厚厚的黑褐色树皮,上面有着横七竖八的伤痕,好像已干枯了多年。春暖花开的景象一点也感动不了枣树,它甘于落后,只是默默地作着发芽的准备。到了四月中旬,它才开始睁开睡眼,长出一片片小椭圆形的绿叶,不久长出像米粒般的小花蕾,盛开时只有小绿豆那么大。在纤细的花蕊周围,整齐地排列镇五片黄的小花瓣,那就是娟秀、玲珑的枣花。
烈日炎炎的夏天,红枣树张开它那一片片深绿色的叶子,掩护着一串串豆粒般大的绿色小枣。在骄阳似火的天气里,它们共同沐浴灿烂的阳光,狂风暴雨的天气里,任凭风吹雨打,它们摇动着绿色手臂,像坚强的战士团结一致,战胜一次次袭击。金秋季节,枣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绿变红的果实,好像挂上了成百上千个精致的小灯笼。啊!多美得枣树!无数枝条压得弯了腰,只有主干默默地直挺着粗壮的腰板,把一个个果实拽得紧紧的,不让一个中途掉队。
红枣不光是甜脆可口,而且能蒸年糕,烙枣月饼。红枣,不仅甜醉人民生活,还为祖国争誉,枣树外貌虽丑,却给人们最香最甜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