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枣树_ 1
我的家乡在陕北,枣树是最为常见的一种树,要是你走进陕北高原就走进了枣树的海洋,走进了枣树的世界。
春天,枣树枝上钻出了嫩嫩的鹅黄色的芽儿,叶片慢慢的长大,小小的枣花开了,远远望去枣树好像一把花雨伞,招引来了一群群小蜜蜂飞来飞去。盛夏,树上的花渐渐的凋谢了,后来就长出了一群群圆锥形的小枣,像一群群绿色的小灯笼。枣子还没有成熟的时候,颜色是青绿色的,吃起来又苦又涩。秋天,枣子渐渐长大,从青绿色变成了半红半白,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到了十月,枣子成熟了,人们用长长的竹竿轻轻敲打枝头,树上的枣子就像下雨一样,哗哗的往下落。我们用筐来盛地上的枣子,我还会迫不及待的把枣子放到嘴里,那种清香让我连枣核也想吃下去。
枣树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树,它对生长的土地从不挑剔,只要有土的地方它就可以生根、发芽,没几年就是郁郁葱葱的一片枣林。它是那么顽强、那么倔强啊!
我爱家乡的枣树,又是一年丰收季欢迎大家来品尝我家乡的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