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枣树_ 3
在我的家乡,有一种香甜可口的特产——大红枣。
我对枣树情有独钟,它们昂首挺胸,像保卫家乡的卫士,高高地屹立在黄土高坡上,成为了一道靓丽别致的风景线。
它长得高大挺拔,苍劲有力的枝条上长满了长刺。春天来临的时候,黄色的枣花静悄悄地开放了,宛如满天繁星,绿油油的叶子迎风招展,在阳光的照耀下,叶片闪闪发光,耀眼迷人。
每到金秋十月,正值丰收时节,枣林中绿里透红,香味四溢。红彤彤的大红枣挂满枝头,好似一个个小灯笼,看上去喜气洋洋的。这时,农民伯伯举起枣杆,使劲敲打着枣枝,随即就下起了一场喜庆的“红枣雨”。看着满地晶莹剔透的大红枣,我馋得直流口水,我捡起一颗塞进嘴里,犹如吃了一口蜜,不禁赞叹道:“真甜啊!”
俗话说“一日三枣,容颜不老”,常吃红枣,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具有排毒养肝、延缓衰老、养血安神、防癌、防高血压、*喘、抗过敏等功效,是特别好天然养生佳品。
寒冷的冬天来到了,这些枣树看起来有些凄凉,光秃秃的枣枝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我想,它们现在肯定在期盼着春天早日到来吧!
家乡的枣树伴我成长,是我的植物朋友,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