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枣树_ 4
"十一"假期,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
汽车沿着山间的水泥公路行驶,虽然是新修时间不长的路,可是路面坑坑洼洼的。这条路,是父亲上学时要走的路。他感慨的说终于修成硬化的路面了。
一路上我新奇的看着两边的树木,看着后撤的庄稼,看着远处的山峦像在移动一样,不知不觉中就到了一个藏在深山中的小山村。老姑正坐在家门口剥花生。小小的院落,堆满了玉米棒子和鲜红的辣椒。是丰收的样子!
我的眼睛被高大的枣树吸引了。这是年年都丰收的枣树。枝繁叶茂的枣树上挂满了枣儿。青红相间的颜色,大大的个头,让人垂涎欲滴,老姑拿来一根长竹竿,对着树上的枣儿一阵猛打,枣儿纷纷落下,掉在地上还翻滚几下,看见有枣儿吃,邻里的小孩子欢叫着从四面聚拢来,一个个都弯腰往兜里装枣儿,连头都来不及抬起来。我捡起一粒枣儿,吃在嘴里,又香又甜,还脆生生的。
爸爸跟我说,这枣树是最不挑地方的。无论栽在哪里,都不择肥瘦,有点土就能活。满山的野生枣树就是最好的证明,只要有点土它就能活着。
我回城里的时候,带上了一袋子枣儿,也把枣树的灵气带到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