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枣树_ 2
我的家乡有“枣树王国“的称号。山坡上,大路旁,房前屋后,真是见缝插针,到处都栽种着枣树。
枣树有高有低,有粗有细。它们的皮很粗糙,上面裂了一道道缝;它们的叶子光滑嫩绿,上面像涂了一层油似的;它们的果实成熟后,又大又甜,味道很可口。
春天, 向四面八方伸展的枣树枝上,长出了绿叶子。这些枣树就想小帐篷似的。下小雨了,老人在树下照样能下棋、锻炼身体,中、青年人在树下照样能干活,孩子们在树下照样能玩耍。枣树为我们立下了“挡雨功”。
夏天,枣树上的枝叶更加茂盛了。中午,太阳晒得柏油马路都软绵绵的了。我们走到树下,顿时就凉爽起来。枣树为我们立下了“遮日功”。
秋天,枣子成熟了。又大又红的枣子结在树上。摘一个吃掉,又甜又脆。吃了第一个,你还想吃第二个、第三个……家家户户都收了一筐又一筐枣子。枣树为我们立下了“献果功”。
冬天,枣树叶落得遍地都是。我们把落叶扫在一起,拉回去,垛起来。下雪了,我们就抱些树叶,生火取暖,火苗旺旺的。一会儿,我们全身就热乎乎的了。枣树为我们立下了“送暖功”。
家乡的枣树,我喜欢你!你在我们的生活中立下了一次又一次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