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 9
说到我最熟悉的人,那非我的妈妈莫属了,她一米六的身高,有一双小眼睛,高高的鼻梁下还有张樱桃小嘴,妈妈为人善良、热情,从小就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守信。
有一次,我路过天桥,看到一位老妈妈不断地向路人磕头乞讨,我顺手把一枚硬币丢在盒外,飞快地跑到妈妈身边。妈妈严肃地说:“我们应帮助弱小的,今天你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有一天,你需要帮助时别人也会帮助你。帮助别人要发自内心,诚心实意。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很惭愧,我立即转身将刚才丢在盒外的硬币弯腰捡起轻轻地放进盒内。奶奶点点头,笑**地说:“谢谢你,小朋友。”
妈妈的言传身教,时刻都在影响着我,改变着我,使我明白了许多做人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