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 16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父爱,严厉而不失温柔,威武而不失幽默。父亲,您就是我最熟悉的一个人。
当我以一位女孩的身份降临人间时,您对我的感觉不是厌恶,而是欣喜。当我发出第一声啼哭时,懵懂无知的我除了隐隐约约感受到护士的安慰与母亲的一吻,还仿佛感受到了您温柔的抚摸,那是一种亲切感像电流般流遍全身,粗糙感令人浑身一颤的抚摸。
父亲的相貌,一直到我长大后才记清楚。就好像我和父亲之间隔着成千上万层纱布一样,时光帮我们扯,越扯越少,越少越扯,之间的隔膜也越来越淡,就好像是被一股清泉洗去了尘埃的石头,露出了光洁圆润的一面。父亲有一对慈祥而不失犀利的眼睛,每当我说谎时,那目光一眨不眨地盯着我,感觉就像被X光机探照了似的,使我坐立不安。往上瞧,两道山峰似的浓眉,显得整个人异常威武。硬而直挺起来的黑发再配上他那矮矮的身材,从后面看上去极像一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儿。这就是我心中父亲的容貌。
自小,父亲就带我四处游玩。北京,拿着白菊花去祭奠***的遗体;青岛,在细小的岩石缝里寻找螃蟹;上海,乘着轮船在黄浦江上欣赏月光;日照,在时而汹涌时而缓慢的波涛中,思索着生活的美好……
父亲,我爱您,永远地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