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 4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当然是我表弟。我们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年级、同一个小区、同一栋楼里住,天天一起上学、下学、玩耍,可以说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长得黑黑瘦瘦,头发短短的,鹅蛋形的脸上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显得顽皮而机灵。
有一天,我正在里安静地看书,忽然,听见“咚咚咚”的敲门声,我跑过去开门一看,原来是弟弟晓晓。他说,“尧尧,接我一块橡皮吧。”我爽快地说:“当然可以,不过你记着三天后还我呦!”他回也没回答,一溜烟跑了。
三天眨眼间过去了,可依然没有归还的迹象。我向他提起橡皮的事情,他才恍然大悟说:“哦,我忘了。”这是,他把一个黑乎乎的东西给了我,我一看说:“我的橡皮怎么变得这么脏了?”他灵机一动说:“我用黑纸包住,染黑了。”我心想他的点子真多。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他这次明明是不好借不好还,再借会好难的。
我的弟弟就是这样一个有时会忘事、机灵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