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小学生活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回首往事,我们入学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仿佛这件事就发生在昨天一样。小学生活里的酸甜苦辣,仿佛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由着我 去捡拾、回味。而其中最让我难忘的,莫过于五年级时的集体舞比赛了。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下午两点左右,比赛还没开始,同学们就开始操场上搬板凳了。全校师生围成一圈坐在操场上,人潮涌动,犹如海上不停翻腾的波浪。操场正中央是比赛场地,路障把这 块场地分隔成三块,可以供三个班同时比赛。同学们都激动万分,热切地盼望着比赛的开始。比赛终于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低年级的小朋友,他们一出场就摆了一个造型,真是可爱。《小白船》的音 乐声响起,他们就跳起舞来。虽然动作还不是那么熟练,但是他们跳得非常认真。接下来是中年级比赛,与低年级相比,他们的姿势、动作都显得更标准一些。终于轮到我们五年级比赛了。首先是五· 一班出场,他们立刻就抢了评委们的眼球。瞧,女孩们穿着白白的上衣,红色的方格裙和靴子,头上扎着金光闪闪的头花;男孩们穿的则是典型的绅士服:白白的衬衫上扎着黑色的领结,黑色的裤子加 上运动鞋。音乐声响起,他们就翩翩起舞……我们五·四班当然也不甘示弱,看:音乐一响起,男同学绅士地伸出手,女同学马上温柔地把手放在上面,大家面带微笑,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最后是六 年级出场,他们的姿势与动作都配合得天衣无缝,技术娴熟,可与大人媲美。终于,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六年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的往事,令我难以忘怀。在小学生活了六年的我,马上就要离开陪伴了我六年的母校了,小学的生活让我过得充实、快乐,更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