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细读
所谓细读,就是一句一句地读,一段一段地读,边读边进行字,词,句,段的训练、这一步是以"情"贯穿的读、课文第一段我抓住两个它"!"第二段我让学生找出表示动作的词、"脱","冲","奔","找"这几个动词,描绘出孩子们急着到外面去找春天的心情、这时适时引导:这段该怎么读为什么这样读这两段应带着什么样的感情去读使学生明白面对春天这美丽的景色,我们应用盼望,高兴的,急切的语气去读、课文第三至七段,可抓住文中的三个比喻句和反问句引导学生朗读、这三句话把春天生机勃勃的画面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为春天增添了不少生机、读这一部分时,要读得亲切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