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今年已经成年了,为了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它选择了到大城市去打工。还好的是经过一年的努力工作,小白兔挣了九千多动物币,这足够小白兔家庭里的生活开支了。小白兔特别的高兴,这不马上就要过年了,单位也已经放假了。小白兔为爸爸妈妈买了一盒精品的胡萝卜,这可是今年最流行的兔子美食了。小白兔带着这盒精品胡萝卜上了火车,高高兴兴的开始了回家的旅程。
上了火车之后,小白兔想这回家还有十几个小时的路程,就决定先睡一会觉。很快小白兔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回到了家中,爸爸妈妈看到他给他们准备的精品胡萝卜,都高兴的夸奖小白兔说他长大了。看着爸爸妈妈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买的精品胡萝卜,小白兔甭提多高兴了。
可正在这时,小白兔耳边响起一阵哭声,把小白兔从梦境中惊醒了。这时谁在哭呢?小白兔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直比它还要小的一直小灰兔在哭。小白兔赶紧走了过去,关心的问:“别哭了,小弟弟,你到底遇到了什么困难告诉我我可以帮助你呀。
“呜,呜,呜。我的胡萝卜丢了,我现在已经一整天没有吃饭了,现在特别的饿。”小灰兔边哭边说。
“原来是这么回事呀,我这里还有一些胡萝卜,你先拿着充充饥吧。”虽然小白兔想着拿着这盒精品胡萝卜回家去孝敬父母,但是看到小灰兔这么可怜,就取出一颗出来给小灰兔充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