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就是我感觉很孤独”。
兔子瑞德在温馨的古老的石楠木里蹲坐着,自言自语道。
“是的,先生们,这是我身上唯一不对劲的地方。我只是对自己感到厌烦,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胃口。现在我知道原因了。接下来我该干什么?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老狼约克已经暗示了可以和我做朋友,此刻我应该动身去拜访我的老朋友们。我的天啊,我已经多久没去看望朋友们了。上次出门我去了风景明媚的池塘,在那认识了青蛙老爹,鼹鼠杰瑞,水貂比利,小水獭乔。约克先生说的话听起来他会远离我让我一个人清静,但是,但---好吧,可能他看到我安然的坐在荆棘丛里时会有这个想法,当时,如果我跑到外面去碰到他,约克就可能改变主意了---啊,天啊,他的牙齿真可怕,又长有尖发着寒光!”
瑞德做了很长时间,不停地想着。忽然间灵机一动,他踢了踢自己脚跟,欢喜到:“有好办法了,我可以出游去!是的,我将出游去,我要出去旅行看看这大千世界。”
“如果一直呆坐在家里,我肯定一定会闷出病来。去看看外面不一样的风景真是我需要的。这将会解决掉现在我所有的忧愁。”当然如果瑞德愿意静下来仔细想想的话他应该知道摆脱一个烦恼的同时会使自己陷入另一个烦恼。但瑞德只是先做后想的人群中的一个。
瑞德容易冲动,做事情总是先不假思索的做了而后再去思考,时常瑞德都非常后悔自己做过的事。所以此刻瑞德脑子填满了出去旅游的想法,他已经下定决心必须去旅行一番,这是他接下来唯一将做的事。就像大家了解的,瑞德从不考虑将来。如果他现在可以摆脱困扰他的孤独感,瑞德是不会考虑到后面会遇到什么麻烦的。瑞德一想到马上就能到处走走了心情也开始变好起来。这样瑞德失去的胃口又重新回来了,第一件事要做的便是大吃一顿,津津有味的吞咽着甜甜的苜蓿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