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感恩”是一种生活、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中华美德,是做人的修养和道德标准,在这温馨五月,母亲节来临之际。学校以“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主题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其主要目的在于让全体学生会感恩图报,始终不忘父母之恩、师长之恩、知遇之恩、帮扶之恩------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之,使“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之情感生根、开花、结果。
在此,学校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在母亲节为她们献上一份最诚挚的爱,送上最特别的节日祝福。例如向他们发一条短信或e-mail,给她们写一封信,为她们做一张贺卡,送她们一束花,替她们洗一次脚,与她们作一次沟通无论什么方案,只要发自内心,她们都会感受到我们的回报之情。
母亲节这天,你用真情、用行动在回报母亲,但真正的关爱并不只一天、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让我们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回报,懂得孝敬、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更懂得珍惜这难得的真情! 知恩图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知恩,感恩,谢恩,报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百善孝为先”。
同时,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是一种品格,感恩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智慧,感恩是一种和谐。和谐社会从感恩开始,感恩从心灵深处开始。让我们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吧。只有这样,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只有这样,我们才知道尊敬师长;只有这样,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别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堂堂正正大写的人! 快点行动起来吧!亲爱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