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从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种爱,叫母爱;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这个人,叫母亲。20xx年的5月xx日,我们将迎来一个天底下无数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母亲节!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要感恩母亲的一个重大节日。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要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要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让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要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让我们不断地前进,所以我们更应该感激。我见过电视上曾播过这样的一段公益广告: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用他那稚嫩的双手颤巍巍地打来了一盆洗脚水,要给他的妈妈洗脚。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能有几个儿女能做到呢?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的人的一点关怀而铭记于心,却对母亲的博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嫌她对我们管教得太严格了,以至于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从不放在心上,永远在一旁默默地忍受、支持和鼓励。曾几何时,我们忽视了母亲的哺育,抱怨过母亲的唠叨;曾几何时,我们忘记了母亲的辛劳,因为一点小事向母亲发过脾气。同学们,让我们快快找回那颗不小心迷失了方向的――感恩之心吧!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学会报答!
真的!有时候,表达自己对母亲的孝顺,只需要几句简单的话语:在妈妈下班回到家里时,向妈妈问候一声:妈妈,您辛苦了。在早上上学出门的时候,向妈妈说一句:妈妈,再见。在傍晚回到家的时候,向妈妈道一声:妈妈,我回来了。在妈妈为我们做了许多好吃的饭菜时,别忘了再说上一句:妈妈,谢谢你。真的!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要一些简单的动作:帮妈妈盛一碗饭;给妈妈倒一杯水;在妈妈忙碌时分担一些家务;替她捶捶劳累的双肩……真的!有时候,认真做好我们自己的作业,努力学*,积极向上,知错能改,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一份欣慰。也有时候,多和妈妈谈谈心,和妈妈一起分享成长中的快乐与烦恼,对妈妈来说,就是一种温暖。是的!母亲节作为一个节日,一年只有一天,但是作为一份情意,每一天都应该是母亲节。我相信,只要我们能怀着一颗感恩母亲的心,用心去爱自己的母亲,我们的母亲一定会以我们为而骄傲,同学们,就从今天开始吧!我相信懂得感恩的你一定能赢得大家的赞扬!最后,让我代表所有的小同学、小朋友们,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