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感恩母亲的演讲稿 13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据说有一个世界上最善良最伟大的女人,她是我们的慈母。据说有一种世界上最美最温柔的声音,就是母亲对孩子的呼唤;据说世界上有一个最伟大、最无私、最勤劳的人,她还是我们的母亲!
亲爱的同学们,有一种爱是永远不求回报的;有一个人值得你爱一辈子。这就是母爱和母亲。“一个热心肠的母亲手中的线,为她任性的孩子的身体做衣服。出发前,一根针被缝在一起,怕儿子回来晚了衣服受损。可是一寸长草有多少爱,报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的一首诗,讲述了古今《游子吟》的故事,表达了世界上最真挚、最深沉、最动人的母子之情。
从我们第一次哭开始,妈妈就承受了世界上最痛苦的痛苦,给了我们生存的权利;从我们开始学语言的时候,妈妈就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哺育我们成长;从我们入学开始,妈妈就给予了无尽的关心和爱护;当我们走向社会时,母亲给了我们最真诚的思念。当我们受伤跌倒的时候,母亲依然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依然为我们遮风挡雨。
母亲是一个人的嘴唇能发出的最甜美的话语,最美丽的呼唤。母爱伟大无私。世界上每一个生命都沐浴在母爱的光辉中,被母爱感动,被母爱陶醉。母爱是指路明灯,让我们看到前进的方向,获得信心;母爱是港湾,让我们远离风浪,享受安定;是雪中的木炭给了我们温暖。母亲为我们做了太多。他们从来不为自己着想,总是为自己的孩子着想。
在你我的生活中,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的人。她离不开母亲时不时关切的目光。当我们开心的时候,我妈妈用明亮的眼睛和微笑看着我们。当我们生病时,我们总是最担心我们的母亲。母亲为我们做了很多,但她从不要求任何回报。这是多么宽广无私的爱啊!
当我们穿上合身的衣服,吃着美味的食物,开心地点着生日蜡烛的时候,是不是想起了妈妈?你认为我能为我妈妈做些什么吗?我们只是心安理得地接受母亲的自由爱吗?难道不应该做点什么让妈妈开心骄傲吗?难道不应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亲的爱吗?看着鱼尾纹渐渐爬上妈妈的眼角,是岁月的沧桑,不经意间带走了妈妈的青春;握着母亲满是蚕茧的手,那是一双为生活奋斗的手;看着妈妈日渐憔悴的脸,是孩子一生辛苦的见证。忙碌和粗心让我们忽略了太多的母爱。
母亲节又来了。在这一天,让我们庆祝这个温暖的五一节,让我们感恩母亲节,告诉我们的母亲我们的爱,感恩,思念,祝福,愧疚……让情感在温暖的五一节尽情宣泄,让我们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妈妈,让我们说:“妈妈,我爱你!”
老师们,同学们,记住母亲节和母爱,让我们对母亲的爱充满每一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