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熟悉各种动物爱吃的食物,培养幼儿爱魂品质。
教师:今天小熊要请客,我们大家帮他想想请谁呢?(小兔、小狗……)你们知道这些小动物爱吃些什么呢?(小兔爱吃萝卜、小狗爱吃骨头、小猫……)客人马上就要到了,小熊还没准备好,我们帮助他准备准备,好不好?(接着师生共同准备)我讲动物的名字,小朋友找出这些动物爱吃的东西(画有食物的图片)。
教师:小熊自己爱吃什么?(这儿有一罐蜜,小熊最爱吃。)
2、让幼儿模仿小动物动作,学会礼貌待人。
教师:客人都是怎么来的呢?现在请小朋友扮演小熊,老师扮演小猫,其他小朋友认真看。看完之后,请其他小朋友戴好头饰,扮小动物来表演。
小猫说:“喵!喵!喵!(模仿小猫的动作和叫声)我是小猫,今天小熊来请客,邀请我到他家里去,有吃有玩又唱歌,真呀真快乐!(小猫做敲小熊门的动作)小熊、小熊来开门,我是你的好朋友小猫。喵!喵!”
小熊说:“欢迎你!欢迎你!”(开门动作)
小猫说:“一点礼品送给你。”
小熊一边接过礼品,一边说:“谢谢你!请你吃东西,请你吃你啊喜欢的小鱼。”
小猫说:“小熊,小熊别着急,等几位小客人一起来,一起吃,现在先做准备。”
小熊、小猫一齐说:“对!对!我们一起来做准备。”(擦桌子、抹凳子)
3、结束部分,幼儿自己表演。
教师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主动性,力求动作逼真,学会礼貌用语,最生教师做总结。游戏结束后要求幼儿一起整理好玩具,培养他们热爱劳动,爱护玩具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