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感恩母亲的演讲稿 17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下讲话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也就是昨天是母亲节。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记得,有一则电视广告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告中就出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地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因此,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完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一说到母亲节,可能会有同学很快想到,我要给妈妈买一份礼物,妈妈一定会喜欢的。这想法是不错的。但是,现在我们用的都是爸爸妈妈的钱,买礼物给妈妈,这显然不是表达自己对妈妈孝心的最好方式。其实,有时候,表达孝意只需一些简单的话语:在妈妈下班回到家时,向妈妈说一声:"妈妈,你辛苦了。"上学时,向妈妈道一声:"妈妈,我上学去了。"回到家时,向妈妈说一声:"妈妈,我回来了。"在妈妈做了可口饭菜给你吃的时候,别忘了说一声:"妈妈,你做的饭菜真好吃。"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一些简单的动作:在吃饭之前帮妈妈盛饭,吃饭时先夹菜给妈妈,在吃完饭之后帮妈妈收拾碗筷,在妈妈忙碌时帮她分担一下家务,当妈妈劳累时帮妈妈捶捶背……有时候,认真做好我们自己,努力学*,积极向上,知错能改,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多一份欣慰。也有时候,多一点和妈妈谈谈心,和妈妈一起分享快乐与忧愁,对妈妈来说,就是一种温暖。
同学们,孝顺母亲请从学会感恩开始吧!为妈妈捶一捶辛劳的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次坦诚的谈心,一脸感恩的笑脸,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那么我们才真正的长大了!
老师相信,只要你们能回家试试,向妈妈感恩,你的妈妈一定会为你而骄傲,你一定能体会到做孝敬妈妈的孩子的快乐。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就赶紧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