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记得每五月的二个星期天,是个什么日子?
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我们至亲至爱的母亲的节日!想想这二十几的漫漫长路,是母亲的细心呵护让我们健康成长,是母亲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懂得做人,是母亲的辛苦劳作让我们遨游学海……母爱就是这样,在默默中释放着温暖 。远离家乡的游子们,你是否还依然记得母亲的温情于宽厚?
无论是童那能够容忍我们调皮与撒娇的怀抱,也无论是游学在外能寄托我们浓浓乡愁的邮票,还是长大成依然供我们宣泄胸中烦闷的永久的小屋。母爱就是这样,在默默中释放着温暖 。
当我们目睹母亲操持家业、辛苦疲惫身影的时候;当我们招致母亲黯然落泪的时候;当我们发现母亲鬓角暗增银发的时候;当我们目触母亲面庞岁月皱纹的时候;当我们紧握母亲那一略显粗糙的双手的时候,我们的心灵是否感受到:是母亲给予我们鲜活的生命;是母亲赐予我们幸福的生活;母爱,才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我们是否意识到:母亲的节日,我们应该做点什么?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校学子发出母亲节倡议书:让我们行动起来,省下一份零食、抽出一点闲暇时间,拿起手中的笔,书画出自己内心最真挚的情感,用心去颂扬您的母亲、为母亲献上节日祝福!感谢母亲这些来对自己的养育之恩!表达我们一直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感激!
母亲节只是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懂得去珍惜母爱,哪怕一句短短的问候,一封直白的家书,因为母亲要求的并不多,儿女的幸福就是母亲最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