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师:这是一只刚出生的小猫,它从妈妈的肚子里钻出来,睁着大眼睛看到了蓝蓝的天空,还有这么多可爱的小朋友,心里可高兴了,于是它对自己的妈妈说:“妈妈,谢谢你,谢谢你带我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小朋友,你知道吗?是妈妈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让我们听到悦耳的歌声,拥有温暖的家和这么多的好朋友。现在请你把嘴巴放在妈妈的耳边,对妈妈悄悄地说一声:“谢谢你,妈妈。”
2.师:这是谁?
幼:啄木鸟。
师:啄木鸟在干什么?
幼:喂它的小宝宝吃虫子。
师:啄木鸟妈妈捉来虫子一口一口地喂着自己的小宝宝。小朋友,你知道吗?在你还不会吃饭的时候,你的妈妈也是这样一口一口地喂你吃的。在妈妈的喂养下,小朋友一天天地长大了。来,请小朋友伸出双手捧着妈妈的脸,轻轻地说一声:“谢谢你,妈妈。”
3.师:这位体积庞大的动物是什么呀?
幼:是犀牛。
师:小犀牛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