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节活动总结 9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孩子们学会感激妈妈对自己的养育之恩,培养孩子用行动去表达对妈妈的爱,进一步激发幼儿对母亲的爱意,20xx年5月12日上午,建兰丽苑幼儿园开展了以"感恩母亲,分享快乐"为主题的亲子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母亲节的由来,在《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通过各种生动、新颖的方式渗透感恩教育。孩子用稚嫩的声音唱出自己心中的好妈妈。深情配乐诗朗诵《游子吟》传递出孩子们对妈妈的感恩之情。为妈妈梳梳头,捶捶背,捏捏肩,给妈妈一个拥抱一个吻,向妈妈送去最真挚的祝福。藏在气球??里的祝福语和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康乃馨花??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一个个动情的拥抱使妈妈们感动流泪,小朋友们用自己特别的方式,送给妈妈一份份温馨而特殊的礼物,用稚嫩而单纯的方式,祝福妈妈节日快乐,表达了对妈妈的感恩之情。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如何跟妈妈表达爱意,知道了妈妈的艰辛。还使孩子们了解到妈妈是如何关爱自己的,引发了孩子爱妈妈、尊敬妈妈的美好情感,懂得了要关心自己的妈妈,在家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妈妈们都反馈说:回家孩子对妈妈表达了爱意的话,"妈妈、我爱你"妈妈你辛苦了"。孩子们也和老师说:"我帮妈妈拿拖鞋……,我帮妈妈倒水.....妈妈夸我真棒!……通过本次母亲节活动,孩子们学会了用各种方式表达对妈妈的爱,感受到了妈妈工作很辛苦,从内心去体谅妈妈,理解妈妈的付出,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们学会了用自己的方法表达了对妈妈的爱,让孩子更多的去爱他人,从小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幼儿热爱妈妈的情感,也提高了孩子们的主动参与此类活动的主动性,同时也让妈妈们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温馨。
本次活动的总体效果较好,收获不少,活动中吸引了不少家长,活动参与度热情很高,这可以为以后的活动积累不少经验。我们感受到德育教育应该从小抓起,从家庭抓起,让孩子从小懂得关爱、懂得回报......今后我们还会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感恩教育多溶于幼儿的日常生活之中同时本次活动依然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由于准备时间仓促,活动形式不够多样化,时间把握上还有待提高,会场秩序没有控制好等等,在以后类似的活动提前做些准备,进行多维度的思考,使我园的节日活动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