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假设这个世界没有阳光、水源、没有父母,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那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没有阳光,就没有暖和;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固然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道理都很浅显,但是生活中,我们在理所应当的享有着这些的时候,却经常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许多人,许多事,其咎都源于不会,不愿感恩。确实,中国的文化传统让我们很难从口中说出“妈妈我爱你;爸爸我爱你”。然而,这不应当是借口。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根底。所以,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哺育之恩,感谢教师的教导之恩,感谢朋友的帮忙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帮忙自己的人甚至感恩给我们所经受的坎坷。我不会遗忘不久前的一件事情。那天我和同学逛街,一个也就四五岁的小男孩,从前面跑了过来。由于已经是冬天,羽绒服把小男孩撑得圆嘟嘟的,像个小皮球滚动了过来。他问我到动物园坐哪趟车,我告知他就在那边坐4路车。他快乐地又跑了回去。我和同学就往前走。我们都走得挺远的了,听见小男孩在后面“哥哥哥哥”的叫我。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便站在那里等他,看着他一脑门子热汗珠儿地跑到我的面前,我问他有事吗,他气喘吁吁地说:“我刚刚忘了跟你说声感谢了。妈妈问我说感谢了吗。我说忘了,妈妈让我追你。”我不会遗忘那个孩子和那位母亲,他们让我永久不要遗忘学会感谢,对世界上不管什么人赐予自己的哪怕是再微缺乏道的帮忙和关心,也不要遗忘了感恩。
父母赐予我们的爱,经常是细小琐碎却无微不至,不仅经常被我们觉得就应当是这样,而且还觉得他们人老话多,嫌烦呢。其实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由于,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予。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全部一切来帮忙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急躁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迟疑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胜利,会诚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共享喜悦的,是父母。
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依旧牵挂着我们的,还是父母。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善,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劳。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看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怀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便利面,都会安慰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我们或许会记得感谢在人生道路上帮忙过我们的朋友,或许会记得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教师……是的,他们固然是我们要感谢的,可同时,我们更不应当遗忘,父母,永久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
感恩父母,盼望全天下的父母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