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2
我在学二胡,已经学了差不多一年半,考出了五级优秀。在这期间我学会了很多经典的曲子,比如《良宵》、《光明行》、《山村变了样》、《喜送公粮》、《紫竹调》等。
刚开始学的时候,练的都是单调的曲子,而且拉出来的声音好难听,我觉得很没意思,真想放弃算了。这时爸爸买了一张二胡独奏的光盘,我听到了一首非常好听的曲子,叫《二泉映月》。这个曲子我听了一遍又一遍,真是百听不厌啊!最后我决定,一定要坚持学二胡,直到能把《二泉映月》拉好,拉得像光盘里的演奏家那样动听迷人。学二胡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每天做完作业,我就开始拉二胡,就是反复拉同一个曲子,也感到其乐无穷,因为每学会一个曲子,就会感到很有成就。每次上课,都能学到新的知识,新的指法和弓法,感觉到自己每星期都在进步,心里很快乐。学了二胡之后,我就有机会加入学校的乐团,穿上演出服录像,参加区里比赛,在校门口表演,在社区晚会上表演。
我要把二胡作为自己的特长,每天坚持不懈地练*,以后说不定还能成为演奏家呢。我觉得二胡使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了,也更有乐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