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8
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人喜欢球类活动,有人喜欢跳舞,有人喜欢开发智力的小制作,有人喜欢陶冶性情的集邮......我却对看课外书情有独钟。
我以“小书虫”自居,这可不是吹的!对我来说,看书是课余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四岁时,我就认识了很多字,这和阅读课外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时候,妈妈拿着一本书,我依偎在妈妈温暖的怀里,听着她用甜甜的嗓音娓娓动听地讲着......后来,就变成我拿着书念给妈妈听了。为此,妈妈还特意给我买了许多课外书呢,我开心极了!
现在,我天天看课外书,从课外书中懂得了许多知识,明白了很多道理,知道了善良和邪恶。记得有一回,我在家里看书,被书中的故事情节吸引住了,甚至妈妈叫我吃饭也没听见。妈妈无可奈何,只好先盛好饭,等着我。这时我正好看到主人公要跳崖的一段,我情不自禁的大叫一声:"不要,你还有救,不能这样放弃生命,应该努力活下去,一切都还有希望的!"突然,妈妈破门而入,惊讶地问道:“怎么了,谁要自杀?”我回到了现实的世界,不好意思地说:“嘿嘿,太投入了!”妈妈笑呵呵地说道:“真是个书呆子,快来吃饭吧。”
书可以净化人的心灵,所以利用课余时间看书吧,它是知识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