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师讲故事,引起幼儿兴趣,讨论:汤泼了怎么办?
师:午餐时,大家都在吃饭,吃着吃着,玲玲突然叫了起来:"哎呀,不好了!我的汤泼了......"玲玲的汤泼到哪里了?(桌上)如果你的汤也泼在了桌上,你会怎么办?
了解正确的处理方法。
教师:吃饭时,汤泼在了桌子上,要赶紧把胳膊移开,以免汤把自己的衣服、袖子弄脏了,甚至烫伤了自己。
二、继续听故事,继续讨论:汤泼了怎么办?
师:我们再来听听,这个小朋友的汤泼在哪里了?(汤顺着桌子往下流。)他该怎么办?"来听听这个小朋友是怎么做的?(让开流下来的汤,再请**帮忙。)
教师:汤泼在桌子上,又顺着桌子往下流,小朋友要立刻让开留下来的汤,以免汤把自己的衣服、裤子弄湿。然后,可以请**帮忙处理泼下来的汤。
三、、教师。
师:有时,因为小朋友不小心把桌子上的汤弄泼了,当大家遇到这种事时,首先要让开泼下来的汤,然后再请**帮忙。如果不让开,汤就会弄湿自己的衣服,甚至会烫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