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教育总结 11
我们的暑假快要来临了,校外的意外溺水及遭遇洪水、雷暴雨等不幸事故时有发生,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和损失,为了确保个人的安全,我们应该遵守学校的安排,积极接受假期安全教育。
1、要做到防止溺水,不去池塘、水库、河、海等处私自玩耍洗澡。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在剧烈运动后大量喝凉水;不随便在不卫生的地方乱吃东西,不暴饮暴食。
2、防止触电,不用湿手摸电器,安全用电。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玩火、安全使用煤气、热水器,不玩电、不去公路上、建筑工地等一切危险的地方玩耍,不与陌生人打交道,在没有大人监护的情况下,不私自外出,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每天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防患未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全校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