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教育总结 14
人的生命仅有一次,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生命更为重要。我今日观看了《小学生安全教育》,学到了许多知识。
地震时,要迅速疏散,那里给我们讲了两个在学校发生地震时,学生按顺序以最快的时间疏散的例子。这两个例子告诉我们,在地震中不要慌张,要躲在坚固物体旁边,等待地震稍止后迅速撤离到空旷地方,抱头蹲下。
溺水是对我们中小学生生命的最大危害,尤其是在农村中溺水学生最多。那里给我们讲了三个小学生溺水的例子,每一个都是有十分之八的学生葬身河水或江水之中。那里告诉我们,不要到没有安全规划的地方去游泳,不要在水中打闹,下水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车祸也是造成中小学生生命较大的危害之一,造成车祸的主要原因是我们学生不守交通法规,那些不重视生命的酒后驾车、疲劳驾车。我们过马路时要看好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们必须要珍爱生命,在灾害发生时要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保护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