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离不开阳光。稚嫩的幼苗,只有在阳光的照耀下才能茁壮成长。而书,就是我的阳光。
雾霭沉沉
小时候,我总是睁着一双好奇的眼睛问妈妈:“树叶为什么是绿色的?”“为什么傍晚的时候云彩特别艳丽?”“为什么古筝能够发出这么悦耳的声音?”……或许是因为没完没了的“为什么”让妈妈无言以对,或许是妈妈想引导我从书中汲取知识。每当我问妈妈“十万个为什么”时,妈妈就告诉我:“你要的答案书里都有,你去看书吧。”“那是在哪一本书上呢?”我问。“我也不知道呀。你什么书都看,总有一天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答案的。”妈妈的回答并不让我满意,但是我从那时起学会了看书。《小木偶奇遇记》、《白雪公主》、《猜猜我有多爱你》……让我领略了读书的乐趣,却未能解开我心中的疑惑。我就像走在雾霭沉沉的黑夜,书,就是我偶尔抬头在天边看到的一丝光亮……
拨云见日
随着我的成长,我开始阅读各种体裁的书籍。其中动物小说我最为偏爱。沈石溪的《狼王梦》中的紫岚在夫君黑桑被野猪咬死,狼儿黑仔被金雕抓走,次子蓝魂儿惨死捕兽夹,三儿双毛在王位争夺战中忽然旧病复发,被饥饿的狼群咬杀并充饥的打击下,并未倒下。为了激发双毛的野性,培养双毛的王者风范,她把狼母的慈爱深深埋在心底,扮演一个性格乖戾的暴君,甚至不惜折断自己的腿。我被震撼了:原来狼是如此的坚韧!原来母爱并不都是温情!原来父母为了孩子可以牺牲所有!阅读,让我不再迷茫;书,让我找到前进的方向……
阳光灿烂
现在,我已经开始阅读经典名著了。我与书中的人物同哭同笑!《飘》,那曲折而引人入胜的情节迷得我神魂颠倒,茶饭不思。经常扒拉了几口饭就回到斯佳丽的身边。当斯佳丽发现阿希礼并不爱自己时,我仿佛看到她悲痛欲绝肝肠寸断的样子。当斯佳丽对着弗兰克微笑时,那羞涩、妩媚的一笑就浮现在我的眼前。最后当斯佳丽发现,瑞特才是她的所爱的时候,瑞特对她的满腔深情早已化为乌有。斯佳丽似乎在告诉我:要珍惜拥有的一切,不要太沉迷于虚无缥缈的幻想。阅读,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
我沐浴在书的阳光里,贪婪地吮吸着书中的雨露,一点一滴地进步着。我的成长已离不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