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优秀 3
书香满屋,芬芳满心,书香伴我成长。
——题记
啜一口香茗,遨游在书的海洋中,让书香弥漫小屋,让书香填满心房。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有一位忠实的好友,它永远对我不离不弃,伴我成长,它,就是书。
刚从幼儿园里识了几个字,就吵吵嚷嚷,哭着闹着让妈妈给我买书,无奈之下,妈妈只好带我来到新华书店,买了几本童话书。一回到家,我就赶忙钻进小屋——呵呵,我又要去书海中“游泳”了。轻轻地捧着童话书,小心翼翼地打开,一股清香弥漫在我的周围。我跟着白雪公主来到七个小矮人的小木屋,和她一起经历一次次生死,等待王子的到来;我随着海的女儿来到豪华的水下宫殿,目睹着小人鱼变成泡沫的悲惨瞬间;我和丑小鸭一同到达湖泊,看着他和美丽的白天鹅一起飞向梦想的蓝天;我与阿里巴巴共同打败四十大盗,体验他的聪明与智慧……沉浸在童话的世界里,我为白雪公主开心,为海的女儿落泪……童话书伴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时光。
上了小学,学会了查字典,认识了拼音,于是,我又沉迷于文学世界中。和宗璞一起观赏紫藤萝瀑布,体会她的复杂心情;和流沙河一起走进理想世界,畅想自己的未来;和鲁迅一起去百草园,回忆童年的欢乐;和奥斯特洛夫斯基一起体验保尔柯察金的“钢铁”一生;和凡尔纳一起去海底世界遨游……通过鲁迅先生,我认识了长妈妈;通过罗曼罗兰,我了解了米开朗琪罗、托尔斯泰及贝多芬的曲折一生;通过曹雪芹,我看到了林黛玉的坦率与纯真……沉迷于文学世界中,我向往鲁迅欢乐的童年,佩服贝多芬的坚持不懈……
如今的我,又迷恋着古典诗词。欣赏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高歌;品味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壮志;目睹杜甫“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生活;体会李煜“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的愁情……沉醉于古典诗词的世界里,我懂得了古韵之美。
啜一口香茗,遨游在书海之中,让书香弥漫小屋,让书香填满心房,让书香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