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缕阳光透过书窗洒在我身上,风轻轻拂过,翻起书来“沙沙”作响,如同交响乐一般,清脆悦耳。我随手拿起一本《茶花女》静静地品读。屋里十分静谧,十分祥和。此时此刻的我,已完全沉浸在书中,读着一个又一个爱情故事。在读书过程中,我就像一个倾听者,同作者一起分享喜乐与哀伤。有时读着读着,我嘴角边会漾起快乐的笑容;有时又忍不住流泪,为主人公的处境感到悲伤。
曾经的我,是那样的懵懂,我一边读着《一千零一夜》,一边惊叹这本书的神奇之处,幸运的阿拉丁,万能的灯神,邪恶的巫师,美丽的公主等,书中的每一个情节都敲打着我的心肺,令我如痴如醉。有时,我会合上书本,稍作休憩,思考阿拉丁神灯为何如此奇特,或者跟随爱丽丝一起来到兔子洞底探索究竟。
转眼间,那个小小的我已渐渐长大,但书依然是我身边不可缺少的伙伴。现在的我,对散文情有独钟。我静静地坐在书房里,读丁立梅的散文《低到尘埃的美好》,感受着字里行间带给我的乐趣。我想,在这乐趣的背后定是一种真谛!正如书中所说,“生活,快乐与不快乐都是一天,何不选择快乐呢?”在朱自清先生的散文中,我最爱读的是《荷塘月色》。“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淡无奇的荷叶在他的笔下竟成了舞女的裙裾,先生的想象力和驾驭文字的能力无不令人钦佩!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果真如此,读书使我的语文成绩提高了,更提高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幽幽书香,伴我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