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就像一杯香醇甘甜的美酒,让人喝完之后神清气爽,仿佛接受了一次知识的洗礼。书中的精华和所有知识点全部收进囊中。古文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字有黄金屋。”这话一点都不假。书就好比一座装满黄金白银的丰富宝库,自己那探索知识的渴望就是开启这座贵重金库的一把钥匙。
书,掀起了我儿时的回忆,就像春风拂过杨柳,轻轻扬扬的打开了我存往已久的回忆。三四岁时,爸爸妈妈便开始让我接触书的芳香。每次去书店,那些花花绿绿的书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眼球,仿佛饥饿的人看到了那大片大片的面包。对于我来说,这些书都令我充满了好奇心。《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话》……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的精彩,每一个故事都能让我回味已久,甚至它们让我感觉到我也处在那么一个精彩的世界里……我想走进开满鲜花的大森林,与白雪公主一起做游戏;我想去富丽堂皇的海底王宫,去寻找化做泡沫的小美人鱼;我想去找寻丑小鸭,问问它变成白天鹅后的故事。童话为我展现出一个五彩斑斓的奇妙世界,教给了我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书,教给了我人生的第一课。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开始捕捉诗的影子。爱上李白的风流倜傥,恋上苏轼的潇洒豪迈,感动陆游的爱国心切,痛心在李清照的凄凄惨惨。体味东坡才气飘逸,胸襟豁达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泪撒于岳飞满江红中的一腔忠愤,碧血丹心。用稚嫩的眼光去阅读秦观的“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千古流传的爱情誓言。诗词让我穿越时空,回到起点,去体味古人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书,让我触摸到了华夏文化古老的底蕴。
现在,散文小说成了我的挚友。伴着海明威的脚步去陪伴着老人钓鱼,在风浪中去搏击强敌,陪着高尔基去回忆他痛苦中又交织着甜蜜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跟着冰心去追回那故去的往事,那盏在暗夜中的小橘灯。看着曹雪芹笔下的黛玉葬花,贾家的兴衰,让历史的脚步停留在那个瞬间。一个跟斗云,随着吴承恩,上天庭,大闹王母娘娘的蟠桃大会,尽情游玩。望着梁山一百零八将的英勇豪迈。刘备、曹操、孙权的三国鼎立……书,让我有了自己的理想,让我在理想中不断进步。
从童话书到文学故事,再到今天的名著。这书的变化见证了我的“书史”。书就是我的良师益友,一路上教我知识,与我做伴。一路走来,书从幼时一直陪伴我到现在,我非常感谢这些书。书香会盈满我的人生路,书将陪伴我一直到老,书就像一块巨大的磁铁,吸引着我。
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