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优秀演讲稿 1
各位同学:
你们好!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也觉得书是一块肥沃的土地,一片浩瀚的海洋。书中有快乐,也有阳光。
在我刚懂事的时候,妈妈就常常给我读许多童话故事。我为故事中弱小的小白兔担心,为聪明的小猴子叫好,从此我对读书有了兴趣。
记得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每天与我们一起读动物、植物的百科全书。我发现,书真是太奇妙了,它可以告诉我那么多我想知道的东西:水母是什么样子的,海马宝宝为什么是海马爸爸生出来的,螃蟹为什么吐泡泡,大花草为什么散发臭味……后来,妈妈为了鼓励我,给我买了全套的百科全书,我真是爱不释手,只要有时间就会读一读。它们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
我最喜欢的书是《三国演义》。我认识了仙风道骨、足智多谋的诸葛孔明。我佩服他的神机妙算。草船借箭、七擒孟获、空城计,充分显示了他的大智大勇、知己知彼,他还利用他的博学多才发明了木牛流马。我还很佩服手执青龙偃月刀的关羽,他相貌堂堂,神上的内涵;书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书香便是开启这扇大门的钥匙;书是我心中的桃花源,书香是我的引路人,它让我的桃花源永驻!路漫漫而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在路上,书在路上,自然会有书香陪伴。
书香伴我成长。我相信,我接下来的生活中依旧会有书香的陪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