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你们认为"课间十分钟"必须要进行哪些活动?
幼儿:上厕所、喝水、准备下一节课的书、休息。
教师:你认为"课问十分钟"做什么内容的游戏合适?
幼儿:与小朋友说说话、玩翻绳、玩折纸、跳绳……
教师:怎么安排这些活动呢?
幼儿:上厕所可以人少时去;应该先准备下次用的书;可以先喝水。
教师利用图示,帮助幼儿梳理与提升经验,获得调整计划的依据与策略。
3、本次活动是过程性的活动,而非结果性的活动。
幼儿对于"时间"的体验是不能通过一次活动就能完成的,"时间"对于幼儿来说的确太抽象了,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教师不仅利用"课问十分钟"这个点,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更加丰富的体验活动,例如,一分钟可以做什么?在日常生活中让幼儿来观察时间,什么时问开始的?什么时间结束的用了多长时间?让幼儿慢慢积累对于"时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