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作文400字
在我们学校的池塘边有一棵高大的柳树。每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时,万物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了。瞧,柳树在春风的吹拂下,舒展开了黄绿眉眼、柳树的枝干是灰色的,枝条上长着不可计数的柳叶,叶子是橄榄形的。那么多的绿叶一簇挨一簇长在枝条上,不留一点儿缝隙。那黄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片树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从远处看,就像一位穿着绿衣裳的姑娘正在照着镜子梳妆打扮。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啊!一阵春风拂过,柳树的一部分树枝垂到水面,像在跟水池握手,又像在向水池点头致意,感谢水池把它滋润,使它茁壮成长。美丽的柳树引来了许多鸟儿,有的在树梢上跳来跳去,有的像小孩在荡秋千,有的在尽情欢唱,有的在梳理羽毛,柳树成了“鸟的天堂”。柳树把池塘衬托得更加美丽,把一池水都映绿了。蓝天、白云、柳树倒映在池水里,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我、爱、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