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作文400字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读起这首诗的时候,我对柳树的赞美之情油然而生。
春天来了,柳树就像春天的信使给我们报告消息了。柳树最先发芽,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柳芽就像柳条伸出了一只只小手,在迎接春天呢!柳条弯垂下来,非常柔软,像妈妈的长头发,有的小朋友用柳条编草帽,有的还在吹柳笛呢!
夏天,我们不用怕热了,因为柳树把那一把把绿绒大伞打开了,给我们送来了阴凉。小蜜蜂小蝴蝶飞来了,也来到树下乘凉玩耍。
秋天,天气渐渐变凉了,秋风刮起来了,柳树的叶子变黄了,随着秋风顽皮的在柳条上荡秋千,然后,便像一只只长着金翅膀的小蝴蝶,轻飘飘的扑落下来。
冬天,柳树光秃秃的,但是它仍然在寒冬里挺立着。一场大雪过后,片片雪花落在树枝上,柳树被披上了银色的衣服。
我爱柳树,爱它坚强的生命力,更爱它无私奉献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