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日子 5
有一场叫做考试的东西考散了一群人。现在,是否还有人记得桌上看过的那本小说;是否还记得一群人总爱集体迟到;是否还记得在桌底下搬运作业的画面?
大型恐怖片《开学》将于九月一号在全球开播。微博上这条说说被疯狂的转起,可想而知今夜我国用电量会飞速提高。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们还在苦恼着。
青春如梦
八月底暑期不减,半夜却凉爽得很。午夜的凉风掠过耳旁发丝在空中游荡,空挡的校园路上明亮着几盏路灯,土地上倒映着一棵棵树木舞动的身影,似是一个个人影一般——曾经,我和一群疯子半夜在这条小路上头跑着溜出学校。
踩着一节节的楼梯爬上了三楼,熟悉的教室里却坐着一群陌生的孩子,熟悉的黑板旁却站着另外一位讲教的教师。初中时从不珍惜时间的我现在却在这里感叹,嘴角心生一丝苦笑。就好像昨日我还是坐在教室睡觉,今天就已经毕业了,不知道那时陪我一起疯癫的人现在身在何处。
年少轻狂同桌,老师来了叫我!丢下一句话就加入了正在埋头苦干的抄作业大部队中。老师来了!不知谁高喊了一声,在老师进门前的作业本早已飞到了书桌下。老师满意地点头拿起书本开始讲课。同桌!同桌!有杀气!莫名的不安涌上了心头,不好!老师正在外面勘察!两个人悄悄的对话却引起了全班立刻收起了小动作坐好。老师来了!死神一般的脚步声传入耳朵,快溜!站起来一群人纷涌的从后门偷跑了出去玩。老师!我要上厕所!我衣一副忍不住的样子看着老师,好吧,快去快回。老师摆摆手,话音刚落立刻引来了一群排山倒海的喧闹声:老师!我也要!我也要!——回忆一幕幕涌上心头,那些画面依旧历历在目,现在却只得一人品味了。
时光还在哈喽!几个没皮没脸得疯子站在床边向我打着招呼。不敢相信的眼神凝视着他们。之后不以为然的笑了起来。
还是那条逃课的必经之路,我们勾肩搭背的走在一起,话音五十米之内绝对可以听得到!突然停下来脚步,注视着夜晚宁静的校园,发觉到其实那场考试并不重要,它并没有考散我们这群人,并没有考散我们的感情,只是没有了学校这个能把我们系在一区的人了。
知了啼鸣,知,知~它还是那么的幼小就懂得把自己能做到的做完,那么我们也没有理由放弃,因为我们还年轻,青春不曾离开,友谊从不曾变淡,校园,一直都是我们在发光发热的栖息地。虽然以后可能不再见面,但我永远都不会忘了那些曾在校园里努力过人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