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日子 1
日历一页页的翻过,年轮画了一圈又一圈。不知不觉,时光已经从我们的指尖上悄悄流淌过去。暮然回首,才发现,我与青春已走过不少日子。
青春是江河里奔涌不息的激流,谁都无法阻挡他追求大海的步伐。青春是盛开在骄阳下的花儿,谁也不忍采摘她美丽的花骨朵让她停止绽放。青春是一首耳熟能详的曲子,让你我他回味无穷……我在记忆中努力搜寻着与青春一起走过的日子。
恍然想起自己在青春时的样子。清晨,迎着朝露,披着阳光,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意气风发,朝气蓬勃。踢开一块石子儿,跨过一道水坑,跃身摘一片树叶,呼吸着青春的空气。呵,舒服!
课堂上,从教室里传来阵阵悦耳的读书声。同学们时而托着腮帮冥思苦想钻研问题,时而与同学“争执”得面红耳赤,时而保持沉默,时而又奋笔疾书。从他们如饥似渴的眼神里,我们读懂了青春期的求知上进。
再瞧瞧运动场上,我们在肆无忌惮地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有多少同学为了班级的荣誉在跑道上你追我赶?有多少同学在奋勇争夺第一?有多少同学摔倒了拖着伤痛的腿也要坚持到最后?此时,他们代表的不是个人,班级力量的武装让他们瘦小的身躯变得强壮有力!
青春是一只高飞的小鸟,我们是大树身上的一根桠枝,是供小鸟歇息落脚的地方。小鸟不会永远在桠枝上休息,当它解乏过后就会一跃而起继续寻找同伴。青春亦然如此,似鸟儿只在我们身上做短暂的停留便飞去了。如今青春的美丽只能将回忆的碎片把它拼凑。与青春一起走过的日子永远嫌不够,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