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10
小木偶经过小女巫的帮助,终于学会了人类所有表情。他想起小红狐抢走他的背包,他又伤心,又难过。边腾云驾雾的跑回老木匠的房子,对老木匠说:“爷爷,小红狐抢走了我的背包,您可以帮我把背包抢回来,并揍她一顿吗?”“不可以。”老木匠摇摇头说。“为什么呢?”小木偶追问。老木匠回答:“因为是她先抢走你的背包,是她不对,你又把背包抢回来,还揍人家,那就是你不对。所以咱们得告森林法庭。知道吗?”“嗯。”小木偶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过了一会儿,他们来到了森林法院……又过了一会儿,警察把小红狐带进来了小红狐却拼命挣扎,说:“放开我,放开我,放开我。”“开庭,被告小红狐,原告小木偶、老木匠。双方因抢背包而被告上。小木偶你说说事情经过吧。”狮子法官威严的说。小木偶便三言两语、一五一十的吧整个事情经过讲完。这时,小红狐大叫:“不,那个背包是我的,我的。”“安静。”狮子法官大声说。“不,我有证人。”小木偶说。狮子法官半信半疑的问:“真的吗?”小木偶回答说:“是真的,那个儿就是小女巫。”紧接着他们请来了小女巫,小女巫也说那天是小红狐抢走的背包……小红狐话都没说完,狮子法官便庄重的宣布:小红狐因抢劫罪,刑事拘留六个月。话音刚落,一声“耶”刺破了他们的耳膜。原来是小木偶呀……
从此,小木偶和老木匠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