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5
小木偶得到了小女巫的帮助,它现在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像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
有一天,小木偶拿着一本漫画书,它又遇见了小红狐。心想:如果我假装失忆,小红狐会以为是真的呢?接着小木偶就假装失忆了,小红狐以为是以前的小木偶,就抢了它的漫画书,小木偶和小红狐又在争吵了。熊**来了,小木偶一下子生气了,小红狐说:“你不是只会笑吗?”话音未落,小红狐就被熊**扔了出去,小木偶用胶布把小红狐弄成了笑脸,一个老婆婆走了过来问:“小红狐,你怎么了呀!”小红狐说:“我手好疼,好像动不了。”因为小红狐是笑嘻嘻,所以小红狐被称为了坏孩子。老婆婆说:“前几天遇到了个小木偶,现在又遇到了小红狐,真是的,现在的孩子都喜欢骗人了。”老婆婆自言自语地走开了。“我是真的很疼。”小红狐说。小木偶问:“你为什么要抢东西。”小红狐回答说:“我想读书,可是又没钱,所以只好去抢了。”“我们可以一起读书呀!”小木偶说。小红狐激动地说:“真的吗?”“当然是真的了”小木偶说。从此以后它们俩成为了亲密的好朋友。
故事说明了,小红狐不是故意去抢别人的东西,而是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