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6
小木偶的脑袋不疼了。他一下子站了起来,与小女巫分别后,向一座独木桥走去。他看见山羊伯伯正在过独木桥。由于年龄很大,山羊伯伯每走一步都显得那么艰难。小木偶见了,恨不得马上飞跑过去把山羊伯伯扶过桥。可是独木桥只能走一个人,他只能眼睁睁地望着。
突然,半路上杀出个“程咬金”。一只红色身影飞奔而来,看也没看就把山羊伯伯推下了河。小木偶定眼一看,竟是那只偷他书包的小红狐。他生气极了,恨不得立刻上前挡住小红狐的去路,然后再狠狠地揍他一顿。可是,可怜的山羊伯伯还在水中呢!
小木偶不管三七二十一,急忙跳下河去救山羊伯伯。因为木头是可以浮在水面上的,所以小木偶游泳犹如一条小鱼儿一般灵活。小木偶费了好大劲儿,才把风山羊伯伯救上岸。上岸后,山羊伯伯感激地对小木偶说:“太谢谢你了!”“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告别了山羊伯伯,小木偶转身去找小红狐算账。走着走着,小木偶突然发现远处有个红身影。咦,那不正是小红狐吗?跑过去一看,小红狐正被熊**押上警车……
小木偶今个真高兴。一方面,因为坏人受了应有的惩罚;另一方面,因为自己做了件好事。他一边往家走,一边想:“以后我一定要多做善事,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