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9
自从小木偶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以后,他就蹦蹦跳跳的来到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森林。
忽然,从一块大石头里闪出一个小妖怪,他气急败坏说:“你这个呆头呆脑的木头,还不快被我吃掉!”小木偶听了,又生气又着急,说:“我不是一段普通的木头,我会做各式各样的表情!”说罢,便做了一个张牙舞爪的表情和开怀大笑的表情。“这算什么,你只不过被人施了魔法。你看这块破木头,只要我给它施魔法,它就会扮鬼脸,还会背那深奥难懂的乘法表呢!”小妖怪说着,用魔杖在木头上点了一下。那块木头扮了一脸怪相,张口就来:“七七五十六,五九二十八。你是一段木头,注定要被吃掉。”小妖怪自信满满说:“怎么样?”小木偶无话可说,只能等待灾难降临到自己头上。
就在这时,传来一串叫苦连天的声音。小木偶和小妖怪向着声音望去,原来是一只小兔子被树枝绑住了。小木偶急忙跑过去,解开了树枝。小兔子对他连连道谢。而小妖怪想了想,说:“好吧,木头是没感情的,我相信你不是一段普通的木头,我们能做朋友吗?”小木偶欢乐的说:“当然可以!”
从此以后,他们成了最好的朋友,一起生活在这片大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