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15
小木偶大步走在绿森林里。它边走边想:穿过这片森林,会看见什么呢?是大海,是草原,还是另外一片绿森林,小木偶一边想一边走。走着走着走出了树丛,眼前是一个热闹的动物小镇,有商店,有饭馆,还有公园呢!
小木偶感到很累就在公园的草地上休息,眼前有很多自己从没见过的动物在忙着自己的事,就在这时小木偶突然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看到了骗走自己红背包的红狐狸,他立刻蹿出人群一把抓住了红背包,愤怒地对红狐狸大叫:还我的背包,这背包是我的!忙碌的小动物们都被这声音吸引过来,小木偶给大家说明了情况。可是红狐狸也编了一套谎话说这个漂亮的红背包是自己的,还说:这红背包多么配我身上的颜色呀!大家一时也不知道谁说的是真话,于是又叫来了熊**。熊**看看红狐狸再看看小木偶,他们都表现出生气的样子。
熊**就问红狐狸你怎么能证明这个包是你的?红狐狸说:包里有什么东西我都知道。小木偶也大声说:我也知道。红狐狸说一个就对一个,可是小木偶说一个就错一个。这是怎么回事啊?可这背包确实是我的。小木偶可怜巴巴地对熊**说。原来红狐狸早把包里的东西都换了,可小木偶却全然不知。
熊**拎起可怜的小木偶,又要把他扔出去,小木偶急的大哭起来。这时小木偶突然想到临走时爷爷在自己的背包带子上写了自己的名字,于是着急的喊道:你不能冤枉好人,你看,带子上还有我的名字呢!熊**听到这话把小木偶放下来,仔细的查看了背包的带子,带子上确实写着小木偶的名字。
红狐狸见势不妙就想跑,可是熊**一下就把他抓了回来,红狐狸老实交代了事情的经过,熊**向小木偶道了歉,并把红背包还给了小木偶。
小木偶高兴地继续去完成自己周游世界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