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16
小木偶有了表情后,它想回家把一切告诉老木匠,让老木匠知道只会笑是远远不够的。
小木偶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它一会儿笑嘻嘻的,一会儿气冲冲的,一会儿做了一个伤心的表情……它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和美好。
突然,它看到小红狐在前面,于是马上向它追了过去。而小红狐正一边哼着小曲,一边目不转睛地欣赏着红书包,正为自己的“足智多谋”而得意洋洋呢!突然,听到后面有脚步声,回头一看,竟然是小木偶,把它吓得六神无主。于是,它赶紧地跑了起来,可是不一会儿就被小木偶逮住了,小红狐拼命挣扎。这时,熊**又来了,小红狐便故伎重演说“**,它又抢我的包。”小木偶气得脸色铁青,半天讲不出话来。于是松开小红狐,坐在地上,双手抱着头痛哭起来。小木偶的哭声撕心裂肺,伤心极了。
熊**仔细地看了看小木偶,又认真地审视了一下小红狐。思考了一会。突然指着小红狐怒吼道:“你这个骗子,贼喊捉贼,休想逃过我的火眼金睛。”
小红狐一听,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红着脸低下了头。
熊**拿下红狐身上的红书包,递给小木偶,真诚地说:“对不起,上次是我误会你了。”
小木偶接过心爱的红书包,想到了老木匠告诫自己的话---“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小红狐的下场不就证明了这句话的正确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