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1
小木偶有了许多表情,开心地走在大街上。走着走着,小木偶又看到了小红狐。于是,他悄悄地跟踪起小红狐来。
小红狐丝毫没有察觉,自顾自的行起骗术来:拐骗了大白兔的孩子、抢走小白兔手里拿着的100元钱、骗走银行老板的十五万元、打劫了小鸡小鸭的钱包,甚至拦截了唯一的那辆专门给小镇居民运输生活用品、食物、矿泉水的大卡车。
一路上,细心的小木偶发现了小红狐致命的弱点,那就是——他很怕一种叫“灭鼠灵”的药,哪怕只是看一眼,也会心神不宁。于是,小木偶把这个重要的线索告诉了**先生,恳求熊**将罪犯小红狐捉拿归案,为民除害。
因为整个小镇的食物都断绝了来源,人们个个饥渴难耐。熊**此种情况,十分气愤!他不觉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他叫来小木偶说道:“你先这样……这样……再这样……”
“遵命!熊**!”
咚咚叮叮,叮叮咚咚!又到广场大舞台开会发言时间了——
“全镇居民集合!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现在把发言权交给还拥有99石粮食,1000件生活用品的熊**先生!”
“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今天我讲话的内容是:如何保持小康生活。从古至今,我们……”“最后,再告诉大家一个消息,谁若不想再被人欺负,就在身上挂灭鼠灵,挂得最多的,可以来我这换十斤粮食!”
“欧吔!我们不用挨饿啦——”
“唉,我怎么办啊?我家没有灭鼠灵!”
“笨死个人,去买啊——”
人群顿时沸腾了起来。
“安静安静,大家安静!如果想要米粮和矿泉水,以及资金165元的话,最好张口闭口都是灭鼠灵!还有,有谁想要无私地为我们服务的请举手?!好,这位,这位,这位到后台来!双虎、双狼护门!”
“是!”
“你们三位听好——现在委派你们当卧底,给小红狐为奴隶。”熊**悄声对三位义工说道。
“遵命!”
“小木偶!”
“在!”
“按计划行事!”
“是!”
自从接收到了各种各样的灭鼠灵信息后,小红狐整天疑神疑鬼的。
拥有了人类的智慧的小木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天天用录音机在小红狐家门口播放灭鼠灵的药物广告。小红狐终于坚持不住了,口吐白沫,晕倒在地。三位所谓的“仆人”给“主人”戴上了手铐,当即将“主人”送往派出所。
就这样,在小镇的表彰大会上,熊**荣升为镇长,小木偶被镇长授予“护镇英雄奖”。
小红狐则锒铛入狱,从此在监狱里悔度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