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8
小木偶有了表情之后,告别了小女巫,在动物小镇的一块土地上盖好房子,安了家。他向邻居小灰兔借了点钱,买回几颗甜瓜种子、一些农具,还有几包辣椒籽。
回到家,小木偶就把种子栽进了门前的土地里,每天除草、施肥、浇水、捉虫……不久,结出的甜瓜又大又甜,辣椒也红红火火,在市场卖了个好价钱……慢慢地,小木偶有了钱,开了一家大大的农场,他的生意做得更红火了,小木偶就在他的农场里快乐的(地)生活着……
一天,小木偶来到大街上游玩,突然看见蓬头垢面,穿着破旧小红狐蜷缩在一个阴暗的小角落里,地上只铺着一块皱皱巴巴的毯子。这,这不是小红狐吗,小木偶走过去:“小红狐,你,你这是怎么啦?”小红狐半天才睁开眼睛,看见小木偶,话没说出口,眼泪先滚了出来:“唉,我……我家里很穷,只能靠偷东西来卖点钱,最*,一只恶狼霸,他,他占了我的家,现在只能住在这个又脏又臭的地方。小木偶,行行好,请把我带走吧,哪怕是做你的仆人也行啊。”看着小红狐可怜巴巴的样子,小木偶心软了,把她领回家,并给她收拾了一个房间……
从此,小红狐在农场里努力工作,小木偶也多了一个好帮手,他们一直幸福的(地)生活在农场里,直到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