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11
小木偶拥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他开心极了,有一天,小木偶告别老木匠,向大街走去……
话说小红狐,看见抢来的红背包,越看越喜欢,他心想:老木匠家里一定有许多这么精致的东西。他悄悄地走到老木匠的房子边,看到老木匠正背对着他聚精会神地锯木头。于是小红狐就蹑手蹑脚地推开门,轻轻地走进去,他的目光一下被柜子上金灿灿的神奇雕刻刀吸引,他拿着雕刻刀一溜烟跑了。
这时老木匠正锯完木头,坐在门口一边看风景一边休息。突然发现一个红色的身影从门口闪过,他再往屋里一看,柜上的神奇雕刻刀不见了,他赶忙追了上去,边追边喊:“抓小偷呀,抓小偷!”可是老木匠年纪大,追了一会就气喘吁吁跑不动了,只有望着红狐狸的背影气得直跺脚。
红狐狸发现老木匠追不上他,就放慢了脚步,大模大样地走,一边摸一边看,得意洋洋地说:“哈哈,这宝贝归我啦!”可这一幕恰好被路边的小木偶看见了,小木偶生气地跑过来,一把抓住小红狐。这时,熊**来了,老木匠也终于追了上来。小木偶一脸正气,义正词严地对熊**说:“狐狸是个大坏蛋!上次抢了我的背包,这次又偷了老木匠的雕刻刀,我可以作证。如果您不信,东西上有名字,可以看一看。”狐狸尖叫:“他乱说,他乱说,别相信他!”熊**对两边都有些怀疑,他认真地检查了两件东西,果然,雕刻刀上刻着使用人:老木匠,红背包上写着姓名:小木偶。检查了这些,熊**拿出了手铐“咔”一下铐上了小红帽。
但这时老木匠说:“让我来处理他吧。”老木匠在小红狐脸上刻了个很痛苦的表情,这样小红狐以后就再也笑不起来了!
围观的群众都拍手称快,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终于把坏蛋抓住啦!”“就该给坏人相应的惩罚,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做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