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6
小木偶在蓝鼻子小女巫的帮助下,他终于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
他准备回家告诉老木匠,他有人类所有表情了。当他路过一所学校的时候,他看见小红狐在向同学们炫耀:“你们看!这是我的红书包,是我好不容易买到的。看看是不是和我的毛一样的呢?”
小木偶一不做,二不休,马上上前去装起一副笑嘻嘻的表情,对小红狐开心地说:“嗨!小红狐,你的红书包真漂亮。能不能让我背一下呀?”
小红狐想:这个计谋我早都用过了,你还想骗我,太低估我的智商了。于是,小红狐嬉皮笑脸地说:“你背上去不好看,还是我背着好看些。”
小木偶见这个方法不灵,就直接拉住小红狐毛茸茸的大尾巴,生气地说:“把书包还给我,书包里有我的一个记号。”
小红狐一愣,然后假装镇定地说:“胡说!哪来的记号?我刚刚检查过了,怎么没有发现?”
小木偶得意地说:“你的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还是把书包还给我吧!
小红狐一看自己上当了。扔下红书包灰溜溜的跑了。
当他回家的时候,老木匠一看,惊讶了一下。他的表情是得意的。小木匠得意洋洋地说:老木匠,你说的没错爱能,笑是很重要的,要是只有笑,那是远远不够的。”
只有有了所有的表情,才能过着多姿多彩幸福的美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