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9
小木偶丢了自己的红书包,伤心地回了家。小木偶一回到家,老木匠就发现小木偶的红书包没了,而且还带着伤心的表情,吓了一大跳。连忙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你的红书包怎么没了?而且,我不是只给了你笑的表情,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小木偶就把事情的经过从头到尾原原本本地说了一遍,老木匠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第二天,老木匠又给小木偶买了一个更漂亮的红书包同学再三叮嘱,不要被人骗了。于是,小木偶上街了。
冤家路窄,小木偶又看到了小红狐正背着它的红书包,得意地走来走去呢。小木偶想要回它的书包,于是灵机一动,想出了个好办法。它又马上装出笑嘻嘻的表情,对小红狐说:“小红狐,我想要回我的红书包。”小红狐正在得意呢,听到这样的喊声,“嗯?”转回了头,正看见小木偶笑嘻嘻地对着它。“哼!想要回你的红书包?!门都没有!”小红狐说。小木偶又笑嘻嘻地对小红狐说:“我就是想要,因为这本来就是我的红书包嘛。你快点还给我!”小红狐又瞟它了一眼,不理它。小木偶一把抓住了小红狐的大尾巴。小红狐一甩尾巴,赶快跑起来。小木偶也拼命地追。不一会儿,小红狐又被小木偶追上了。小木偶想了想,笑嘻嘻地对小红狐说:“小红狐,你看我的新书包好看吗?”小红狐这才注意到,小木偶身上还背着一个新书包。小木偶对小红狐说:“能让我试试哪个书包适合我,好吗?” 小红狐眨巴了眨巴眼睛,想“如果我能把小木偶的新书包骗过来不是更好吗?嘿嘿嘿……”小红狐想着想着眼中闪出一丝狡黠的光,它立马说:“可以呀!但是你要先把这个书包给我”。 “好哇”。小木偶和小红狐交换了书包,然后小木偶对小红狐说:“你摸摸,比较一下哪个书包更光滑。”用手自己背上的新书包一摸,当小红狐侧身摸书包的时候,新红书包从小红狐背上“咚”的一声掉在了地上。小木偶趁机拿起新书包跑走了。小红狐一下子傻了眼,后悔莫及。
原来,小木偶在新书包上涂了一层润滑油,书包就很容易地从小红狐身上掉下来了。
小木偶终于凭自己的智慧把红书包要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