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16
自从小女巫给了小木偶人类的所有表情以后,小木偶再也没有被大家误解。小木偶决定去帮助别人,然后找到小红狐,要回自己的红背包。
小木偶走呀走,走到一片小树林里,小树林里很暗,小木偶小心翼翼地走着。这时,从树林里传来一声“哎呀”,小木偶急忙跑过去。原来是山羊爷爷,山羊爷爷的视力本来就差,加上小树林里光线又不好,地上还有杂乱无章的石头,所以摔跤了。小木偶连忙扶起山羊爷爷,山羊爷爷说:“谢谢你,小木偶,我老了快看不到东西了,你能把我送回家吗?”小木偶爽快地答应了。把山羊爷爷送回了家后小木偶说:“再见,山羊爷爷。”“再见,小木偶。”山羊爷爷说。告别了山羊爷爷,小木偶继续向前走。
小木偶走呀走,走到了蘑菇林里。蘑菇林里传来了阵阵哭声,到底是谁在哭呢?小木偶循声走去,哭声越来越大,原来是小猫在哭。“小猫,你为什么在这里哭呀?”小木偶温柔地问道,小猫一边哭一边回答:“我和妈妈在这里采蘑菇,不小心和妈妈走散了……”听完小猫说的话,小木偶决定帮小猫找到妈妈,小木偶带着小猫找呀找。终于在一朵大蘑菇下找到了焦急万分的猫妈妈,小猫急急忙忙跑过去抱住妈妈:“妈妈我终于找到你了!”小木偶也开心地笑了。“再见小木偶,谢谢你帮我找到了妈妈。”小猫开心地说。“再见小猫。”小木偶说完就走了。
虽然小木偶没有找到小红狐要回小背包,但是小木偶很开心,因为她明白帮助别人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