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自从小女巫给了小木偶所有的人的表情后,他告别了老木匠,到外面去旅行。
小木偶来到了摩尼黑小镇。摩尼黑小镇是个很特别的地方。这里住着穿五色彩衣的泡泡小人,透明无瑕的玻璃小人,还有蹦蹦跳跳的皮球小人。
“看!小木头人。”一个泡泡小人大声喊道。小木偶一到镇上就被一群好奇的小镇居民给团团围住了。
“你能变出我这样多的颜色吗?”一个泡泡小人问道。“我不能。”小木偶回答。
小木偶只有一种颜色,那就是最普通的木头的颜色。“我们能。”所有的泡泡小人异口同声的喊道。
“你能像我一样透明无瑕却又闪闪发光吗?”一个玻璃小人问道。“我不能。”小木偶回答道。
即使在最灿烂的阳光下,小木偶也不可能透明、发光。“我们能。”所有的玻璃小人一起说。
“你能像我一样跳得比树还高吗?”一个皮球小人向小木偶发问。“我不能。”小木偶还是照实回答。
小木偶本来就没有什么弹跳力,更别说跳那么高了。“我们能。”所有的皮球小人一起说。
阳光下,泡泡小人向大家展示着她那件漂亮无比的五色彩衣,不知从哪儿落下来一根松针,扎在泡泡小人身上,“嘣”的一声,泡泡小人不见了。皮球小人哈哈地笑着蹦走了。玻璃小人闪着光芒,显得更加晶莹剔透。我要做玻璃小人,我要做玻璃小人……
小木偶的愿望实现了。阳光下,一个新的玻璃小人闪闪发光。他来到小河边,看到小鱼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他“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他也想游一会儿泳。
不过,他一下水,就看到自己在往下沉,而且越沉越快。当他还是一个小木偶的时候,他可以轻易地浮在水面上。
当他快要沉到水底的时候,他在心里大喊:“让我变回去吧。”他的愿望是那么地强烈,马上他又变回了小木偶,从水底慢慢浮了上来。小木偶回到岸上,躺在阳光下,尽情地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他感到开心极了。
“最棒的还是我自己。”小木偶不禁在心里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