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12
小木偶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后,生活可方便多了。比如说,小木偶东西被抢了,可不用再去查看监控了;摔痛了,也不用老师再过来确认了......都可以通过,小木偶的表情判断出来。
可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小木偶还 是很怕火。蓝鼻子小女巫告诉他,只要帮助别人,就可以变成一人,那样就可以不怕火了。
一天放学,小木偶和他的同学到海边玩,小狗的书包一不小心掉到海里去了,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团一一团一转。小木偶可是班里的游泳健将,小狗见小木偶来了,就像见到了救星,赶紧将自己的遭遇告诉小木偶。小木偶有两条强健有力的腿和一双灵活的手,他用手一把抓住书包,挂在脖子上,紧接着手拼命地划着,脚疯狂地蹬着水面,不一会儿,书包又回到了小狗的手中。小狗开心得比放假还 高兴,小木偶的心也绽放开了一朵花。
可不久,许多地区都干旱了,一只白鸽送来封信,信上说,月亮女神为了封印地域之神而变成了石头。只有到奇迹之岛取齐金、木、水、火、土的真、善、美的力量,才能使月亮女神复一活。小木偶不管三十二七十一,收拾好包袱,就出发了。他越过沼泽,翻过上万座山,踏过千万座岛,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到了奇迹岛。变成了石头的月亮女神周围,有一颗金光闪闪的五角星,五角星的五个角上分别刻着遒劲有力的字:金、木、水、火、土。小木偶在五个字的按钮上分别按了一下,突然,出现了额头上分别刻着“金、木、水、火、土”字的五个小矮人,原来他们就是金、木、水、火、土。五个小矮人,看着惊呆了的小木偶,欣慰地说道:“我们知道你为什么而来,你经历了重重困难,通过了考验,我们会让月亮女神复一活。”说完后,突然一股强大的力量从他们体内涌了出来,注入到了月亮女神体内。霎时,一道亮光从月亮女神体内冲了出来,刺地他们睁不开眼睛。当他们再次睁开眼睛时,奇迹发生了,不仅小木偶变成了人,月亮女神也复一活了。
善良的小木偶告别了月亮女神和五个小矮人。这时蓝鼻子小女巫再次出现了,她恭喜了小木偶达成心愿的同时,一交一待小木偶,一定要让真、善、美继续传播。小木偶知道,只要让真、善、美不断传播,世界就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