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3
小木偶用有了人类的所有的表情,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达同情和关心了。现在,小木偶收拾东西,又来到了大街上。
大灰狼正在欺负小白兔,它用爪子把小白兔抓住,然后用脚踹小白兔,小白兔疼得直叫,小木偶听到了,赶紧跑过去,厉声喝道:“你在干什么?还不快住手!”大灰狼被小木偶的声音给吓住了,赶快松了手。小白兔得救了,小白兔感激地对小木偶说:“谢谢你,小木偶,如果不是你,我恐怕已经被大灰狼吃了啊!”小木偶心里高兴着呢!可是他表面上却满不在乎,一挥手。说:“不客气,路见不*,就要相助。”他心里想:“以前我不会关心别人,帮助别人,没有体会过帮助别人的快乐,现在我知道了,原来帮助了别人,自己也会觉得很幸福的。”
小木偶和小白兔告别,就继续往前走,他在集市上看到了许多新奇的东西:有他从来没见过的水果、蔬菜,也有鸡鸭鱼肉,他还看见许多农民正从城外搬运了许多东西到城里来卖,小木偶看见一位老婆婆正吃力地挑着一担青菜,就向前笑着对老婆婆说:“老婆婆,你需要我的帮忙吗?”“我自己有手,不需要你帮忙。”老婆婆说。小木偶听了老婆婆冷冷的话语,心里很难过,他忍不住哭了起来。这时候,一位拉着木车的大爷走过小木偶的身旁,说:“你可以帮我推推车子吗?”小木偶赶紧回答:“对!我很愿意!”说着,就起来帮大爷推车子,车子上的东西很多,很重,可是小木偶一点儿也不觉得累。车子很快就到了集市,大爷说:“谢谢你啊,让你受累了。”小木偶一边擦汗,一边说:“不累不累,我很乐意的。”
就这样,小木偶觉得自己这一天过得很充实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