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15
自从小女巫给小木偶人类所有的表情之后,小木偶就告别了老木匠开始独自旅行。
小木偶来到了一个神奇的小镇上。这里住着有五彩缤纷的泡泡小人和透明无瑕的玻璃小人。
“看!那是个小木头人。”一个泡泡小人大喊道。小木偶一到镇上就被小镇所有居民给团团围住了。“你能变出像我这么多的颜色吗?”一个泡泡小人问道。“我不能。”小木偶沮丧地回答。“我们能。”镇上所有的泡泡小人异口同声地喊道。“你能像我一样透明无瑕却闪闪发光吗?”一个玻璃小人问道。“我不能。”小木偶再次失落地回答道。即使在灿烂的阳光下,小木偶也是不可能发光和透明的。“我们能。”镇上所有的玻璃小人一起说道。
在灿烂的阳光下,泡泡小人向大家展示着他那件漂亮无比的五彩衣。可是,不知从哪落下了一根松针,扎在泡泡小人的身上,“嘣”的一声,泡泡小人不见了。而玻璃小人却嘻嘻哈哈地闪着光芒,显得更加晶莹剔透。小木偶一脸羡慕地看着玻璃小人暗想着:“我要做美丽的玻璃小人,我要做美丽的玻璃小人……”没想到小木偶的愿望居然实现了!在阳光下,一个新的玻璃小人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它来到小河边,看见一只鱼儿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它也想游泳,于是它“扑通”一声跳进了河里,可是它一跳进水里,就下沉地越来越快。当它快要沉到底的时候,玻璃小人连忙呐喊道:“让我变回去吧。”“嗖”的一下,玻璃小人又变成了小木偶,它一下子从河底浮了上来。
当小木偶回到岸上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最棒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