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4
当小木偶获得人类所有的表情后,他兴奋地一蹦三尺高。虽然红背包没了,但小木偶还是兴冲冲地向着繁荣的大街走去。
小木偶哼着优美的小曲,高高兴兴地在人山人海的大街上四处乱逛。走着走着,忽然撞见熊**。熊**见了小木偶,脸色立刻变为愤怒:“你这个偷包贼,你还敢上街来,胆子不小啊!哼!看我不揍死你!”说着挽起衣袖就要打。它这动作立刻引来一群旁观者,他们围得密不透风,像一堵高大而坚固的围墙。小木偶知道,熊**又误会他了,便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熊**。熊**听了,连忙向小木偶道歉:“小木偶,对不起,我错怪你了。如果你需要那个背包,我可以帮你拿回来。”小木偶想了想,说:“不用了,既然他那么喜欢那个红背包,那我就把那个背包送给他吧!”熊**会心地笑了。
后来,小木偶又遇见了小白兔和老婆婆,他用刚才的方法解除了他们之间的误解。另一方面,小红狐知道小木偶把背包送给他后,觉得自己这样做是不对的,不应该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于是,他亲自把背包主动还给了小木偶,并向他道了歉。所以那天小木偶很开心,因为小红狐好像懂事了许多。
当天晚上,小木偶睡觉时梦到了幸福女神。她说:“小木偶,你用自己的方法解决了你与人之间的矛盾,证明了自己的清白,还让小红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所以我要送你一件礼物,你明天就知道了。”
第二天,小木偶发现了自己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小男孩,他和老木匠都开心极了,从此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