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11
自从蓝鼻子小女巫将人类所有的表情送给了小木偶以后,小木偶就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
有一天,他走在大街上,发现在路边有只小松鼠在哭。小木偶跑过去,关心地问:“小松鼠,你怎么了?”小松鼠说:“今天是我爸爸的生日,我准备送给他一张贺卡,可是走到半路被小红狐给抢走了。”小木偶听后,生气地说:“不要哭,我帮你找小红狐要回贺卡。”说完继续往前走,不一会儿,他看到小红狐摇头晃脑地在前面走,小木偶跑过去大声地说:“小红狐,还我的背包,还有小松鼠的贺卡。”
正在这时,熊**开着他的警车路过这里,他一见到小木偶就说:“你就是上次抢小红狐红背包的小木偶吧!这次你又想抢小红狐的什么东西?”小木偶委屈地说:“熊**,上次是你错怪我了,红背包是我的。当时我的主人——老木匠,只送给我一种笑的表情,所以,我没有办法让你相信那是我的红背包。”熊**说:“噢!原来是这样,我还是问问小红狐吧。”谁知小红狐做贼心虚,见事情要揭穿正想逃跑时,熊**一把抓住小红狐的尾巴,小红狐绝望地大叫:“别抓我,我再也不敢说谎了。”熊**这时终于明白了,是自己错怪了小木偶。
流浪几天后,小木偶想念老木匠了,准备家去看看,他买了一张汽车票回家,一走进家门他高兴地扑进老木匠的怀里。又哭又笑,小木偶把这几天发生的事讲给老木匠听,老木匠终于明白了笑是很重要的,但要是只会笑,那还是远远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