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2
小木偶以为只要有人类所有和表情就可以不吃苦头了,可是它又错了。
早晨,小木偶在外面遇见了小马,它和小马成了朋友。
第二天,小马请小木偶去它家参加祭祀活动。原来小马的外婆去世了,今天要进行祭祀活动。小木偶来到小马家里,大家都伤心地哭了起来,唯独小木偶一个人在那儿哈哈大笑。“你……笑……什么?”小马哭哭啼啼地问小木偶,小木偶没有回答,还是哈哈大笑。马弟弟警觉起来了:“它有可能在笑我们。”马爸爸说:“嗯,很有道理。”马妈妈说:“我们应该把它赶出去,不能让它留在这儿。”说完,大家就把小木偶轰了出去。
小木偶很奇怪,它想:老木匠不是说过笑是很重要的吗,为什么在祭祀的时候就不能笑呢?
是的,有人类的所有表情是很关键的,可是学会了人类的表情而不会用,也是没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