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4
小女巫把所有表情都给了小木偶以后,小木偶想起老木匠的话:走吧,外面的世界大着呢!于是小木偶准备去旅行,它只带了一瓶水和一块长条面包,开始了它的路程。
小木偶到了一个城市里,它在路上看到了一个和它一样的一个小木偶,于是它问:“你叫什么名字?”另一个小木偶说:“我叫木木,我很渴,你可以给我一点水和吗?”“当然可以”小木偶说,于是它便把水给了木木,小木偶说很同情地说:“木木,你可以和我一起旅行吗”“好啊,可以和你一起旅行我很高兴!”于是小木偶牵着木木的手又接着它的旅程了。
小木偶们又跳又唱地沿着用玛瑙制成的小路走了下去,没到一半,它们看到了一只受了伤差不多奄奄一息的小鸟,小木偶用手捧着小鸟,一滴眼泪落在了小鸟的身上,小鸟醒了过来,但小木偶可以感觉到小鸟在发抖,过了不一会儿,一个巨人出现了,小木偶感觉它并不友善,果然,巨人大声对着小木偶和木木说:“快把小鸟给我,这还不够我塞牙逢的呢可不能让它跑了,快给我!”小木偶不害怕说:“我就不给!”说完小木偶对着巨人做了一个鬼脸,巨人很生气说:“再不给我,我就吃了你!”这时木木说:“我们就把小鸟给他吧”可小木偶坚决不同意。
巨人说:“我不耐烦了,你再不给我我就不客气了”于是巨人张开了大嘴巴,小木偶不怕,继续给小鸟疗伤,巨人说:“算我倒霉,小木偶,这只小鸟就送给你了,我是因为你的爱心才这样的”小木偶高兴及了,于是它告别了木木回到老木匠身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