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3
自从小木偶得到了蓝鼻子女巫的帮助后,就拥了有人类所有的表情。小木偶想回到老木匠的房子里,于是,它再次来到大街上,又碰见了那只小红狐。小红狐看见小木偶走过来,显得一脸的恐惧。小木偶抓住了小红狐。小红狐的表情立刻就变了,小红狐笑着说:“你找我什么事?”“明知故问。”小木偶说。
小红狐还是装做不懂说:“到底是什么事?”小木偶发怒了:“还我包,还我包!”小红狐一看不妙,就把那只穿警服的熊找来,小木偶把上次的误会讲清楚,又把它以前为什么只会笑告诉了穿警服的熊,穿警服的熊认为小木偶讲的有道理,就叫小红狐把包还给小木偶,小红狐立刻撒腿就跑,小木偶追了上去,拦住了小红狐。小红狐只好把包还给小木偶。小木偶终于回到了老木匠的房子里,老木匠看见小木偶回来了,就走上前,问它为什么回来了。小木偶把它为什么回来了和它再外面发生的事告诉老木匠。老木匠认为小木偶说得很对:笑是很重要,可是光会笑是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