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3
自从蓝鼻子小女巫用她的魔杖在小木偶的脑袋上点了几下后,小木偶就变得情感丰富啦!
这天,小木偶来到海边。温暖的阳光和蔚蓝的海水让小木偶的心情变得格外舒畅!
正惬意地吃着糖果的小木偶突然听到了“救命”的喊声,一看,原来是小兔子一不小心溺水了。小木偶着急地奔向正在水中挣扎的小兔子。他用尽浑身解数,终于把小兔子救上岸了,可小兔子却一动不动。小木偶伤心地流下了眼泪,他边哭边喊:“快来救她!快来救这只可怜的小兔子!”
在大家的帮助下,小兔子终于苏醒了。大家和小兔子都向小木偶竖起了大拇指,小木偶难为情地笑了。
就这样,小木偶经常乐于助人,交到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
可是,朋友们却经常看到小木偶独自躲在森林里,看着太阳慢慢落下山坡,伤心地流泪。这一天,小兔子问小木偶:“你怎么了?”小木偶擦干眼泪,说:“我有一只红背包,是爸爸亲手缝的,可是,包被小红狐抢走了,到现在还没找回来,呜呜!”“哦!是那只淘气的小红狐呀!”小兔子气愤地说,“走,我们向他要去!”
小木偶和小兔子都是跑步能手,一转眼,他们就到了小红狐的家门口。小木偶敲了敲门,有礼貌地说:“小红狐,请开门!我是小木偶。”
“包还给你!”刚开门,小红狐便把红背包塞到小木偶的手里,然后才慢慢地说:“小木偶,是我抢走了你心爱的红背包,现在我还给你,对不起啦!我们能做好朋友吗?”
小红狐乖乖地交出红背包,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小木偶眨巴着小眼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原来呀,小红狐也听说了小木偶助人为乐的事,对自己的行为早就后悔莫及了。“好啊,我又交到一个好朋友啦!我也找到我心爱的包啦!”小木偶高兴地又跳又叫起来。这时,森林里所有的小动物都拥了上来。
他们一起笑呀、跳呀,森林里热闹非凡。小木偶心里想:有朋友的世界真美好!有情感的世界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