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19
小木偶虽然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但还不会利用这些表情。
有一天,老木匠对小木偶说:“你现在长大了,要找份工作,出去挣钱了。”
小木偶听老木匠的话,出去找了一份在马戏团当驯兽员的工作。
小木偶第一次上台演出,小木偶带领大狮子出场。表演开始了,小木偶把自己的腿放到大狮子嘴巴里,大狮子不咬小木偶才算表演成功。
小木偶把一只木头腿放进大狮子的嘴巴里,可是表情用错了。本来应该用生气的表情,这样狮子才会害怕。
但小木偶用错了。用成了笑的表情,狮子一下子咬下了他的腿。
老木匠回去又给他做了一只腿。
王政豪: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小木偶自从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之后,它就交到了许多的好朋友。
有一天,小木偶背着它的新书包去上学,走着走着,小木偶又遇见了狡猾的小红狐。“再借我背一背你的新书包行吗?这次我一定不会跑了。”小红狐可怜巴巴地看着小木偶。小木偶早已看穿了小红狐的心思,就说:“好吧。”小红狐背上书包就再次从小木偶的眼皮底下逃走了,小木偶抓住了小红狐,这时熊**了,“又怎么了”熊**不耐烦地说。“它抢我的书包。”小红狐和小木偶异口同声地说。熊**看着它们的表情,都很生气,不知如何是好,这时蓝鼻子小巫女突然出现在大家的眼前,跟熊**说了事情的经过,熊**非常生气,就把小红狐扔到了一边。
小木偶谢过蓝鼻子之后,就高高兴兴的去上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