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13
一天,老木匠不在家,小木偶戴着一条新的白围巾高高兴兴去玩了。
热闹的大街上,小木偶开开心心地走着。突然,一只白色的小狐狸走过来,说:“你好,小木偶,可以让我戴一下你的白围巾吗?我想看看这漂亮的围巾我带上怎么样,好吗?”其实,这只小白狐是小红狐涂上白漆假扮的。
“可以。”小木偶回答。小“白”狐一拿到围巾就跑,还好小木偶反应快,一下子就拽住了小“白”狐的尾巴。因为漆有没干,在小“白”狐的挣扎下溅出来一些。
“呀!这是什么?”小木偶不小心沾到了漆,“原来你是假扮的!”在一旁的熊**来了,拉住了他们俩,把他俩分开了,说:“怎么回事?”“他抢我东西!”小 “白”狐说。“他撒谎!他是小红狐!不是小白狐!白围巾是我的!”小木偶激动地说,“您看,上面还绣着我的名字呢!”熊**一看,上面果然有小木偶的名字,就拎起小“白”狐,把它关进了森林监狱。小红狐得到了惩罚。
小木偶之后又做了许多好事,受到大家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