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19
小木偶继续向前走着。
他来到了一个叫“菊花村”的村子。菊花村一到九月份,就变成了菊花的天下。小木偶来的时候正好是九月份,所以到处都是菊花盛开、香气迷人。人们都很喜欢这种香味,有些人就顺便带一些放在自己家的院子里。所以,几乎每户人家里都有一股菊花香。
从远处跑来一只小松鼠问小木偶:“小木偶,你看见我的白背包了吗?里面装着两个松果和一把锤子。”小木偶沮丧地回答道:“没有,等我找到了一定还给你。”
小木偶向前继续走着,走着走着,他突然看见一棵大松树下有一个白色的背包,里面果然有两个又大又香的松果和一把锤子。小木偶拿起背包心里想:“我刚来到这里就做了一件好事,心里真高兴。”想到这里,他又寻找着小松鼠,当他终于发现了小松鼠时,小松鼠正在一棵大树下嚎啕大哭。小木偶连忙跑过去安慰着小松鼠说:“别哭了,你的背包我已经找到了。”小松鼠立刻不哭了,高兴地接过背包说:“谢谢你,我想请你到我家做客。”小木偶高兴地答应了。
小松鼠的家其实是一个树屋。小木偶好不容易才爬上树屋,小松鼠拿了两个小板凳和一张桌子,又拿了两个松果和两杯饮料。它对小木偶说:“来,小木偶,吃点东西吧!”小木偶说:“谢谢!”过了一会了,小木偶便告辞了。临走时,小松鼠还送了一个棕色的书包。小木偶高兴地收下了。
小木偶继续走着。他看见了上次那只小红狐,小红狐也看见了小木偶,心里又打起了坏主意。小红狐假装亲热地说:“对不起,小木偶,我上次骗了你,这次我们和好吧!你的棕书包真漂亮,能给我看一下好吗?”小木偶寻思着:他上次把我的包骗走了,我这一次可不能再给它了。
想到这,小木偶火冒三丈地说:“不行,你还是想骗我。我再也不上当了!”说完转身就走。小红狐呆呆地站在那里。突然,它哭着跑向了小木偶,哭着说:“对不起,我把背包还给你。我们能成为好朋友吗?”小木偶说:“行,只要你改邪归正就行。”小红狐连声说:“好!好!我一定做到。”
从此,小木偶和小红狐成了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