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5
自从小女巫用魔杖在小木偶头上点了几下之后,小木偶终于获得了人类才有的所有表情。
小木偶开心得几乎要跳起来,欣喜的对小女巫说:“太谢谢你了!小女巫!”
小女巫摇摇头,笑着说:“不客气,你是个真诚的孩子,不应该被一种表情压抑你的情感,因此引来大家误会。”
小木偶重重“嗯”了一声,又再次向小女巫道谢,这才高高兴兴的离开。
它在大街上这里看看那里瞧瞧,每一样事物在它眼中都那么新奇。
它玩得正开心,突然见到不远处有个红色的毛茸茸的小家伙。
呀!那不是小红狐吗?它背上还背着自己的包包呢!
小木偶心想:之前就因为我只会笑,又太相信它,包包才会被它骗走,我一定要把包包拿回来!
于是,小木偶便大步走了过去,拍了拍小红狐的肩膀,说道:“小红狐,请你把包包还给我。”
小红狐吓了一跳,连忙转过身来,见是小木偶,顿时放下心来。
心想:哼!你反正只会笑,之前没人相信你,现在还不是一样没人相信你!
这样一想,顿时底气十足,叉着腰说道:“为什么要给你!熊**明明已经把包判给我了!”
没想到小红狐骗了人竟然还这样理直气壮,小木偶争不过它,它心里一急,伸手就去抢那原本就属于自己的包包:“你还给我!这本来就是我的包包!”
小红狐哪里肯给,两人就在大街上各不相让地争抢起来,引来好多人围观。
熊**见状,急忙赶了过来,一看又是它俩,顿时一个头两个大,说道:“你们两个怎么又在吵?这包之前不是已经物归原主了吗?”
小红狐眼珠儿一转,忙说:“就是就是!熊**你快把它抓起来!”
小木偶紧紧抓住自己的包包,看着熊**诚恳的说道:“熊**,不是这样的!小红狐它说谎!这个包包真的是我的,不信你看看包包里面,我的照片还放在里面呢!”
熊**见小木偶表情真切诚恳,不像是胡说,就把包拿了过来,打开一看,果然有小木偶的照片!
熊**有些内疚,自己当时没有细细查看,只因小木偶总是笑嘻嘻的,就草率地相信了小红狐。
它将包包递给小木偶,说道:“对不起,之前是我没有调查清楚,误会了你。”
小木偶开心地拿回自己的包包,朝熊**笑着说道:“谢谢熊**!”
小红狐想趁机偷偷溜走,却被熊**一把抓住了毛茸茸的大尾巴:“还想跑?跟我去警察局!”
小红狐顿时像霜打了的茄子一样,连耳朵也耷拉了下来,哭丧着脸说道:“我再也不说谎了!”
而小木偶,背起自己的包包,兴高采烈地回家去了。
可以在脸上完完全全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情感可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