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雪仗 5
打雪仗
大年初一的早晨,我打开窗户,只见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我经不住大叫一声:“哇,下雪了!”
推开门,只见鹅毛般的大雪从空中落了下来,纷纷扬扬的,这些雪有的洒落在屋顶上,给屋顶穿上了白棉被,有的躺在田野上,给田野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地毯,还有的飘落在群山间,给群山伯伯拜年。
我和哥哥、姐姐、爸爸来到院子里玩起了打雪仗,我们自发组成了两队,打雪仗终于开始了。“裁判”一声令下,我和哥哥决定了一个策略:只攻爸爸,不攻姐姐。于是,我手持四“弹”抄小道绕到爸爸背后,嗖——嗖——嗖——嗖——,四“弹”有序地击在了爸爸的头上,哥哥见状,手拿五球,飞快地打在了姐姐的脚上,面对如此包夹的情况,姐姐和爸爸不知所措,只好认输。所以,我们以1:0领先。
第二回合开始了,我们攻防有序,很快把他们逼上了绝路,但随后他们以一当十,成功扭转了局面,使我们陷入困境,最后,我们只好认输。
第三回合是比赛的决胜局,打得非常精彩。比赛一开始,“我军”只在制“弹”,并没有进攻。过了一会儿,我拿着雪球朝姐姐扔去,“哎呀!”姐姐大叫一声。随后,我们越战越勇,逼得他们躲了起来。趁这会儿时间,我们总结了一个道理:比人力,我们不行,只能智取。于是,我们埋伏了起来,很快,姐姐和爸爸进入了攻击范围,我见了,马上从草堆里钻出来就打,他们只好认输。结果我们以2:1胜利了!
我喜欢打雪仗,因为打雪仗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