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雪仗 17
晚上,雪娃娃悄悄给大地妈妈穿上了白棉袄。
天亮了,我趴在窗前,不由自主地喊:“哇!下雪了!”大大早已睡醒。“去玩雪喽!”我们不约而同地欢呼。
在外公的带领下,我们欢蹦乱跳来到了小公园。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屋顶带上了白帽子,枝头上开满了束束银花,笔直的人行步道铺上了白绒被,几行深深浅浅的脚印蜿蜒向远方。
我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提议道:“我们来打雪仗吧!”哥哥两眼放光,豪迈地宣布:“开战!”话音刚落,他就发动了战争,揉了一个拳头大小的雪球向我扔来。我往左一闪,勉强躲开,好险!我气急败坏抓起一把雪朝大大撒去,可惜撒不远,大大向后一跳就轻松避开了。他还趁机还击了一个雪球,我手忙脚乱地躲避。“啪——”冷不防我背上中了一“弹”,回头一看,原来是外公趁乱攻击。
我喊:“攻击外公,他来捣乱啦!”大大和我同仇敌忾,调转矛头向外公猛烈进攻。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抓到雪胡乱揉两下就制成了炮弹向外公扔去。外公哈哈大笑,浑身没力,都忘了躲避,顿时,全身中“弹”。他的帽子上、衣服上、裤子上都是白色的“弹”痕,没过多久,就乖乖投降。他装作俘虏的样子,可怜兮兮地说:“饶了我吧,饶了我吧!”看到敌人狼狈的样子,我们心里可得意了。
打雪仗真是太有趣了!新一轮进攻开始了,我们继续在雪地上狂欢着、嬉戏着、追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