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雪仗 14
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延长县小学六年级一班高楠下雪啦!下雪啦……我高兴的又蹦又跳,穿得像个大熊猫似的,围上围巾,戴上帽子、手套,叫了几个小伙伴出来玩。
“我们堆雪人吧。”我提议说。
“哎,没意思。”伙伴们齐声说。
“还是打雪仗吧。”
“好!”
伙伴们都同意了,我们开始打雪仗了。“我要这块雪。”“我要这块雪。”大家七嘴八舌开始找自己的战地,战地找好了,我就赶紧捏雪球。戴着皮手套就是不一样,“一、二、三、四……”我嘴里不停的数着,动作可快了。呵,30个了,我的兵器够了。我看看大家,一个个手冻的像冰棍似的,我的手暧哄哄的。于是我便得意起来,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兵器”,终于开战了,我把手套借给肖雪,第一颗“子弹”发射成功,把肖雪打的很狼狈,第二颗扔出去又打中了,我高兴极了,就这样第三个第四个……“雪弹”接二连三在伙伴们的身上、头上开了花。我的手渐渐的渐渐的冷了起来。一个个都打空了,我生气极了,手也觉得快冻僵了,非常难受。我终于沉不住气了,眼睛一闭开始乱扔,只听“哎呀”一声,“啊,打中了!”我忙睁开眼睛,啊……原来是打在了一个过路的叔叔的头上,叔叔走过来问:“这是谁打的?怎么这么没礼貌。”我低下头,害怕极了,结结巴巴的说:“这、这……是,是……”话没说完,肖雪就抢着说:“是我打的。”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心想:肖雪真是我的好朋友。没想到叔叔说:“敢于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说完,叔叔走了。望着叔叔的背影,我对肖雪说;“谢谢你,可你为什么要替我承认呢?”肖雪说:“你不小心打失手了,是因为你把手套借给了我,手冻的控制不住了,才打着叔叔的,我当然也要帮你了。”听了这句话,我心里顿时暖和了起来。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一直不能忘记,它教育了我以后应该怎样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