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雪仗 20
打雪仗
昨晚下了场大雪。第二天我起了一个大早,怀着急切的心情拉开了窗帘。呵,好大的雪啊!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处房屋白了,道路白了,树林白了,连停在路上的车也白了,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好像一条银白色的巨龙,横亘在天地之间。田野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地毯。
我迫不及待地来到院子里,院子里早已笑声阵阵,热闹非凡,有的人在堆雪人,有的人在打雪仗……我正想弯下要捏一个雪球,却被迎面而来的一个大雪球击中,“啪”一声打在我脸上,弄得我满身是雪,好冷啊!周围的人乐得哈哈大笑,我发现卢伟承笑得特别不一样,便认定是他干的“好事”。我装着不知道,继续往口袋里塞雪球,趁他不注意,冲过去,将雪球接二连三地砸到他的眼睛上,鼻子上、嘴巴上、脖子上,打得他睁不开眼,喘不过气来。正在这个时候,卢伟承的“援兵”来了,他们把我包围在中间,雪球如雨点般落在我身上,我都快成一个雪人了,我灵机一动,蹲在地上,嘴里直喊“别打了,我投降,”我的手却在做另一件事——把雪团一团一团地装进口袋里。等卢伟承的援兵一走开,我就急忙起身把雪块塞进卢伟承的脖子里,冻得他“嗷嗷”大叫像电视里被火烧了的日本鬼子一样,又是蹦又是跳,大家都哈哈大笑,有的笑出了眼泪,有的笑得前俯后仰,有的笑得喘不过气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