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太阳城的小公民作文650字
某年某月某日,我正式入住一个高科技化的节能城市——太阳城。
我满意地看着新房子,这是一幢中国古式的房子,屋顶上铺着银色的小型太阳能转换器??太阳能转换瓦片。瓦片上闪烁着亮光,太阳能正一点一点的被转化,你可别摸那个瓦片,据估计瓦片的温度高达三千摄氏度。
走进屋子里,在屋顶上的是一台台酷似中央空调的热交换器,它可以将太阳能接收或转换而储存起来,在需要的时候,就能将热能释放出来。
住在太阳城第二天,我感觉十分舒适,当太阳升起后,太阳能转换为电能,可以直接驱动洗衣机、冰箱、收录机、计算机等进行工作;太阳能烧开的热水源源不断供应浴室、厨房。在多云的天气,太阳能转换器仍可以工作,所以不必担心生活的问题。太阳能还能将水分解成氢和氧,而这些氢较易储存在压力容器中,待用的时候,再作为燃料提取出来,所以,在阴雨天,人们可以用蓄能器中储藏有太阳能。
在我们这座城市里,太阳能几乎用到一切需要能源的地方,人们做饭使用太阳能炉;出门驾驶太阳能车;或乘太阳能电车;太阳能轮船,尽管速度不是很快,但没有任何噪音。至至于人们戴的手表,用的计算器,马路上的交通灯,工地上的安全灯,商店门口的广告牌、霓虹灯等等用的都是太阳能。
我们这座城里不会有废气、烟雾和怪味。太阳能车消耗的是干净的太阳能或太阳能转换的电能。汽车上装着电池,当消耗完时,开到加能站补充能量,就像通常的汽车加油一样,只不过油罐换成了电源插座,驾驶员只需把车上的插头插在插座上就可充能了。
我真为我是太阳城的小公民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