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1
“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文明在就在你的身边,在你的生活里......"
一个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中午,杨柳和岩松哼着《文明在哪里》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当他们经过一个垃圾桶时,他们愣住了。只见垃圾桶里空空如也,而垃圾桶旁边的垃圾却堆成了一座“小山”,一股臭气扑鼻而来。“岩松,怎么这么脏?明明垃圾桶就在旁边,为什么他们偏偏倒在桶外面。哎,这些人......”杨柳皱着眉头埋怨道。算了,反正这事被我们看到了,我们就算做好事帮帮他们吧!杨柳想着便用白净的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放进垃圾桶。
岩松看看杨柳,又望望垃圾桶,眉头微微皱起,陷入了沉思:如果我们不告诉他们要讲文明,恐怕他们永远也不会把垃圾倒进垃圾桶里,怎么办呢?
看着岩松站着没动,杨柳大声喊道:“岩松,快来帮忙。”可岩松还是纹丝不动。
“岩松在想什呢?”过了一会儿,只见他迅速从书包里拿出笔和纸,写下了六个醒目打字:文明——只差一步,并贴在垃圾桶上。
文明,有时离我们只有一步之远,唯有我们不怕麻烦地去走这一步,文明之花才会越开越艳。为了我们生存的环境,为了我们生活的家园,请不要怕麻烦,勇敢的去走这一步吧!只有这样,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