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4
星期五,令人高兴的一天。放学了,同学们冲出了校门。路边挺拔的杨柳树上,鸟儿在尽情欢歌;花坛中,蜂蝶翩翩起舞。
胡刚吹着口哨,李莉也哼着歌,在路上悠闲自在地走着。他们正享受这美好景象之时,一阵微风吹来。他们刚想感叹这清爽的微风,一股酸臭刺鼻的气味袭来。他们皱皱眉,定睛一看,原来是不远处的垃圾箱旁散落着许多垃圾,垃圾箱口还有一块“探出头”的香蕉皮。他们走到垃圾箱前,撇了撇嘴。李莉看着地上的垃圾,想:这是谁这么不讲文明,随地乱扔垃圾?我如果绕开不管这一幕,这里一直会这样脏。作为一个小公民,我们应该对城市的环境负责。想到这里,李莉下定决心要把这里清理干净。
说干就干,李莉弯下身子,伸手去捡垃圾。她突然又像想到了什么,转身准备叫胡刚。只见胡刚站在一旁,学着一休的样子用手指在脑袋旁画着圈。突然,他灵机一动,微微笑了笑,便把书包往地上一放,取出笔和纸。李莉问他干什么,他也只是笑笑,给人一种神秘感。他把纸铺在地上,趴着在纸上写着什么。李莉一看,便心领神会了,就微笑着将香蕉皮塞进垃圾箱,又拾起地上的垃圾,捧在手中,一股脑儿倒进垃圾箱。这时,胡刚也写完了。他在纸的背面抹上胶水,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纸贴在垃圾箱上,一撤身,纸上的“文明——只差一步”几个字就呈现出来。李莉仔细地看了看,便竖起大拇指夸胡刚聪明,还“哈哈”地笑起来。
的确,文明只差一步,既然你已走到垃圾箱前了,为什么不再走一步把垃圾扔进去呢?这一点,是该好好思考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