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3
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一位小女孩刚放学,走在回家的路上,唱着小曲,闻着路边的花香,穿越在花丛中。
忽然,一阵臭味扑鼻而来,小女孩和身旁的小男孩不约而同地捂住鼻子。原来,在垃圾桶旁边垃圾堆积如山,蚊蝇满天飞舞,臭气正是从这里传出来的。虽然离垃圾桶只有一步之遥,可人们不愿迈出这一小步,为城市的文明迈出一大步,宁可贪图暂时的方便,也不愿为城市制造永恒的美丽。
这时小孩子弯下腰,捡起垃圾,忍受着让人一刻都不想多待的臭气,慢慢捡拾着垃圾,尽管有好多次都忍不住冲了出来,不想继续捡拾,可最后为了城市的美丽还是坚持了下来。
一边的小男孩正低头思考着什么,忽然灵机一动,一个治标治本的好办法从他的脑子里跳了出来,他心想:要是我写一个标语,提醒大家一下,那么人们会不会就改掉这个坏毛病呢?说干就干,小男孩拿出笔,写下了“文明只差一步”的标语,贴在了垃圾桶上。小女孩看了之后,朝小男孩伸出了大拇指。终于,在两人的努力之下,垃圾桶旁变得干干净净,看上去令人心旷神怡。虽然忍受了臭味,但看着如此美丽、干净的街道,两个人心里比吃了世界上最甜的蜜还要甜。
看了这个故事,是否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如果城市中有许多像文中小男孩、小女孩那样的人,那么城市将会变得更加美好。现在,学校正在评选文明校园,我们更要好好保护环境,让文明的你我迈出这一小步,人人都迈出一小步,城市美丽将会迈出一大步,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校园更加美好,让奉城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