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8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小明和小红同时从家出发,一个交叉路口,两个相遇了,小红认为自己一个人太孤独,于是就向小明说“嘿!小明,咱们一块儿走吧!”“好啊!我也正想有个伙伴陪同我一起上学呢!”小明爽快的答应了,“走,一块!”于是两个小伙伴一起兴高采烈地向学校走去。
过了不久后,两人来到了一个垃圾桶旁。垃圾桶内空空如也,可垃圾桶外的垃圾却堆积如山,“山”上面不时还有苍蝇飞着。
两个人见状后,都大吃一惊,心想:人们怎么都这么不讲卫生呢?明明再向前走一步就可以把垃圾扔到垃圾箱了,为什么非不走那一步呢?难道说向前走一步都这么难呢?
二是,小红就对小明说:“这怎么这么脏呀,让我们把垃圾清理一下吧!”“我来写警告语”,小明说,“我负责清理垃圾”,小红说。两人便开始动工了。小红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小明则开始写警示语。
经过两人的不懈努力,垃圾清好了,警示语也写完了,小明从书包中拿出了一卷双面胶,用双面胶把纸粘贴,并且贴到了垃圾桶上。“小明,你写的警句很好啊!”小红看了看纸上的句子,“文明——只差一步,这句话可真好!”小红说着便向小明竖起了大拇指。“谢谢夸奖”。小明说,“希望这句警示语能提醒那些人们”。
其实,文明往往只是差那么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