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有一天,放学了小红、小明快乐的走在洁净的路上。蓝天上的小鸟鸣叫,空气清新。突然,他们发现一个垃圾桶旁堆满了垃圾,臭气熏天,小红一边指着垃圾桶,一边十分生气地说:“现在的人真不讲卫生,让我捡起来吧!小明你写几个字让人们不再乱丢垃圾了。”小明说:“好的。”
于是,小红弯下腰,一个一个地把垃圾捡起来。小明就在那专心致志的想要写什么字。
火辣辣的太阳晒着着大地,没人理他们,他们也继续为保护环境卫生。小红满头大汗,双手散发着垃圾的臭气,小红,一边用手臂擦去她头的上汗,一边说。“我快完成了。小明你写好了吗?”“小红,我马上就写好了”小明说。
又过了一会,小红终于把垃圾都丢到垃圾桶里了。小红飞快地跑到小明那,说:“小明你写好了吗?”小明说:“好了。”小红说:“那我们去贴吧。”
几分钟过去后,小明贴好了,就叫小红来看。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只要走出一小步,就会给别人少一些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