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14
在我们的语文课本上,有一幅关于卫生的漫画,大致的意思应该是这样的:
一天,一个女同学和一个男同学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他们闻到了一股恶心、难闻的臭味,于是连忙跑向那个有臭味的地方。他们刚走到那里,眼前的一切把他们都惊呆了:满地的果皮纸屑。果冻壳、吃剩下的剩菜剩饭、和一些已经腐烂的香蕉皮······
看到之后,他们决定把这里清理一下。女同学负责把这些垃圾放回垃圾箱里。她闻到了这些臭味,才体会到了环保工人的苦处。然后,她又让男同学想一个办法:怎么才能让那些到处扔垃圾的人从今以后不再乱扔垃圾了呢?
男同学想了一会,就想出了一个金点子:他先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一支笔和一卷胶带。然后又用笔在纸上写了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最后用胶带把这张纸贴在了垃圾桶上。
通过这幅漫画,我又想到了我看到过的一篇文章:小主人公在一边玩电脑,一边吃香蕉。香蕉吃完了,刚想把香蕉皮放到垃圾桶里,却看到垃圾桶不在旁边,便随手把香蕉皮扔到了楼下。过了一会儿,他带着滑板到楼下玩,一不留神就摔了一跤,刚想骂人,便想:这不就是我刚才扔下去的吗?!
通过这幅漫画和这篇文章,我得到了一个启示——文明只差那一小步,只要跨出去了,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