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7
一天,我看到了门口的垃圾,想起了这样一组漫画。
有一天放学,小明和小红结伴而行,一路开开心心的。突然,小红皱起眉头,不高兴地说:“谁这么没有公德心,竟然乱扔垃圾”。原来,路旁有一个垃圾箱,里面没有多少垃圾,而外面确围了一圈垃圾。小红对小明说:“我先来收拾一下,你赶快想办法,怎样才能让那些人不把垃圾扔在外面”。小明一会儿抓耳挠腮,一会儿眉头紧锁。忽然,他灵机一动,说:“有办法了,”说着,他拿出纸和笔,写下了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并贴在了垃圾箱上。
我们现在的社会中仍然存在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现象,这些人为什么就不能做一个文明人呢?有一次,我看见一个人一边走一边吃瓜子,瓜子皮扔的满地都是,环卫工人要花费好长时间,费好大力气才能把瓜子皮从砖缝中取出。我们学校的学生也有这样的,在超市买完小零食、口香糖带到学校里来吃,吃过的口香糖就随便吐在地上,多脏啊!如果,你随手扔个果核,我随地扔个垃圾,他随地吐口痰,人人都这样的话,我们的地球,不就变成一个臭气熏天的巨大垃圾桶了吗?大人们经常告诫我们不要乱扔垃圾,遵守交通规则。但在生活中,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在公交车上抢座,闯红灯的,不都是那些教育我们的大人吗?来吧,这个世界的公民们,让我们因文明而改变世界,让文明之花因我们而开放。啊!文明——只差一步,或许因为这一步可以使世界变得干净许多;文明——只差一步,或许这一步可以让世界变得美丽;文明——只差一步,或许这一步可以让你、我、他不约而同的会心一笑。
来吧,我再次呼吁大家:“不要让文明——只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