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18
我是一个垃圾桶,人们天天对着我扔垃圾,但都不扔进我的肚子里。我这几个星期肚子都空空的,真是太可怜了!可是在我的脚下,垃圾都堆成了小山,散发出浓浓的恶臭味,人们都捂着口鼻匆匆绕过我。
就在今天下午,一个俊俏的小男孩和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来到我身边。他们看着我脚下小山似的垃圾堆,苍蝇在上面成群飞舞,女孩和男孩商量:“这儿太脏了,我们把它收拾一下,把果皮纸屑捡进垃圾桶吧,军军!”啊,原来那男孩叫军军,女孩子叫思思。
思思说干就干。她撸起袖子,丝毫不嫌脏,伸手就捡起一个桔皮扔进我嘴里,我好久没吃到东西了,这桔皮来得真是时候,真美味啊!思思捡着垃圾,汗水打湿了她的头发。而军军却在旁边仿佛思考着什么。思思气喘吁吁地转过头说:“军军,你怎么不帮忙捡啊?”军军说:“思思,我们不能一直这样捡垃圾呀!我们今天捡干净了,可是明天呢?后天呢?还有往后的许多个日子呢?要想个办法让大家都自觉的把垃圾都扔进垃圾桶才好呀!不如我们写一个标语,提示大家不要乱扔垃圾吧!”我心想:真是两个细心的孩子。可以我没法和他们说话,不然我真想当面夸夸他们。
军军找来水彩笔和纸,写下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思思点点头,冲着军军笑着说:“非常好!”。军军和思思把写好的标语粘在我身上。我在心里笑了,路过的人纷纷对军军和思思竖起了大拇指。
这天下午,阳光格外灿烂,天空格外的蓝,小草和鲜花格外的鲜艳,仿佛都在向军军和思思投向赞许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