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敬爱的老师
女:亲爱的同学们
男:大家中午好!向日葵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
女:今天播送的主题是:珍爱生命,筑起校园安全防线。
男:我是播音员( )
女:我是播音员( )
男:“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
女:“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
男:“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
女: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
男: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女: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男:是啊,安全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生活和集体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线。我们在防范外界危险的同时,更应在自己思想上、心理上和行为上杜绝安全隐患。
女:为了更好地生活和学*,”安全”两字,请时刻牢记!让父母放心,让老师放心,一定要做到高高兴兴、**安安过好每一天,把我们学校建成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为此,倡议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男:第一,我们全校学生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如果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学校汇报,防患于未然。
女:第二,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步行同学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穿过马路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宁慢三分,莫争一秒。骑自行车的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男:第三、要注意行为安全。课间不追逐、不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不从楼梯的扶手上滑下来,行至拐变处要放慢脚步预防相撞。不翻爬栏杆,不翻越校园围墙和校门,杜绝用石子砸人等危险事件。
女:第四、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运动时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运动时,一定要遵守运动规则,注意自我保护。
男:第五、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吃变质的食物,不吃路边摊点上的不卫生的食品,不要到无牌小店去购买食品。有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女:第六、自己的所作所为也要有安全意识。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要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同学之间相处,要互相体谅和互相理解,多看看别人的长处,尊重同学的不同个性。
男: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就是安全。
女: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合: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本期的向日葵广播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收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