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师恩讲话稿 5
老师们,同学们:
九月,一个硕果满园的季节;九月,一个感念师恩的季节。
师恩如山,高山巍峨,使人崇敬;师恩似海,海水浩瀚,难以估量。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将珍藏的那一份感动,化为一曲赞歌,献给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我们的老师!
老师,这个美丽的名字,承载着太多意义。她甘为石梯,助人攀登;她甘为园丁,成就满园的桃李芬芳。多少季节轮回,那讲台上激情四溢的风采,那夜灯下全神伏案的身影,总演绎着“传道授业解惑”的真谛,勾画着人类灵魂工程师最美的杰作。
老师,用辛勤谱写着教与学的乐章,用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距离:面对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您用智慧与汗水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让我们领略到窗外斑斓的新世界。于是,伴着您如歌的旋律,我们学会了用真诚去追求,用严谨去探索。
面对我们一次次茫然与失落,您用关爱与激励在我们心间播种希望,让我们重新坚定信念。于是,伴着您殷切的目光,我们带着勇气和希望,一路前行。当我走向您的时候,原想收获一缕春风,您却给了我整个春天;原想亲吻一朵雪花,您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就这样,在漫长的旅途中,我们的生命呈现出最美丽的光影,我们的未来被牢牢擎起。
“师道既尊,学风自善”。我们不是画家,无法泼墨丹青,描摹勾勒,我们不是诗人,无法用华丽的词藻,热情歌颂,但我们能够用自己的加倍努力去回报老师的辛勤付出。相信我们的每一点领悟,每一点成长,都将带给老师们最大的欣慰和满足。
新的学期已经到来,我们的老师又开始了新的耕耘。同学们,就让我们心怀感恩,向全体老师表达我们最诚挚的问候:“亲爱的老师们,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