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点 8
冬爷爷拄着拐杖慢悠悠地走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人间。“轰隆隆”一声,响雷敲锣打鼓;“咔嚓”一声,闪电欢送着我。我——小雨点,就来到了这个世界。
我看见,原本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无数株刚刚露出地面的小草干枯了,全都有气无力地躺在地上**着。我赶紧从高空跳下来,让小草们喝个够。小草们经过我的滋润,又昂首挺胸地站起来了。
我看见,花圃里花的嫩枝上只冒出了几个含苞欲放的小花骨朵,实在很单调。于是,我从天上蹦到花儿身上,花儿们像吃了催长剂似的,一股脑儿争先恐后地开放。我亲眼见证了百花争艳、百花齐放的美丽情景。
我看见,田野里我看见,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农民伯伯正在播种粮食,我的一些同伴早已迫不及待地下去灌溉在泥土中的种子了。我也不甘示弱,也跳下去为粮食的成长做贡献了。
我看见,小河里的水踪影全无。它们都上哪里去了呢?为了帮助小河,我和我的兄弟们一马当先地往前冲,小河重现了往昔的神采。调皮的鱼虾也在里面游来游去。小河笑脸如春。
我看见,森林一冬后遍地都是枯草,除了松树和柏树,其他的树都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秃头”。而且漫山遍野都是落在地上的枯枝烂叶,好多树枝也“牺牲”了。我赶紧落到森林里。森林里的树因为我而冒出了嫩绿的小叶子,可爱极了。
我看见,原本美丽的城市房屋上,盖了一层厚厚的污垢。让人怎么看都不顺眼。我降到房屋顶上,和兄弟们一起齐心协力用力刷洗。终于,房屋的面貌焕然一新。
别看我小雨点小,我的功劳可不小。不管我走到哪里,我都能把那里变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让人们居住在一个优美的环境里。要是没有我,这个世界还不知道要脏成什么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