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点 2
“雨水连绵是丰年,农民不用犁耕田”。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滋润着万物,人们都说我“贵如油”呢!是我宣告了春的到来。
是什么声音,像一串小铃铛,轻轻地走过村庄?没错,是我。我不像夏天的雨,来势汹汹、震耳欲聋,那“轰隆隆”的声音让人的耳膜特别难受。我是滴滴答答地落下的,比起夏天的怒吼更加清脆,有一种: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感觉,惟妙惟肖,仿佛山中的一汪清泉。
是什么东西,融化了冰冷的世界,带来了春天?是我,我唤醒了花草、动物,带来了鸟语花香,莺飞燕舞,一片万紫千红。我滋润了干巴巴的田地,咱们的多少,可是决定了一年的丰收呢!别以为小的东西,只有小的能耐!
是什么水,仿佛三月的桃花水?是我,我就似春天的竖琴,每一滴雨点,都是一根轻柔的弦。我敲打着水面,一不小心拍掉三月的桃花,让花儿点点洒上了“明洁的丝绸”。给丝绸画上了一万个粉嫩嫩的,星星一般的小酒窝,让这一江春水,用魔法把它变成三月的桃花水,让这桃花水,盛满人们的心灵的酒杯!
是什么雨,像一串小铃铛、带来了春天、仿佛春天的桃花水?是春雨,也就是我。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滋润了万物,融化了寒冷;我是“歌唱家”,给动物、植物和人们心灵的治疗。
我是春雨,我很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