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点 10
是谁敲醒了山林,是谁润醒了花朵,是谁激活了河流,是谁吻醒了大地?
——是我,春天的小雨点。
冬冬,冬冬,我用小鼓槌敲醒了沉睡了一冬的山林。山林睁开了惺忪的眼睛。听,春笋噼里啪啦在叫着,“我长高了,我长高了”,小鸟清脆美妙的歌声回荡在山林的每一个角落;看,多美啊,小草探出绿茸茸的头,迎春花吹起金色的小喇叭赶来报喜,“春来啦,春来啦!”
滴答,滴答,我用甘甜的琼浆玉液润开熟睡了一冬的花朵。花朵绽放出甜美的微笑。听,嗡嗡嗡,是谁在做工;看,桃花、梨花、杏花像赶集似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热热闹闹地说着、笑着,桃花喝饱了琼浆玉液,笑脸粉嘟嘟的,杏花一定是贪杯,喝醉了,要不然怎么会满脸通红?
叮咚,叮咚,我用小手激活了禁锢了一冬的河流。河流唱起了春之歌。听,哗,哗哗,哗啦啦,河流奔跑起来了;看,小河笑得脸颊漾起一圈圈波纹,跳着,笑着,跑去告诉**的每一株小草,每一朵小花。
沙沙,沙沙,我用温热的小嘴吻醒了沉思了一冬的大地。大地睁开了明亮的眼睛。听,突突突,那是农耕的机器在忙;哈哈哈,那是冒雨出来踩水的孩子们在嬉戏;看,田间地头,到处是扛着锄头来来往往劳动的农民,街头一朵朵流动的小花,那是脚步匆匆赶去上班的行人。
“春来了,春来了……”我把春的信息洒遍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