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点 3
飘啊,飘啊,我看到了一片泥土,怎么没有小嫩芽的踪影呢?于是我对伙伴们说:“咱们去滋润那片土地吧,让泥土里的种子发芽。”说着我和伙伴一起落进了泥土,泥土里的种子发芽了。
飘啊,飘啊,不论我和伙伴们走到哪里,哪里飞舞着的尘埃和灰土就会被我们荡涤,哪里的空气就会让人感到清新和湿润。我落在人们手上、头发上、脸上,人们就会由衷地感叹:春雨真好啊!
飘啊,飘啊,我飘到农民伯伯的田地里,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是啊!我看到农民伯伯正焦急地等待着这场春雨呢!我汇集了所有的小雨点,对他们说:“好好工作吧,下一天大雨!”我们向大地洒落下去,农民伯伯笑了,欣慰地说:“下吧,下吧,多好的春雨!畅快地下一场吧!”我落到了种子身旁,我对他说:“快点长大,到收获的季节给农民伯伯一个惊喜。”我看到农民伯伯幸福的笑脸,仿佛也看见了收获的季节。
我愿是春天的小雨点,让我用娇小的身躯为人类做出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