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点 5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要滋润万物,让大地披上一身新衣;我要静悄悄的来到母亲的怀抱;我也要游览祖国的壮丽山河。
我和伙伴们在春风姑娘的带领下,飘到了祖国的壮丽山河——长江上空。我看见长江好像刚刚睁开那惺忪的眼睛,像才从梦中醒来似的。我看到了滚滚东流的长江水,波涛汹涌,气势磅礴,我们这 些小雨点对它是没啥用了!
在春风姑娘的带领下,我们又飘到了美丽的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那里长着郁郁葱葱的树木,像一个活力充沛的小伙子; 长着七彩斑斓、五彩缤纷、灿烂多姿的花朵,像一个穿着绚丽衣服的少女; 还长着密密麻麻的灌木,像一个小矮人。像那海洋般的原始森林里早就蓄满了水,看来我们完全是帮不上啥啦!
最后,我们被春风姑娘带到了干旱的地方,由于长时间没有下雨,田地早已干涸,小河已断流。开裂的土地处处可见,草木已枯萎死去,处处变得死气沉沉;由于没有了生活用水,甚至吃水都得不 到保障,有的人不得不离开他们最喜爱的家乡;但有的人想用他们的坚强,祈祷上天降下早日降下甘霖,打算战胜干旱。看到此情此景,我和同伴们赶紧从黑漆漆的云里跳了出来,降落到干裂的土地上 ,滋润这片人们盼望已久的庄稼地。这时农民伯伯高兴地手舞足蹈,他们连忙向我们道谢。我们让那龟裂的土地,重新披上了绿衣,从此,那里又变得生机勃勃,也长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我和伙 伴们的心里也充满了喜悦,班的乐滋滋的……
我明白了,助人为乐不仅帮助了别人,而且自己也会得到快乐。我愿意再当一次春天的小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