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_ 8
一天清晨,我和同伴一起去食堂吃饭。正准备和她闲谈时,“好看啊,什么花又开了”看着他人脸上的惊喜,调头看去,一棵枝叶茂盛的小树上,突然点缀了很多花。仔细瞧瞧,白白的,清新中又带点香味。沁人心脾。咦!这不是栀子花吗?这个令人开心又感伤的景物。
许梓莫是我从小玩到大的邻居,因为经常跟她赖在一起,弄得我也疯劲十足。每次和她玩,我身上都脏兮兮的,所以,总免不了奶奶的一顿骂。而我告诉她这些,莫莫只会“嘿嘿”地偷笑。
又一个晴朗的早晨,顽皮的莫莫又拉着我去疯了,可今天却不一样,我用狐疑的眼光望着她,莫莫却什么没说,拉着我一路狂奔。“到了!”被莫莫这么一叫,我吓了一跳。蓦地,一阵淡淡的香味触动了我的嗅觉。是那么特别的清香。不禁望去,满园都是花唉!“这是哪儿,这什么花?”我真的弄不懂她要干嘛。“呵呵,这是栀子花,好看吗?”额,白色的花是叫栀子花,清新淡雅的香味,白白的花瓣,清绿的枝叶,满园的花,像是把我围在一个花海中。莫莫摘了一朵栀子花,递到我的鼻尖。“呵,真香,让我觉得好舒服!”
莫莫顺手拉我到一棵树下,郑重地说:“希望我们的友谊像栀子花一样盛开,友谊长存,花虽然会凋零,但我们的友谊不会,对吗?”看着莫莫坚定的目光,我默许了,我俩一直在花园里玩闹,直到夕阳落下……
“喂,你怎么了?”旁边的李析打醒我,不经意间看她那疑惑又有些担忧的眼神时,故作镇定地说:“额,我还好,这栀子花真香,我们还是去吃饭吧!”说完,便走了,偶尔还会回头,目光扫了那栀子花,虽然莫莫早不在这儿了,但那次的诺言还埋在栀子花树下,不会被埋落!
栀子花开,还是那么美,尤其和朋友一起欣赏它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