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_ 2
栀子花香洒六月,老友同窗终究散。
再见不知何年月,青涩光阴不复返。
——题记
六月,栀子花开……
栀子花花香四溢,芬芳迷人,飘散到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栀子花吸引着许多人围绕着它,欣赏着它的美丽,素雅,品味它那沁人心脾的花香。栀子花的周围,人们或因其而陶醉,或静静地观赏,或是欢声笑语地讨论着这美丽的栀子花的故事。可却有着另一群人,只会远远地望着那美丽的栀子花,他们不敢靠*,更不敢去细细品味这迷人的芳香,因为这样只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忧伤。
从前,每到六月,他们也会像现在围绕着栀子花的那些人一样,会尽情的欣赏这美丽而又芬芳的花儿。那时的他们不懂分别,不懂这栀子花开芬芳四溢后面隐藏着的淡淡忧伤,这种忧伤,只有毕业生才能体会,他们不用鼻子去体会,在浓郁的花香中,能闻到的只有花香。他们用心去体会,这种忧伤,也只有用心才能体会得到。
这个六月,他们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了,他们知道,栀子花意味着离别,意味着从前那些朝夕相处的时光就只能永远地停留在记忆里,成为永远都回不去的时光了。
离别的伤感被栀子花香围绕,曾经经历过的画面一幕幕倒映在眼前,有苦,有甜,有酸,有咸……曾经的一切都已经沧海桑田,剩下的只有回忆给他们带来的伤感。
此时的他们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心里想着许多却又很难说出来,当然,有些人会说出来,可有些人却把话在肚子里埋了一辈子,使他们后悔到了终老。
他们的故事结束了,这意味着新的故事的开始,而那些绽放着的栀子花就象征着那些新的故事,那些花香,不属于他们,而属于那些年轻的,属于他们的花香,早已在三年前枯萎,不再看见了。
那年,栀子花开,芬芳了他们中的每一个人,他们带着心中的不舍,在栀子花香芬芳弥漫中离开了,他们的背影渐渐远去,对于青春的回忆也渐渐淡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