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_ 7
思念,从花开的那一刻开始……
——题记
今年的栀子花似乎比往年开得更纯,更香,更甜。那洁白高贵的栀子花哟,每见一次,便增一份思念。
像是被某种记忆牵引着,我从柜底翻出了布满厚厚灰尘的瓶子,洗净,盛满水,从树下摘下几枝开得正艳的栀子花连同一些花苞**瓶子,放进房间,顿时香气满屋。指尖轻抚柔软的花瓣,往事一幕幕,刺痛我的心……
奶奶生前是那么爱栀子花!往年的花开时节,她总要别一朵新鲜的栀子花在发间,使得满头白发也有淡淡花香。奶奶是患癌症去世的,但庆幸的是,她在神志清醒时看到了芬芳的栀子花。还记得那时候,奶奶挣扎着要起床到后院去看栀子花,结果却被爷爷拦住了。我知道,如果奶奶那时下地,身上的关节一定会痛,但她对栀子花的感情岂能说变就变?我灵机一动,取出花瓶采摘几枝鲜艳的栀子花,将花瓶放在奶奶床前——这样一来的话,奶奶就可以每天看见栀子花了。嗅着淡淡的花香,看着那可爱高贵的生命,奶奶禁不住用粗糙的手去抚摸,说着“多美啊”。看着这样的场景,我很欣慰。
可是,花开花谢,谁又能阻止得了?我依然记得,那个上午,一个生命的悄然逝去,给我们全家人留下的是无尽的伤痛和思念啊!空气中有淡淡的草香,天空中大朵大朵的云聚集。仿佛想要说什么,猫咪不安地悲号,就连小鸟的歌喉也不再清脆……我怎么又会忘记,那一刻,床前的栀子花谢了……
如今,栀子花一如既往地美丽,周围的一切仍未变,思念不变,感情不变,*惯不变,什么都没变,唯独少了奶奶——我情感的依靠。
轻抚柔软的栀子花花瓣,凝视手中的栀子花,我只想问:“我的奶奶,您在天堂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