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一个人 7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值得我敬佩的人,有勇敢坚强的警察叔叔、医德高尚的医生、知识渊博的爸爸、勤劳善良的妈妈……但是,我最敬佩的还是我们和蔼可亲、幽默风趣的王老师。
王老师中等身材,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大眼镜,后面还藏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尤其是一张出口成章的嘴巴。王老师不但上课幽默而且在工作中也特别认真,我们都很喜欢他。
王老师给我们上的每一节课,都像看《猫和老鼠》一样有趣,课堂上我们有时像快凋谢的花儿,老师时不时给我们开玩笑,就像给花儿浇水,花儿马上提起了 精神。记得有一次,有的学生没完成作业,站在讲台旁边,我们坐在座位上,看着那些学生紧张的样子,老师说:“你们的作业找不着是被那些阿猫阿狗叼走了还是被老鼠拉进洞里了?”同学们听了都开怀大笑,看着他们被羞红的脸,一会儿红一会白,老师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教你们孩子真好!”老师开心地说。
还有一次下午放学后,天空中乌云密布,雷声滚滚,不一会儿豆粒般大小的雨点从天而降,雨越下越大,雷声越来越响,路上的行人打着雨伞,穿着雨衣都往家里赶。可王老师并不着急,他办公室的灯还在亮着,他伏在桌子上批改作业的身影,依稀可见。听看校门的师傅说,王老师经常加班到夜里,说他以校为家一点也不过。
虽然当老师很累,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听到过王老师说一个“苦”字,我想对王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你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