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使人感受到崇高精神和与旧社会“作战争”的鲁迅先生,我佩服的人也不是热爱民族的的***先生和***先生,我佩服的人她没有伟大的故事,也没有使人深受感悟的道理,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清洁工阿姨。
凌晨,大家都还没起床,也只有五六点,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是谁都不想去当这个“早起的鸟儿”,除了清洁工阿姨。清洁工阿姨冒着风寒,在北风呼啸中辛辛苦苦的工作,清洁工阿姨为了给我们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什么都不怕,心里只想着:“要为大家服务,要去帮助别人”,清洁工阿姨用这一个坚定的信念克服面前的一切困难。
“哗—哗—”天空下起了大雨,清洁工阿姨戴上了竹帽穿上了雨衣,雨衣上破了许多个大洞,水从大洞里流了进去,把清洁工阿姨冻得瑟瑟发抖,但是清洁工阿姨毅然在工作,虽然清洁工阿姨的手被冻红了,甚至是冻裂了,但是清洁工阿姨却没有抱怨过,也没有放弃这一个工作。
清洁工阿姨不但是在为人民服务,而且还富有爱心。清洁工阿姨用自己微不足道的钱去捐给一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知道清洁工阿姨为什么要穿破了大洞的雨衣吗?那是因为清洁工阿姨不想把钱浪费在自己身上。
如果世上有许许多多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关心别人,爱护别人,就像清洁工阿姨一样的话,我们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贫困山区的人们脸上出现的不再是痛苦、伤心、忧虑,他们的脸上会挂上彩虹般甜蜜的微笑,也会过上无忧无虑,甜蜜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