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是我的榜样,他非常喜欢读书,同学们都称他为“小博士”,他在同学中很有威望。
“小博士”每天都为我们讲一讲稀奇而有趣的故事,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一天,“小博士”进来,手里拿着一本《宇宙未解之谜》,我看见了心想:“这家伙肯定又要为同学们讲故事了,我不如借此机会,考他几个问题,嘿嘿,他可就要当众出丑了。”于是我走过去,把他手中的书拿过来,说“张禹,我考几个问题,如果你答不上,这本书就借我读一个月,怎么样,敢打赌吗?”他尽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于是我拿起书来问了十多个问题,他居然一个个都答出来。围观的同学都大声叫好,我也惊呆了,内心对这位“小博士”无比的佩服,我应该向他学*。
“小博士”常常看科普知识一类的书,所以对大自然和宇宙知识比较了解。记得那次课间休息,同学们都在操场上游戏,我发现“小博士”不在,就上楼找他。果真不出我所料,他正坐在座位上,聚精会神的看着一本《自然未解之谜》。我叫了他好几声都没反应,还在认真的看书,好像周围世界都不存在似的。“小博士”日日这样,月月这样,没有一天时间消耗在玩耍上。我受了他的影响,也渐渐于书交上朋友。
“小博士”是我最欣赏的人,他也让我懂得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应该向他学*,珍惜时间,多学一些有用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