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一个人 1
在班级中一定会有许多值得敬佩的人,有同学、有老师,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敬佩的优点,只要你善于发现。我始终敬佩着一个同学,她个儿不高,却品学兼优。你猜,她是谁?
她乐于助人,是雪中送炭的挚友。我早已被同桌说成“丢三落四大王”,每次要么忘带这个,要么忘带那个,总之连自己都糊涂了,也只好默认了这个称号。反正前前后后的同学基本上都不愿借我东西了,只有一个人例外。那是早上的一节数学课,我又忘带东西了,急得简直是“热锅上的蚂蚁”,转过头去正想开口,就被后面的同学冷落了,他们自顾自做着事,仿佛我并不存在,刚刚要说出口的话又咽回了肚子里。我手足无措:怎么办?怎么办啊?“陈宣霖,你要这个吗?”我定了定神,回过头一看,是她,“可是你借给了我,你怎么办?”“没事!我还有一把。”每次我遇到困难时,总是她伸出援手。
她虚心接受批评,而且从来不顶撞。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如果别人批评你,这说明你应该改进,每个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但只要精益求精。”这短短的一句话深深震撼了我,我曾是一个傲慢的女生,总觉得自己无论做什么事都有理,但是我错了。
以前,我和她曾经创作过一个小游戏,全班已有不少人参加,结果却因为制造“钱”的问题,闹得不可开交。记得那是一节活动课,我正要“付钱”(当然那是自制的)给同学时,却因为画得不正确无法使用,于是我把全身的怒火发泄到了陈梓容的身上。我用“暴力女”的狮吼功叫了起来:“我说,你制造那么麻烦的纸币干什么?画都画不出来!”她什么也没说,默默地转过了头。我突然后悔起来,真讨厌,不就是一个小游戏吗,用得着发脾气吗?我又开始嘟嘟囔囔起来。出乎意料她下课后缓缓走到我面前,微笑着对我说:“亲爱的朋友,我错了,不该制造那么麻烦的纸币,以后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吗?”我既意外又感动,这件事是我错了,但她却向我表示歉意。经过这件事后,我们的友情变得更加牢固,而且还让我受益匪浅,明白了自己的不足。想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陈梓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