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猪和小猫一起高高兴兴地去上学。
走到半路上,它们看见山羊伯伯拉着一车满满的蔬菜,拉得满头大汗。小猪就对小猫说:“小猫,我们一起去帮山羊伯伯吧!”小猫心想,如果帮山羊伯伯拉车,会弄脏我的手的。于是,它说:“我怕弄脏我的手,不去。”
小猪就自己帮山羊伯伯拉车。山羊伯伯笑着说:“谢谢你,小猪。”
正巧,这件事被路过这里的大象老师看见了。大象老师表扬了小猪:“小猪,你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小猫听了大象老师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脸也红了。
大象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小猫说:“知错能改也是个好孩子。”小猫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