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小熊合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他们商量好你一天我一天轮着骑。小猴骑着自行车四处游玩,一天下来,车上沾满了灰尘。他想,反正明天小熊骑,让他去擦吧。
这天轮到小熊骑自行车,天下起了毛毛雨。小熊冒雨骑着玩了一天,车上沾满了泥,他想,反正明天小猴骑,让他去擦吧。
小猴骑着沾满泥的自行车出去玩,车胎里没有了气也不打,自言自语说:“明天小熊骑,让他去打吧。”
小熊也懒得打气,骑自行车出了门。车轮上的钢丝断了几根,他也不去修配,他自言自语地说:“明天让小猴去修配吧。”
就这样,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很快成了一辆铁锈斑斑的破旧车,骑起来还“吱嘎吱嘎”响个不停,成了一辆只有车铃不响,其它零件都响的“老爷破车”。
小猴埋怨小熊,小熊埋怨小猴,吵得面红耳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