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的童话故事 11
有一天狼正在洞里休息,忽然听到一个敲门声,狼起床跑到门前,打开门一看原来是狐狸,便问:“你找**什么?”狐狸说:“我从一个小屋子路过,听见有一个声音便去看看,原来是一只又肥又胖的猪,狼和狐狸的故事。”狼一听就问:“你带来没有呀?”狐狸说:“我的力气太小了,哪像你那样有力气呀!”说着狐狸带着狼来到了那只猪的家。
狼在窗子外看见了那只猪,嘴里流出了口水。它想:“这么肥的猪一定很好吃,如果我捕到了它,狐狸就可能和我一起吃。我得想个办法让狐狸吃不成。这时它灵机一动,想出来了个办法,于是便来到狐狸面前说:“好兄弟你先回去,等我把那只猪捕到手了,再来请你。”狐狸很不情愿地走了,在路上它躲进了一个草丛里。狼看见狐狸走远了,于是狼闯进门,向猪猛扑过去,咬住了它的喉咙,这时猪拼命争扎难受地惨叫:“救命啊!救命啊!”可狼始终不松口,一会儿猪就断气了,狼把猪拖回了家。
狐狸看见狼得手了,心想:“狼是不可能会来请我的,我应该想个办法得到那只猪。”狐狸转了转眼珠便来到狼家的大门口,狐狸等了一会儿,它在门缝看见狼把肉煮好了,便敲了敲门说:“狼大哥,我捕了好多鸡呀!”狼一听忙打开门说:“快给我看看,在哪里?”狐狸指着前方的山说:“我把他放在那座山的山洞里了。”狐狸的话刚说完,狼便向狐狸指的放向跑去。狐狸看狼跑远了,就进了狼的家把锅盖打开,拿起锅里的肉吃得津津有味,然后打着饱嗝把剩下的肉端走了。
狼在山洞里找遍了,连一根鸡毛也没有找到。狼回到家里一看锅里的猪肉没有了,狐狸也不知到跑到哪儿去了。这时它才知道自己上当了,气得它嗷嗷直叫,眼睛都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