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的童话故事 7
一天晚上,狐狸踱步来到了水井旁,低头俯身看到井底的月亮圆圆的,它认为这是块大奶酪。两只吊桶一上一下交替打水上来,这只饿得发昏的狐狸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它跨进一只水桶下到了井底,另一只水桶升到了井面。
下得井来,它才明白这圆月是吃不得的,自己已铸成大错,处境十分地不利,长期下去就只有等死了。如果没有另一个饥饿的替死鬼来打这月亮的主意,以同样的方式,落得同样悲惨的下场把它从眼下窘迫的境地换出来,它怎能指望活着回到地面上去呢?
两天两夜过去了,没有一个人光顾水井,时间一分一秒地不断流逝,银色的上弦月出现了。沮丧的狐狸正无计可施时,刚好一只口喝的狼途经此地,狐狸不禁喜上眉梢,它对狼抬起头打着招呼道:
喂,伙计,我免费招待你一顿美餐你看怎么样?你看到这个了吗?它指着井底的月亮对狼说,这可是块十分好吃的干酪,这是家畜森林之神福纳用奶牛伊娥的奶做出来的,假如神王朱庇特病了,只要尝到这美味可口的食物都会胃口顿开。我已吃掉了这奶酪的那一半,剩下这半也够你吃一顿的了。就请委屈你钻到我特意为你准备好的桶里下到井里来吧。
狐狸尽量把故事编得天衣无缝,这只狼可是个笨蛋,居然中了它的奸计。狼下到井里,它的重量使狐狸升到了井口,这只被困两天的狐狸终于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