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的童话故事 5
狡猾的狐狸装成聋哑人在大家上行骗,给小动物们识破了这个诡计,最后狐狸灰溜溜的跑了,这个寓言故事告诉我们,多行不义必自毙。
狐狸为了博得大家的同情,就装成聋哑人在大街上讨饭。他在地上放了一只碗,旁边用纸条写着一行字:我是聋哑人,被骗子骗了,请大家资助我一点银两。
这时,牛和马、驴、羊、鹿等动物从此经过。看到狐狸用这种方式骗钱。牛很气愤,决定当众揭穿他。于是,他用很关心的口吻对狐诬说:“我们大家都很想帮助你,但是我们都不识字,请问,你纸条上写的是什么呀?”
狐狸小声说道:“上面写的是‘我被骗子骗了,没钱吃饭,请大家资助我一点银两。’”
牛显得很吃惊地说:“你不是聋哑人吗?原来是骗人的呀!”
在大家的嘲笑声中,狐狸灰溜溜地跑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