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春风吹绿了小草,吹开了小花,多好的春光呀。
一天,小鸡和小鸭来到了草地上,他们一会儿捉蝴蝶,一会儿互相追逐,玩得开心极了。
不知不觉,他们来到了小河边,河水哗哗地流着,像在唱着好听的歌。小鸭高兴得跳起来,说:“小鸡妹妹,咱们到河对岸玩吧。”小鸡一听,皱起眉头说:“小鸭子哥哥,我不会游泳。”小鸭听了,眨眨眼睛,向远处的树林望去,说:“小鸡妹妹,我去去就来。”于是,小鸭向树林跑去。
过了一会儿,小鸭拖着木板回来了。只见小鸭先跳下水,把木板的一头抵着岸边,对小鸡说:“小鸡妹妹,你站在木板上,我会把你推到对岸的。”小鸡勇敢地站在了木板上。
小鸭用脚掌划水,水流推动木板往前淌。
小鸡感激地说:“鸭子哥哥,你真聪明呀。”过了一会儿,他们到岸了,岸上的小花向他们微笑,小草向他们点头,像是在欢迎小鸡和小鸭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