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狐狸
从前,树林里有一只狡猾的狐狸。
他长着一张尖尖的脸,脸上还长这一张小巧的嘴巴,鼻子上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脑袋旁还有一对又大又尖的耳朵。一身又红又短的绒毛,身后还长了一条又粗又长的尾巴。
一天,狐狸家的肉吃完了,他走出家门准备觅食。不知不觉,狐狸来到了猫头鹰家。他的脚踩在一根树干上,左手扒在树皮上,右手抓住上方的树干上,脚踩在下面的树干上,用力一蹬,左手就抓在了猫头鹰家门口的树干上。狐狸慢慢地爬上了树,悄悄地往洞口看了看,发现猫头鹰正在睡觉,旁边还躺着几具老鼠的尸体。狐狸一阵欣喜,把手伸进洞穴,抓出三只死老鼠,快速地跑回家里。狐狸回到了家,把死老鼠放进冰箱,坐在椅子上,自言自语道:“哈哈哈……猫头鹰大哥,你真是太笨了!”
第二天早上,猫头鹰看到自己捉来的老鼠少了三只,顿时火冒三丈,怒气冲天地看着地板,寻找坏蛋留下的踪迹。他找着找着,突然发现了狐狸的脚印。他又快速地找到了森林之王老虎,并对他说:“大王,我和你说一件很重要的事,狐狸天天去偷百姓(动物)们的食物,请大王让百姓(动物)到森林中心开一场会!”老虎大王听了,赶紧让鸟儿去通知大伙。
第三天早上,动物们都来到了森林中心。老虎大王严肃地说道:“狐狸天天去偷我们的食物,我们要杀了他,可是怎么杀他?”这时,小白兔灵机一动,说道:“狐狸不是爱吃肉吗!那我们就在一块肉上放上毒药,狐狸吃了就必死无疑了!”“这个主意好,就这么做吧!”动物门把粘上毒药的肉挂在猫头鹰家门口,不久狐狸经过猫头鹰家,看见门口挂着一块肉,马上就爬上了树,把肉往嘴里塞。忽然,他感到双脚无力,从树上摔了下来,不久就毒发身亡了。动物们得知后,都高兴得欢呼雀跃。
我们做人可不能像狐狸那样不劳而获,要靠自己的双手去换取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