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羊
从前,在森林中,住着一只聪明的狐狸,他天天去偷取别的动物的食物,生活过得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一天,狐狸开心地走在大街上。忽然,见到了蛇的家中又一只死羊,于是他灵机一动,准备去偷取那只死羊。他低下头,弯下腰,踮起脚尖钻进蛇之家,直接把死羊肉拖走了。但他在偷的过程中,被一只牛发现了,向他冲来,大喊:“蛇老大,狐狸又来偷你的食物了!”蛇从睡梦中惊醒,当他向下望的时候,已经太晚了,狐狸早已逃走了。
狐狸得意忘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自言自语道:“你这只笨蛇,连自己的食物被偷了也不知道……”正当狐狸想回家品尝美味的时候,他没发现前方有一口干涸的水井,他掉了进去。
无论他怎么呼救,都没有人听见。就在他即将绝望的时候,一只小羊见到了井上的死羊肉,就跑了过来,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他的嘴越吃越干,到处找水喝。这时,狐狸对他大叫:“小羊,下面的水特甘甜,快下来喝吧!”小羊听了盲目地跳了下来。可是小羊下去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下面一点水都没有。于是,他问狐狸:“我们该怎样上去?”狐狸心想:对啊,他可以帮助我上去啊!于是他对小羊说:“你先站在底下,我爬到你身上,我跳上去,然后我再拉你上来!”小羊拍手叫绝:“你真聪明!”
接着,小羊站在井底,狐狸抓着羊毛,爬到了羊的身上,再用力一跃,上去了。小羊在井底大叫:“狐狸,快拉我上去啊!”“哈哈,你这笨蛋,受骗了吧!”说完,狐狸扬长而去。
我们不能像小羊一样,没弄清事情的真相,就盲目地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