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里一个长着五只脚的生物游着,像星星一样,小海龟游啊游,游啊游,突然看见了这个奇怪的生物,小海龟高兴的说:“你是谁?”
“我是海星。你是谁?”海星问。
小海龟笑着说:“海洋里的动物都知道我是谁,你可以好好看看我。”
海星失落的说:“对不起,我没有眼睛。”
小海龟惊讶的说:“什么?没有眼睛?”
海星解释着说:“我的确没有明亮的眼睛,但是我的每一只腕足末端都有一个红色的眼点,这里是我对光线的重要感觉区。我们海星是负趋光性,不喜欢光亮,所以大多在夜间活动。我虽然没有眼睛,但身上有很多化学感受器,可以察觉水中食物来源,很快找到食物。”
小海龟惊叹的说:“原来你这么厉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