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波波,模样长得很不好看。小伙伴们都叫他丑小狗,谁也不肯和他玩,波波多伤心呀!
一天晚上,波波独自跑到河边上,对着河水呜呜地哭起来。一只老河蚌听见他的哭声,游过来问:“小狗儿,你哭什么呀?”
波波说:“我的模样长得丑,大家都不跟我玩。”说完又哭起来。
老河蚌听了,笑了笑说:“是这样啊,别难过了,我来帮帮你吧。”说着从嘴里吐出一颗亮闪闪的珠子,又对波波说:“这是一颗神奇的珍珠,只要你对她说出自己的心愿,她就会帮你实现。”
“她能帮我变成一只漂亮的小狗吗?”波波惊喜地问。
“她会把你变成一只世界上最美最美的小狗的。”老河蚌说完向河的深处游去了。
小狗波波多高兴啊!他就要变成世界上最美丽的小狗了。他的心激动得砰砰直跳。
波波小心地捧着这颗珍珠,飞快地跑到一块大石头后面。他刚想说出自己的心愿。突然,一阵沉重的叹息声传进波波的耳朵。天这么晚了谁在这里叹气呀?波波好奇地凑到跟前一看: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正愁眉苦脸地坐
在一块大石头上。
“老奶奶,你为什么叹气呀?”波波关心地问。
听见有人问她,老奶奶又叹了口气说:“我出来种麦子,眼睛突然什么也看不见了,我想走回家去,却走到这儿来了。”
波波听了连忙说:“老奶奶,你别难过了,我送你回家吧!”
“唉!回家干什么呀,我的眼睛瞎了,什么也看不见了,不能种麦子,冬天吃什么呢,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呀!”老奶奶说着说着流下眼泪来。
看见老奶奶这样伤心,波波心里非常难受。他把握在手心的珍珠看了又看,然后对老奶奶说:“老奶奶,别伤心了,我会帮助你的。”说完,高高地举起手中的珍珠,大声说:“珍珠啊珍珠,我有一个美丽的心愿,让老奶奶的眼睛快快好起来吧!”波波话音刚落,奇迹出现了,只见那颗珍珠化作一道五彩的光环,从老奶奶眼前闪过。老奶奶慢慢地张开了眼睛。她看见了在灿烂的星光下,萤火虫在飞舞,夜来香在开放,一只小狗正焦急地望着她。
“看见了,看见了!”老奶奶高兴地对着波波喊。
“你看见了什么?是不是看见了一只很丑很丑的小狗?”波波难过地说。
“不,我看见了一只世界上最美丽最可爱的小狗!”老奶奶说完,一下子把波波拥进怀里。
波波多幸福呀!他仿佛觉得自己真的变得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