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其中,最狡猾的就要数狐狸了,大家都不愿意和它玩儿,生怕被它骗到。相反,小松鼠又可爱又机灵,大家都喜欢它。这可让狐狸很是羡慕嫉妒恨呀!于是,狐狸就想出了一些坏主意。这不,狼派它出去找食物,它的"机会"来了……
狐狸假装请小松鼠到家里吃饭,把它骗到了自己家,然后偷偷跑去告诉狼,说它的食物来了。其实,小松鼠早就发现了,狐狸没安好心,因此,它事先有了防备。它已经拿工具在狐狸家门口挖了一个陷阱,就等着它们上钩呢!见松鼠悠闲地喝着茶,狐狸心里暗笑:"都要成别人的美餐了,还在这里傻坐着喝茶呢!"
狼得到消息以后,兴冲冲向狐狸家赶来。离老远,就从狐狸家的窗户看到了小松鼠,狼看得直流口水,心想:"这个狐狸办事还真有效率,这么快就被它搞定了,真够意思。"正高兴呢!突然,脚下一空,只听"轰"的一声,狼掉进了陷阱里,摔得嗷嗷直叫。
狐狸在屋里听到了门外的声音,连忙开门跑出来,看到狼正在陷阱下大喊救命,狐狸手忙脚乱地刚把狼给拽上来,就听到小松鼠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来:"狐狸哥哥,真让你猜中了,狼真是笨到家了,还真以为你请它来吃我呢,结果被咱们给捉弄了,狐狸哥哥,你可真有办法,看狼以后还敢不敢再欺负你了。"
狼听了小松鼠的话,恶狠狠地看向狐狸,大声叫道:"好你个狐狸,竟然敢骗我!"
狐狸连忙摆手说:"狼大哥,别听它胡说,你就是借我100个胆,我也不敢呀!"
可是,盛怒的狼哪里管这些,一把就把狐狸推到了陷阱里。听着狐狸在陷阱里惨叫,狼感到非常解气。
这时,它想起了小松鼠,"对了,还有这个可恨的小松鼠,和狐狸是一伙儿的,也不能饶了它!"当狼回身去找小松鼠的时候,小松鼠早已经跑到一棵高高的大树上,狼只有干生气的份儿了。
聪明的小松鼠战胜了狐狸和狼,这事很快就在森林里传开了。
从此以后,大森林里更没人愿意理狐狸了。